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公司規定要用自己的假做18小時志工合法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綿)時間10年前 (2016/08/17 10:15), 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目前在醫院上班,院內規定到職滿一年後 需要用自己的積假於院內做志工18個小時 所以等於一年少了2天又2小時的假,這樣算合法嗎? 我們平日會輪流值班,值班時間為18:00-21:30,人事要求我們必須在18:00以前打卡 這樣的值班費用只付給我們300元,請問這樣是合法的嗎? 醫院適用於變形工時,大家都是這樣回答 因為刷卡紀錄沒有超時,所以勞工局來也查無不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156.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400122.A.36E.html

08/17 10:29, , 1F
不合法 先打卡繼續加班就明顯規避記錄工時
08/17 10:29, 1F

08/17 10:30, , 2F
適用變形工時又這樣幹代表他知道違法在躲了 講法騙你用的
08/17 10:30, 2F

08/17 10:36, , 3F
請問志工的部分合法嗎?
08/17 10:36, 3F

08/17 10:38, , 4F
不合法
08/17 10:38, 4F

08/17 10:39, , 5F
志工部份只要不是強制要求就灰色地帶 有罰則就不合法
08/17 10:39, 5F

08/17 11:08, , 6F
如果志工列入績效考核呢?
08/17 11:08, 6F

08/17 11:15, , 7F
我相信公司不會這麼蠢白紙黑字說這是考核項目
08/17 11:15, 7F

08/17 11:15, , 8F
如果他這麼蠢就拍張照給勞工局檢舉 很不方便
08/17 11:15, 8F

08/17 11:35, , 9F
為什麼要做志工 根本就不合法阿
08/17 11:35, 9F

08/17 13:40, , 10F
什麼爛醫院
08/17 13:40, 10F

08/17 13:47, , 11F
該不會是慈濟吧
08/17 13:47, 11F

08/17 17:35, , 12F
哈哈哈我知道一定是彰基不然就是慈濟
08/17 17:35, 12F

08/17 22:46, , 13F
這樣的事情如何 自助?
08/17 22:46, 13F

08/17 22:46, , 14F
如何舉證?
08/17 22:46, 14F

08/18 11:22, , 15F
沒辦法舉證才來問大家,因為志工班表上是自己排休假
08/18 11:22, 15F

08/18 11:22, , 16F
但做志工時管理人員會記錄你做的時數
08/18 11:22, 16F

08/18 11:22, , 17F
候班也是要求打卡時間,所以看打卡紀錄根本看不出來
08/18 11:22, 17F

08/19 13:13, , 18F
這是哪 請檢舉
08/19 13:13, 18F

08/19 13:14, , 19F
寄信問他 他回信的話 就一併留存
08/19 13:14, 19F
文章代碼(AID): #1NiyYwDk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iyYwDk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