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工作未滿三個月 是否有離職證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kayoubi)時間9年前 (2016/08/19 22:43),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好意思 想請教一下 目前應徵上一份新工作 需要提供上一份工作的離職證明 但是我因為情況比較特殊 想請問大家 我上一份工作是在某科技公司上班 (約聘人員) 105/01~105/04 在四月時主管問有短期的專案 問我想不想接 我說OK 但主管說因為中間間隔一個禮拜 所以希望我先離職再來簽約 所以4月底時我離職了 有拿到離職證明 105/5~105~06 這份專案做完後辦離職手續時,就沒有拿到離職證明 想知道是不是因為未滿三個月沒有拿到? 還是是公司人員的疏忽? 不好意思 因為現在的公司今天才通知我要準備這些文件 下裡拜一就要去報到了 所以沒辦法打回原公司問 想請有經驗的板友幫我解答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26.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617802.A.52C.html

08/19 22:46, , 1F
應該不會未滿三個月就沒離職證明,可以跟HR要
08/19 22:46, 1F

08/19 22:47, , 2F
好的,我了解了,謝謝您
08/19 22:47, 2F

08/19 23:22, , 3F
以前曾經有只上班一天,隔天我就去討離職證明了
08/19 23:22, 3F

08/19 23:44, , 4F
離職證明不管做幾天 只要申請 公司都有義務提供
08/19 23:44, 4F

08/20 01:09, , 5F
應該沒有HR會好心到主動幫你申請這個證明,以我習慣都是
08/20 01:09, 5F

08/20 01:09, , 6F
快離職前跟公司HR申請,然後離職當天拿到。然後就算你是
08/20 01:09, 6F

08/20 01:09, , 7F
離職後申請公司都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開申請書,這是你
08/20 01:09, 7F

08/20 01:09, , 8F
的權益!
08/20 01:09, 8F
文章代碼(AID): #1NjniAK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jniAK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