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原公司很好但新offer也令人心動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球先生)時間10年前 (2016/08/15 01:26), 10年前編輯推噓25(26126)
留言53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小弟112社會科學類學/碩士畢,工作經驗三年,現職公司是業內龍頭,這是我第 一份工作,目前待得不錯,近一年加薪幅度20%,算受主管器重,明年應該也會繼續調薪, 工作內容雖然是一般社會價值觀中較有"出息"的工作,但大約只有30%有高度興趣,其餘 70%的內容缺乏熱情,偶爾要作違心之事。目前正是要開始收穫先前在這工作上的付出的 時刻,例如產業知識/人脈/主管的信任...等等。但其實我自認就目前工作內容,不久的 將來會遇到天花板,我沒辦法成為業內真正一流的好手,不過在原公司可以有調整職務 內容的機會。 最近有同產業內的新創公司挖角,工作內容估計70%會是我有熱情,但一般社會價值觀中 不那麼認為重要的事,知識/人脈都得重新建立。年薪會比目前的工作略高三四萬(但若原 公司明年調薪後,續留原公司的年薪會略高一些些),但如果作得好,我可能成為業內好 手,未來也有機會到產業鍊中其他公司工作。 詳細條件如下,目前很苦惱是否該跳槽,再麻煩各位大大給予意見,謝謝。 原公司 新offer 公司地位: 業內龍頭 新創公司 公司前景: 略走下坡但仍是龍頭 聚集好手,但前景還未明 年薪: N(明年可能N+75K,但 N+30K (調薪要看公司是否 月薪低獎金高) 作起來,但月薪高獎金低) 工時: 責任制,機動性任務多 責任制,機動性任務少 沒有正常週末 有正常週末 工作內容: 世俗價值觀認為重要 世俗價值觀較不重要 但沒那麼有興趣 但個人較有興趣 出國出差機會多 出國出差機會較少 交通: 走路15分鐘內可到公司 走路加捷運約35分鐘 後路: 若非剛好有機會到新創公司 有機會再跳回原公司,或 否則很難說服自己跳到業內 業內老二老三,業內缺有 老二,此時不走,下一次跳 經驗的人 槽機會不知何時 其他: 主管願意栽培,同事相處 與小主管熟識但與大主管不熟 融洽 同事未明但都會是好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61.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195612.A.F2E.html ※ 編輯: Lazyball (115.43.61.190), 08/15/2016 01:33:56

