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同事很愛偷懶怎麼辦?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凱蒂閣樓)時間10年前 (2016/08/14 22:32), 10年前編輯推噓9(10121)
留言3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公司私人企業,已待了要一年。 之前就已有耳聞說公司很重男輕女,但沒真的遇到什麼事情所以不以為意,直到最近我覺 得越來越嚴重。 前幾個月才進來的男同事,做事很懶散,同一件事提醒過八遍他還是沒做到,而且跟他提 醒他哪裡錯,他只會嗯嗯喔喔的回...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懂,私心不想跟他搭班在同 崗位,因為明明領一樣的錢,他卻常常在滑手機、算錯錢、甚至還有一次直接在客人面前 睡覺,常常對客人講話很直接。 最近他被客人客訴,事情還蠻嚴重的,但主管竟然還笑笑的跟他討論事情經過...對比我 女同事,只是做錯一點小事,也會被主管給臉色看(這種事不只一次兩次,也不是主管討 厭那位女同事,而是重男輕女太明顯) 跟他搭過同崗位的同事們都知道,但連做比我久的同事都沒有人跳出來跟主管反應,所以 我也不知道我該不該當第一個說的人....怕在主管眼裡黑掉,但又覺得很不開心他為什麼 可以這麼偷懶!很想跟主管說你要排他跟我同崗位不如把他當天的錢給我叫他回家啊!因 為他在我旁邊但我做兩個人份的事情.... 想請問各位會跳出來當第一個跟主管反應的人嗎?還是有什麼建議的方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78.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185162.A.51E.html

08/14 22:36, , 1F
勸你不要,職場暗處多,少做第一個出頭的
08/14 22:36, 1F

08/14 22:36, , 2F
特別是有關人的事
08/14 22:36, 2F

08/14 22:37, , 3F
先自保 不要被牽累 持續觀察....
08/14 22:37, 3F

08/14 22:39, , 4F
不關你的事,把自己分內做好就好。
08/14 22:39, 4F
好的謝謝你們提醒,我就繼續做兩個人的事吧T_T

08/14 22:42, , 5F
這種工作態度 除非背景夠硬 不然遲早出包~
08/14 22:42, 5F
希望他快出大包

08/14 22:43, , 6F
所以妳先確認他不會連累你最重要! 接著就等著慢慢看囉
08/14 22:43, 6F

08/14 22:48, , 7F
跟主管打好關係就敢這樣搞 先看你有沒有本錢
08/14 22:48, 7F

08/14 22:51, , 8F
他的背景是不是很強大啊......
08/14 22:51, 8F

08/14 22:52, , 9F
在客戶面前睡覺主管還能笑笑的...
08/14 22:52, 9F
據我所知就是一般人,主要還是在於主管們重男輕女,所以又對男生特別寬容 ※ 編輯: kittygirl033 (49.217.178.229), 08/14/2016 23:01:07

08/14 23:07, , 10F
主管男的女的?
08/14 23:07, 10F
主要管員工是女主管 ※ 編輯: kittygirl033 (49.217.178.229), 08/14/2016 23:12:12

08/14 23:13, , 11F
要我就去跟更上面的講 且會提供證據
08/14 23:13, 11F

08/14 23:14, , 12F
或是大家一起找理由無法跟他一起搭班 讓他自己一個人出事
08/14 23:14, 12F

08/14 23:37, , 13F
你確定他沒有背景?? 會被客訴還沒事的應該不是普通人
08/14 23:37, 13F

08/15 01:30, , 14F
不影響你關你甚麼事 斷人財路的事少幹免得被路邊打死
08/15 01:30, 14F
完全影響我啊哪裡不影響我?

08/15 03:23, , 15F
樓上事主?
08/15 03:23, 15F

08/15 03:43, , 16F
樓上上那麼激動幹嘛
08/15 03:43, 16F
※ 編輯: kittygirl033 (49.217.178.229), 08/15/2016 10:23:29

08/15 12:21, , 17F
按兵不動,時機對了推他一把
08/15 12:21, 17F

08/15 12:22, , 18F
也有可能你根本等不到時機成熟就離開公司了
08/15 12:22, 18F

08/15 12:22, , 19F
想捅人不是幾天就能完事的
08/15 12:22, 19F

08/15 13:38, , 20F
出社會基本的要知道 有人際沒能力>>>>>>>>>>有能力沒人際
08/15 13:38, 20F

08/15 13:38, , 21F
有能力沒人際只會被塑造的很獨、很跩 然後被弄到離職
08/15 13:38, 21F

08/15 14:58, , 22F
能力、人際都比不上有主管老闆力挺
08/15 14:58, 22F

08/15 15:27, , 23F
我有遇過這種同事,他們都很會講,很會投其所好
08/15 15:27, 23F

08/16 01:39, , 24F
民間公司有重男輕女?笑了 重關係輕外人才是普遍法則
08/16 01:39, 24F

08/17 00:01, , 25F
確定背景普通嗎...也許只是沒說啊。如果是我會先按兵不動,
08/17 00:01, 25F

08/17 00:01, , 26F
但不會乖乖把兩人份事情做完,若做不完或出差錯,上頭開賣
08/17 00:01, 26F

08/17 00:01, , 27F
就無奈笑答一個人的能力時間有限,扮無辜囉
08/17 00:01, 27F

08/17 00:02, , 28F
打錯字...上頭開罵
08/17 00:02, 28F

08/17 10:42, , 29F
推L大 別把2人份的事做完 照緊急重要程度ㄧ件ㄧ件來 有做
08/17 10:42, 29F

08/17 10:42, , 30F
的事情要做好 多做容易多錯 更容易被人嫌 努力是要有回饋
08/17 10:42, 30F

08/17 10:42, , 31F
的 如果主管不回饋 那也沒必要多做 只是口頭上和態度上還
08/17 10:42, 31F

08/17 10:42, , 32F
是要笑笑的 讓人無懈可擊
08/17 10:42, 32F
文章代碼(AID): #1Ni84AK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i84AK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