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大公司小職位vs小公司大職務 選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vickyxsnow)時間10年前 (2016/08/19 00:39), 10年前編輯推噓21(21015)
留言36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代po) - 小妹我剛畢業 文組語言類的科系 身為社會新鮮人 近期獲得兩份offer 很猶豫不知選哪個 產業完全不同 但想以發展性跟能為履歷加分的方向來選擇 1.藍x數位科技 資本額5000萬(上市上櫃) 職務:pm assistant 工作內容: 協助專案管理 執行專案相關事宜 (會議記錄、文件製作) 功能測試及回報 地點優劣:離家遠 應徵上這間真的蠻興奮,畢竟他們當初是不收非理工背景的,而且我還是一個文組新鮮人 ,根本沒相關經驗,這對我來說機會很難得啊~ 2.新xx傳播製作公司 資本額200萬(小公司) 職務:採訪記者 工作內容: 腳本撰寫 配音 採訪 地點優劣:離家近 主管人感覺不錯,而且她有意培訓我成為節目主持人,這對我來說其實是滿難得的機會, 媒體圈很少會用非本科系且還有意花時間在一個新鮮人身上培訓!主管也一直強調很多在 他們這裡當主持人的,都有機會跳成主播。 ---- 其實兩份完全不同產業會猶豫 是因為我現在也才剛出社會 實在還沒辦法很肯定自己要什麼 只能初步規劃出一個大概: 一條是媒體,如果是這條,就會希望往主播方向前進,剛好上面提到的媒體公司可以成為 一個跳板,而且小公司一條龍,可以學很多。 一條是學做pm,這部分就是覺得pm可以讓我跨領域學很多,有機會擺脫自己的文組困境, 畢竟pm出來以後可以做的職務不少,且在台灣發展性又多。 綜觀以上~~ 請益大家不知要選擇哪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48.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538364.A.C90.html ※ 編輯: janices0811 (101.15.48.70), 08/19/2016 00:39:45

08/19 01:32, , 1F
PM吧 2是不是在畫大餅都不知道
08/19 01:32, 1F

08/19 01:57, , 2F
先PO張圖就知道有沒有機會當主播了
08/19 01:57, 2F

08/19 05:19, , 3F
2感覺畫大餅
08/19 05:19, 3F

08/19 07:19, , 4F
推二樓
08/19 07:19, 4F

08/19 08:15, , 5F
主播很重外表的,來張圖讓專業的鑑定一下
08/19 08:15, 5F

08/19 08:18, , 6F
二完全就是小公司騙人進來的話術
08/19 08:18, 6F

08/19 08:18, , 7F
媒體圈很少會用非本科系聽到都快笑死了
08/19 08:18, 7F

08/19 08:22, , 8F
媒體圈很少用本科系!? 蛤 真的假的
08/19 08:22, 8F

08/19 08:42, , 9F
第二個 別鬧了
08/19 08:42, 9F

08/19 08:48, , 10F
我有看過 sod 第二個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我都知道
08/19 08:48, 10F

08/19 08:54, , 11F
SOD都是真的
08/19 08:54, 11F

08/19 11:04, , 12F
影片製作傳播公司 之前待過都挺黑的....大餅無誤
08/19 11:04, 12F

08/19 11:31, , 13F
推1 離家遠是通勤超過1.5小時嗎
08/19 11:31, 13F

08/19 11:33, , 14F
不看好2除了樓上各位大大所講的 感覺還有無償加班累慘
08/19 11:33, 14F

08/19 12:12, , 15F
回h大 地點在內湖 家住雙和區 無汽機車
08/19 12:12, 15F

08/19 12:45, , 16F
台灣的產業環境來說a比較有發展性
08/19 12:45, 16F

08/19 13:06, , 17F
a
08/19 13:06, 17F

08/19 13:19, , 18F
選近的
08/19 13:19, 18F

08/19 16:46, , 19F
當然是a阿 現在電視節目慘成這樣
08/19 16:46, 19F

08/19 17:25, , 20F
A
08/19 17:25, 20F

08/19 18:55, , 21F
2在虎爛你吧
08/19 18:55, 21F

08/19 20:06, , 22F
先不論2是否虎爛,若是完全沒工作經驗的話,先到大公司學
08/19 20:06, 22F

08/19 20:06, , 23F
習,可以比較清楚制度與經營運作,小公司通常老闆說了算
08/19 20:06, 23F

08/19 20:06, , 24F
,學東西會比較沒有章法,建議等有工作經驗後再嘗試小公
08/19 20:06, 24F

08/19 20:06, , 25F
司密碼是ES2Z4GM4
08/19 20:06, 25F

08/19 20:07, , 26F
啊不小心按到,可以請原po幫我把密碼那段字刪掉嗎謝謝
08/19 20:07, 26F

08/19 20:59, , 27F
絕對是1,你沒吃過大餅吼~~
08/19 20:59, 27F

08/19 21:58, , 28F
XDDD怎麼會出現公司密碼
08/19 21:58, 28F

08/19 23:14, , 29F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刪...話說出現密碼太好笑XDDD
08/19 23:14, 29F

08/19 23:29, , 30F
密碼是什麼啦XDDDDDDD
08/19 23:29, 30F

08/20 00:02, , 31F
都有機會 跟 都一定 差很多
08/20 00:02, 31F

08/20 01:45, , 32F
1、去自己覺的興奮的公司,想當主播可以先當記者。沒記
08/20 01:45, 32F

08/20 01:45, , 33F
者背景比較難當主播
08/20 01:45, 33F

08/20 08:03, , 34F
專案助理感覺也學不到什麼東西 打雜而已
08/20 08:03, 34F

08/22 16:27, , 35F
未看先猜 1是藍科數位?
08/22 16:27, 35F

08/24 23:28, , 36F
資本額參考用, 不見得有實質參考價值
08/24 23:28, 36F
文章代碼(AID): #1NjUIyoG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jUIyo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