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資遣法律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6/08/16 17:32),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抱歉想幫朋友問一下 朋友在8/15當天臨時被資遣(年資未滿三個月), 但公司卻說要到8/25才退保,並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 理由是他們要通報勞工局。 但這樣並不合理, 我朋友要到8/25才能去就業輔導站申請失業給付 想請問一下公司這樣合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20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339967.A.8A8.html

08/16 17:39, , 1F
薪水會發到8/25啊
08/16 17:39, 1F

08/16 17:42, , 2F
沒有,該公司只發到8/15
08/16 17:42, 2F

08/16 17:42, , 3F
有10天預告期,馬上走的話十天薪水要給
08/16 17:42, 3F

08/16 17:43, , 4F
可是他未滿三個月,好像沒預告期 :(
08/16 17:43, 4F

08/16 17:44, , 5F
薪水也只發到當天,然後付資遣費~
08/16 17:44, 5F

08/16 18:46, , 6F
未滿3個月並沒有10天預告期..
08/16 18:46, 6F

08/16 20:33, , 7F
就業服務法規定公司如果要資遣員工,要前10天通報,不然
08/16 20:33, 7F

08/16 20:33, , 8F
會被罰。
08/16 20:33, 8F

08/16 22:16, , 9F
看成年資未滿三年..
08/16 22:16, 9F

08/16 23:44, , 10F
被資遣馬上想申請失業給付?為什麼不是先去找工作?
08/16 23:44, 10F

08/17 00:55, , 11F
薪水就要給到25號,記得要資遣費
08/17 00:55, 11F

08/17 09:31, , 12F
真的是很誇張
08/17 09:31, 12F

08/17 10:27, , 13F
q大,朋友有找工作啊,但經濟有壓力也是需要這筆錢的。
08/17 10:27, 13F
文章代碼(AID): #1Nijs_Ye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ijs_Ye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