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不愉快的面試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阿福加油)時間10年前 (2016/08/18 10:32), 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到這篇也想回回文 想先跟原po說,別找助理缺了,因為很簡單,在台中國外業務或國貿人員薪資 也不高,但想要挑戰高薪一些,就是別找助理缺。 我條件也沒你好,私立文科碩畢,多益當年畢業時考有過要求就沒再考了(870) 一般產業經驗大概兩年多(含行銷企劃及國外業務) 當時由教職(代理教師)轉職面試也有些辛苦,但我還滿堅持不找助理缺。 雖然前公司給的薪資也不高就是.....(當時進去28000離職時30000) 我是覺得自己在工作上付出不止30000,所以就離職了。 (因看其他做6年up的同事薪水大概也30000出,覺得不妙) 面試了一陣子,有上幾家但薪資也都未達自己要求,還在謀職中。 先說我目前薪資都要求35000up,主要職務是國外業務/行銷企劃/英文秘書 想分享一間外商在台分公司面試經驗(應徵主管秘書) 因為當時在數字網上看覺得福利不錯,想說外商薪水可能也比較好一些就投了。 直接說到面試 當天直接跟我面試的是直屬主管(掛財務經理) 坐下來直說:多益考不高耶 我就說明:是多年前考的,後來出社會一直都很夠用就沒再考了 (說真的我以前面試大都是說考好高XD) 女經理:我們公司都是留海外的喔,多益都九百分以上耶 然後他就開始對我不耐煩,講話一直翻白眼 其實我當時不想回應她了,因為說真的都出社會這麼久 英文有沒有實力直接來段對話就可知了 但他全程都用中文跟我面試 然後不耐煩跟我說明職務 雖然掛總經理秘書,但實質要說人資,總務,秘書(簡而言之就是打雜) 女經理:我們這裡進來要直接上戰場喔,要直接能跟外國客戶講電話跟回信喔 你ok嗎??? 我:沒問題(os:拜託我前一份工作是做國外業務好嗎?人資總務是要跟客戶說啥?) 後來總經理(總算)來了,人和善許多。 看到我多益成績也是說:滿高的喔,不錯。 女經理馬上回:她是外文系的(加翻白眼) 我已經懶得回應她了,後來就都跟總經理聊比較多。 他們兩個會一直確認我英文能力ok嗎? 但始終不用英文跟我面談。 在台中面試了大概10up間,只有矽品面試時要用英文做簡報全程英文口試 其餘都很少用英文,最多說一句:Can you introduce yourself? 有兩間考英文筆試漏漏長(寫了快一小時) 面試時叫我自我介紹完後 就說:有其他問題嗎? 就結束了.......(我想應該是看到我期望薪資了吧.....) 後來對台中有點失望投了幾間新竹公司 都是在科學園區,且都是千人以上大公司 面試後深感新竹面試都較友善+專業許多 英文考試也可直接反應能力(不會考一堆有的沒的) 加油吧!!不要向低薪低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19.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487531.A.DCC.html

08/18 11:21, , 1F
女經理可能英文連800的實力都沒有+你比她正吧. XDD
08/18 11:21, 1F

08/18 11:51, , 2F
女經理我只會ABC可以嗎?
08/18 11:51, 2F

08/18 11:57, , 3F
外文系多益8開頭的確不高,通常竹科面試流程專業點
08/18 11:57, 3F

08/18 12:03, , 4F
是沒很高啦XD但覺得她過度著墨在分數上而忽略實際能力XD
08/18 12:03, 4F

08/18 12:14, , 5F
想也知道女經理超廢不敢說。要馬就全英文面試啊看她敢
08/18 12:14, 5F

08/18 12:14, , 6F
不敢
08/18 12:14, 6F

08/18 12:17, , 7F
要高薪真的要往北
08/18 12:17, 7F

08/18 12:31, , 8F
是我就直接英文回他,看他答不答得出來
08/18 12:31, 8F

08/19 08:28, , 9F
有些公司真的很怪 一直懷疑人家語文能力 卻無法當場
08/19 08:28, 9F

08/19 08:28, , 10F
用英或日文面試
08/19 08:28, 10F
文章代碼(AID): #1NjHuhtC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jHuhtC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