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年資算法與離職預告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你說我是誰)時間10年前 (2016/08/18 07:31), 10年前編輯推噓0(009)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排版請見諒。 因為公司9/22要搬遷至一個我交通變的非常不便的地方,看了google地圖,如果把等車時 間也算進去的話,單趟通勤時間要快兩個小時…… 所以想說等搬過去後跟老闆說,試過長時間通勤後,真的無法接受交通這麼不便而提離職 。 我是去年9/1到公司報到,但查了勞保發現加保日期晚了幾天,9/4才開始加保。 那這樣如果我想在滿一年前離職(最多忍受10天的長時間通勤)的話,離職預告最晚什麼 時候要提呢? 是報到日(9/1)前10天,還是投保生效日(9/4)的前10天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6.13.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476678.A.AB8.html

08/18 07:58, , 1F
傻子,幹嘛還要自己離職。這種情況是可以要資遣費的
08/18 07:58, 1F
因為我是從基隆坐客運通勤到臺北,到新公司交通比較麻煩。 但舊公司跟新公司的距離 從地圖上來看其實不到十公里,所以才想說自己提離職 ※ 編輯: niuyph (42.66.13.51), 08/18/2016 09:44:18

08/18 10:01, , 2F
可以要求資遣…看勞基法
08/18 10:01, 2F

08/18 10:02, , 3F
然後等到9/4退保
08/18 10:02, 3F

08/18 16:39, , 4F
工作地點有離住家超過30公里嗎?公司有補助車費嗎?
08/18 16:39, 4F

08/18 16:40, , 5F
另外,公司是否有給你其他通勤上的補助?
08/18 16:40, 5F

08/18 16:43, , 6F
若單純通勤時間變長且公司有在交通上補助
08/18 16:43, 6F

08/18 16:44, , 7F
要跟公司拿資遣費頗有難度
08/18 16:44, 7F

08/18 16:47, , 8F
你要將訊息完整表達,版上高手們才能給您較具體答案
08/18 16:47, 8F

08/18 16:57, , 9F
你第一天打卡開始算起,跟投保日無關
08/18 16:57, 9F
工作地點跟住家沒有超過30公里耶,公司平常薪資結構是用最低投保薪資的底薪再加誤餐 、交通費這種名義獎金的結構。這種也會算有補助交通費嗎? 如果不算的話,老闆是沒有說會額外再給交通補助費。 打卡的話,因為公司是發逼逼卡打卡,不是到職當天馬上就發給我們,通常會晚個三天到 半個月不等才給,這樣沒打卡的情況也算是有打卡嗎? ※ 編輯: niuyph (111.80.131.92), 08/18/2016 18:50:18
文章代碼(AID): #1NjFF6g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jFF6g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