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初次尋職青年 將可領失業補助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不爽就不要用新台幣!!!!)時間10年前 (2016/08/17 02:29), 10年前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udn.com/news/story/7269/1895222 2016-08-15 06:39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經濟環境不佳,社會新鮮人起薪首當其衝,加上北市生活開支相對高,易陷入低薪生活窘 境。為此,北市勞動局擬修訂「特定對象失業者」的補助資格,新增初次尋職青年、家暴 被害人,以及低收、中低收中有工作能力者共三大類,只要符合申請資格,且每月投保薪 資低於2萬7600元,每人每月可領5千元補助,最長領6個月。 就服處表示,為讓特定失業者能有機會穩定就業,2011年起就推出補助辦法,只要獨力負 擔家計、年滿40至65歲、身障者、原住民、更生保護人、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2年以 上欲重返職場者、長期失業者、外籍及大陸配偶、學習障礙者,都可申請。 就服處統計,去年申請人數多達222人,累計補助經費100多萬元;今年截至7月底,申請 人數也有123人。 但勞動局近來發現,許多初次尋職的年輕人雖有心找工作,但因缺乏經驗,一時半刻找不 到理想工作,或因剛從校園轉換職場,工作薪資不見起色,為讓年輕人有更長的時間適應 職場,因此修訂特定對象失業者資格。 就服處表示,只要是設籍北市4個月以上,未就學而具就業意願,且於申請前未曾參加勞 工保險,或參加勞保未滿14天,以及就學期間或服兵役前參加勞工保險者,都有機會申請 補助。此外,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與家暴被害人也在補助對象新增範 圍內。 就服處表示,新版補助辦法擬下月送市政會議審議,今年10月上路。 -- [問卦]台灣南部薪資那麼低是因為南部人老闆愛錢所以吝給員工薪水..... 還是因為南部人員工愛錢所以雖然薪資低還是要認命加減做就當作吃苦吃補????? 有些嫌南部薪資低就狠下心拋棄鄉土大老遠跑到北部找工作,結果當然也是因為愛錢!!!!! 有沒有南部人很愛錢,很愛新台幣的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67.2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372154.A.DF0.html ※ 編輯: orz44444 (36.233.67.236), 08/17/2016 02:29:23

08/17 17:22, , 1F
政府豬腦 不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給補助有屁用又浪費錢
08/17 17:22, 1F

08/17 19:03, , 2F
這些官員到底想什麼.生育率不佳也補助..什麼都補.之前22K
08/17 19:03, 2F

08/17 19:03, , 3F
也是補助..結果變一進來22K..這些官員是太理想還是...
08/17 19:03, 3F

08/17 19:04, , 4F
若不適任早早下台比較快啦..弄個雜七雜八的政策
08/17 19:04, 4F

08/17 23:04, , 5F
搞好工作條件 才是根本
08/17 23:04, 5F
文章代碼(AID): #1Nirjwtm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irjwt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