08/15 01:52, , 1F
1
08/15 01:52, 1F

08/15 02:06, , 2F
我原在1去了2又回1,我覺得這看人個性,待過2之後覺得
08/15 02:06, 2F

08/15 02:07, , 3F
自己還是喜歡有制度的大公司,但看人格特質沒有好壞
08/15 02:07, 3F

08/15 02:08, , 4F
確定回得了1的話,去2看看順便拉高薪水也沒不好
08/15 02:08, 4F

08/15 02:08, , 5F
我當時是很有保握可以回1才跳的
08/15 02:08, 5F

08/15 02:43, , 6F
除非你要用1跳國外,不然2只輸1公司品牌名而已
08/15 02:43, 6F

08/15 02:46, , 7F
是我會選擇2 有正常休假日才有生活品質
08/15 02:46, 7F

08/15 07:15, , 8F
1
08/15 07:15, 8F

08/15 07:17, , 9F
選2不安定因素太多,選一應該爽爽過。
08/15 07:17, 9F

08/15 07:18, , 10F
選2會回不去,而且在原公司就黑掉了
08/15 07:18, 10F

08/15 07:41, , 11F
1
08/15 07:41, 11F

08/15 08:13, , 12F
錢才是真的
08/15 08:13, 12F

08/15 08:14, , 13F
你會考慮2 是因為比較新鮮才有熱情 待一年後 熱情沒了錢又
08/15 08:14, 13F

08/15 08:14, , 14F
比較少 你就會後悔了
08/15 08:14, 14F

08/15 08:27, , 15F
1
08/15 08:27, 15F

08/15 11:52, , 16F
直說是什麼啊 ....
08/15 11:52, 16F

08/15 12:42, , 17F
1
08/15 12:42, 17F

08/15 13:09, , 18F
1
08/15 13:09, 18F

08/15 13:39, , 19F
有點不明不白…
08/15 13:39, 19F

08/15 13:41, , 20F
1
08/15 13:41, 20F

08/15 13:42, , 21F
聚集好手,但前景還未明 <----這只是人家畫的餅......
08/15 13:42, 21F

08/15 13:42, , 22F
搞不好進去是一堆廢材阿 好好考慮
08/15 13:42, 22F

08/15 13:57, , 23F
選2 1沒恁好
08/15 13:57, 23F

08/15 14:18, , 24F
1 錢很重要....
08/15 14:18, 24F

08/15 14:24, , 25F
1可以很容易跳2 但2就沒有容易去別家了
08/15 14:24, 25F

08/15 14:34, , 26F
1 比較有機會跳到更好的公司
08/15 14:34, 26F

08/15 14:37, , 27F
2,而且你的敘述已告訴你答案
08/15 14:37, 27F

08/15 15:21, , 28F
換公司總是有風險,永遠不知道真實狀況,朦朧總是美
08/15 15:21, 28F

08/15 15:21, , 29F
新創公司倒的機率很高,剛開始銀彈是很足…喜歡冒險可試
08/15 15:21, 29F

08/15 15:23, , 30F
而且多的是被挖以後不符老闆期待要減你薪或資遣的…
08/15 15:23, 30F

08/15 15:38, , 31F
去新創公司就要有隨時失業找工作空窗期的心理準備
08/15 15:38, 31F

08/15 15:39, , 32F
我會選1. 等之後調薪把月薪拉上去之後 跳更好的
08/15 15:39, 32F

08/15 15:43, , 33F
不如去對岸創業基地
08/15 15:43, 33F

08/15 15:49, , 34F
你想選2 但是想要被推一把
08/15 15:49, 34F

08/15 16:24, , 35F
講得不清不楚也只能瞎猜
08/15 16:24, 35F

08/15 16:45, , 36F
如果才2X歲當然可以去新創產業闖闖,看看自己能耐~
08/15 16:45, 36F

08/15 16:46, , 37F
也可以考量一下跳去2後再回來1的可能性多大?
08/15 16:46, 37F

08/15 19:07, , 38F
價值觀吧,如果工作只是為了賺錢1
08/15 19:07, 38F

08/15 19:17, , 39F
我深深的覺得你要不要去路邊摸骨會比上來問的有建設
08/15 19:17, 39F

08/15 19:17, , 40F
性?
08/15 19:17, 40F

08/15 19:44, , 41F
講得很含糊,產業跟工作屬性都沒提到,如何給意見?
08/15 19:44, 41F

08/15 20:07, , 42F
1 新創大多一陣子就gg
08/15 20:07, 42F

08/15 22:34, , 43F
我選1 , 2能有正常周末不用加班是因為新公司業務不多吧
08/15 22:34, 43F

08/15 22:35, , 44F
不過你沒寫工作內容也?業務還是RD類的 選責會差很多
08/15 22:35, 44F

08/16 01:03, , 45F
新創的不用加班怎麼可能...想太多了
08/16 01:03, 45F

08/16 01:22, , 46F
感覺你內心就想去2啊,但又放不下1 面對你內心的自己吧
08/16 01:22, 46F

08/16 08:57, , 47F
最壞的打算就是2待不久 1回不去 可以接受就跳 不能就龜
08/16 08:57, 47F

08/16 19:53, , 48F
選1,你若是金子不會被沙子掩埋,會有更好的機會跟創新
08/16 19:53, 48F

08/16 19:53, , 49F
公司等著要你。可以在磨一磨
08/16 19:53, 49F

08/16 22:31, , 50F
當然是1,2的一切很多都是『你以為』的假象,廚房熱不熱是
08/16 22:31, 50F

08/16 22:31, , 51F
要下廚才會知道的。
08/16 22:31, 51F

08/16 23:54, , 52F
違心之事有到道德,價值觀的程度嗎
08/16 23:54, 52F

08/16 23:56, , 53F
如果有冒險精神可以選2 當然也要評估自身實力
08/16 23:56, 53F
文章代碼(AID): #1NiAdSyk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iAdSyk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