[問題] 關於法定基本工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傑佛瑞姜)時間10年前 (2016/08/13 12:13), 10年前編輯推噓5(5010)
留言1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第一次用手機發文,手機排版請見諒! 我最近找到一份工作,也打算要前往就職,但是昨天跟公司人事談到薪資問題時,發現雙 方對於「合法薪資」的解釋有所不同: 當初跟公司談的薪水是依政府規定的最低工資,我的理解是扣除所有勞健保等扣除額後, 實拿20008元整,人事卻回應合法工資20008元是含勞健保的,所以我的實拿薪水是20008 元扣除勞健保費用。 這是我第一次求職,在網絡上查了資料後覺得好像都有點出入,周邊親友也沒有一定的答 案,還請各位協助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061618.A.5EF.html ※ 編輯: jeffrey62882 (114.136.2.226), 08/13/2016 12:15:10

08/13 12:15, , 1F
你值得更好的工作
08/13 12:15, 1F

08/13 12:35, , 2F
人事講的是對的
08/13 12:35, 2F

08/13 12:56, , 3F
我以為大家都說最低拿22k,就是因為22k還要扣除勞
08/13 12:56, 3F

08/13 12:56, , 4F
健保拿20k,所以現在最低的工資就是20k囉?
08/13 12:56, 4F

08/13 15:21, , 5F
勞健保自付額的部份本來就是你自己的費用 公司只要付法
08/13 15:21, 5F

08/13 15:21, , 6F
律規定他們要付擔的部份就好 所以人事的看法是對的
08/13 15:21, 6F

08/13 15:22, , 7F
他們只要付你最低基本工資就合法 然後你的勞健保自付部
08/13 15:22, 7F

08/13 15:22, , 8F
份還要從你的薪水扣掉
08/13 15:22, 8F

08/13 15:24, , 9F
講22K通常實拿都不到22K啊 扣掉勞健保大概剩21K左右吧
08/13 15:24, 9F

08/13 18:34, , 10F
甚麼工作只有兩萬? 好少
08/13 18:34, 10F

08/13 20:53, , 11F
人事是對的,要領更高的報酬要充實自己,要不然幾年後
08/13 20:53, 11F

08/13 20:53, , 12F
還是20K
08/13 20:53, 12F

08/13 22:55, , 13F
只肯給基本工資的工作也不用做了 代表沒啥產值+未來
08/13 22:55, 13F

08/14 00:35, , 14F
超少
08/14 00:35, 14F

08/14 20:04, , 15F
工作再找找,太少了
08/14 20:04, 15F
文章代碼(AID): #1NhfvoN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hfvoN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