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通勤時間之於薪水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Vi)時間10年前 (2016/08/15 21:09), 10年前編輯推噓8(8018)
留言2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有個機會加薪 通勤時間單趟會多15分鐘 我目前單趟35分鐘 想問至少要加幾k才會接受呢 選不加薪的優點: 工作輕鬆 路程近 選不加薪的缺點: 維護舊系統 沒辨法接觸新技術 ---------------------------------- 加薪的優點: 期望能談到+5K 且接觸新技術 對以後換工作有幫助 加薪的缺點: 可能常加班 在原職位閒的時候一天可以看4hr的PTT 寫自已的小專案 新職位就沒辨法了 每天都很緊迫 通勤多十五分鐘的話 就勢必沒辨法回家吃晚餐了 另外我的人生規劃是明年換個工作見見世面 選加薪可能還會在家鄉多待一年才換工作 不知道該談多少錢才夠補這段差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47.252.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266575.A.520.html ※ 編輯: vi000246 (122.147.252.210), 08/15/2016 21:11:15

08/15 21:39, , 1F
我選通勤。 通勤久會習慣的
08/15 21:39, 1F

08/15 21:41, , 2F
學習新的東西累積經驗比錢更重要
08/15 21:41, 2F

08/15 21:42, , 3F
看長遠些,職崖很長
08/15 21:42, 3F

08/15 21:44, , 4F
我今年30,正在職訓,結訓我會選更有發展性的工作
08/15 21:44, 4F

08/15 21:44, , 5F
我之前做設備
08/15 21:44, 5F

08/15 21:58, , 6F
為什麼多15分鐘就沒辦法回家吃飯?
08/15 21:58, 6F

08/15 22:15, , 7F
個人會就選擇原工作然後兼職XDD,所以上班要閒比較重要
08/15 22:15, 7F

08/15 22:25, , 8F
平常回家都要七點半了 再晚都剩菜尾
08/15 22:25, 8F

08/15 22:29, , 9F
技術快學
08/15 22:29, 9F

08/15 22:31, , 10F
你現在說的是內轉?
08/15 22:31, 10F

08/15 22:32, , 11F
如果都要換工作了當然不要啊。轉職超花時間精力的
08/15 22:32, 11F

08/15 22:48, , 12F
菜尾還是可以吃啊 差15分鐘@ @
08/15 22:48, 12F

08/15 23:14, , 13F
有點像換部門 職稱是一樣的 如果考慮到明年換工作的話
08/15 23:14, 13F

08/15 23:15, , 14F
用半年的舊技術也還好 我可以用閒時間自學
08/15 23:15, 14F

08/15 23:15, , 15F
可是加薪對未來換工作談薪水有利 這種生活要過半年
08/15 23:15, 15F

08/15 23:15, , 16F
不知道撐不撐得過去
08/15 23:15, 16F

08/15 23:16, , 17F
晚飯是還好啦 能回家吃就很幸福了XD
08/15 23:16, 17F

08/15 23:29, , 18F
不知道你工作幾年、5000增加多少百分比還有你的產業。我
08/15 23:29, 18F

08/15 23:29, , 19F
在IT業工作,我之前轉職增加約20%(年薪)
08/15 23:29, 19F

08/15 23:30, , 20F
我算是花不少時間精力充實自己和準備轉職。所以我覺得你
08/15 23:30, 20F

08/15 23:30, , 21F
想轉職的話,加班多不見得有利
08/15 23:30, 21F

08/15 23:48, , 22F
這也是我猶豫的點 目前只分配每天一小時讀書時間
08/15 23:48, 22F

08/15 23:48, , 23F
如果加班就要在讀書和娛樂選一樣刪掉才行
08/15 23:48, 23F

08/16 00:33, , 24F
轉職勢在必行的話,自己的時間我覺得最重要。加油XD
08/16 00:33, 24F

08/16 00:45, , 25F
謝謝樓上和Cape大 我知道要怎麼選了
08/16 00:45, 25F

08/16 09:32, , 26F
菜尾湯
08/16 09:32, 26F
文章代碼(AID): #1NiRyFKW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iRyFKW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