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一直被老闆拿來做人情怎麼辦?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Mr.Wei)時間10年前 (2016/08/16 18:10), 編輯推噓9(9011)
留言20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強者我學弟 精通多國語言 剛畢業就去小公司練功賺經驗值 本來挺順利的 但是最近遇上了一個麻煩 那就是他的老闆為人海派 總是胡亂答應別人的要求 之後就把事情丟給我學弟處理 學弟雖然能幹 但身上已經有好幾個案子要趕 又被老闆硬塞一些只是口頭上答應人家的事情 讓他十分不是滋味 請問版友們怎麼看待這種事情? 就當份內事做就好呢?還是能裝死就裝死? 還是有更好的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26.2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342202.A.6B0.html

08/16 18:20, , 1F
看薪水
08/16 18:20, 1F

08/16 18:21, , 2F
小公司 老闆交代的事就是分內的事
08/16 18:21, 2F

08/16 18:39, , 3F
別傻傻的為老闆賣命 拿多少錢做多少事 不是叫你裝死喔
08/16 18:39, 3F

08/16 18:40, , 4F
看老闆覺得那些事比較重要就先做 一件一件慢慢來啊
08/16 18:40, 4F

08/16 18:40, , 5F
別傻傻的加班加到死 也別都不做 盡量多爭取一些好處
08/16 18:40, 5F

08/16 19:37, , 6F
看錢多寡
08/16 19:37, 6F

08/16 19:45, , 7F
做事(戲)給他看,能放的就放
08/16 19:45, 7F

08/16 20:37, , 8F
我自己在小公司是這樣啦 因為常常接到很多大大小小命令
08/16 20:37, 8F

08/16 20:38, , 9F
就當學著時間管理 ,有一說是大公司學做人,小公司學做事
08/16 20:38, 9F

08/16 20:42, , 10F
那看你學弟有沒有未來自己當老闆的想法
08/16 20:42, 10F

08/16 20:44, , 11F
既然老闆很海派,就和他說加薪兩倍阿 應該也會答應吧
08/16 20:44, 11F

08/16 20:53, , 12F
精通多國語言應該一畢業後就到大公司練經驗值
08/16 20:53, 12F

08/16 20:54, , 13F
接到時就跟老闆確認先作這個嗎 其他事先放旁邊
08/16 20:54, 13F

08/16 21:43, , 14F
老闆海派不代表做人大方 這種老闆能利用的不會手軟
08/16 21:43, 14F

08/16 23:00, , 15F
拿多少錢 辦多少事
08/16 23:00, 15F

08/16 23:23, , 16F
因為其他老人叫不動
08/16 23:23, 16F

08/16 23:59, , 17F
精通多國語言就這樣浪費掉人生的第一次~可惜了
08/16 23:59, 17F

08/17 08:57, , 18F
精通多國語言在小公司沒有辦法加薪 還是低調點好
08/17 08:57, 18F

08/17 10:13, , 19F
只會慷他人之慨的也能叫作風海派?
08/17 10:13, 19F

08/18 14:53, , 20F
直接讓他問老闆先做哪些 把時間表跟老闆僑好
08/18 14:53, 20F
文章代碼(AID): #1NikPwQm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ikPwQ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