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遇到拿不到薪水的狀況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在休息以前)時間9年前 (2016/08/20 18:21), 編輯推噓4(516)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由於事主沒有PTT帳號,以下為代PO(文長,事主算是畢業不到一年的 社會新鮮人,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希望看的人能幫忙解決一些疑問) ------------------------------------------ 前因: 我現在是做學校的計畫助理,受聘於學校的某中心, 我是今年二月才被聘用,是接續前一位助理繼續接前一期的計畫。 我的所有薪水勞健保都是教育部的經費支出,另外還有一位助理教授 也是。此計畫為一年一申請,總共三年半期,前一期(第一年)的計畫 從去年八月到七月底,三月多申請今年八月到明年七月的下一期(第二 年)計畫,今年六月底計畫辦公室寄信通知我們通過下一期計畫通過, 而且信中也提到說七月底發函通知,但遲遲都沒有接到消息,後來再寄 信問一次計畫辦公室,居然說最早八月底會通知...而且也不一定八月能 有經費。 後果: 前一期(第一年)計畫也是八月多收到公文,學校才起聘,雖然聘期是 八月一日開始,但學校依然有給完整的薪水。但今年計畫經費核定時間 已經超過聘用日期八月一日太久了,而如要做下一期計畫的聘用還需要 再經過學校的聘用程序才能生效,但我還沒收到任何有關計畫的通知。 雖然如此,我八月一日開始還是每天都有認真上下班打卡工作,本以為今年 應該跟去年差不多,不會影響太大,但是今天打電話去問某處室居然說因為 我們前一期計畫系統只登記到七月三十一日,所以系統自動退保,(我完全沒 收到通知...),說我應該早點跟她說明這個種況。 我跟對方說因為教育部完全沒給其他消息,我也不敢說有沒有阿,好,就算 當時有想到,但我沒說只是覺得應該影響不大,畢竟沒有人知道,也沒有收 到通知詢問….(居然是跑去問所待中心的其他助理我們會不會繼續做…冏)。 還說如果早點知道在七月底時前說,也許有契機請示主任是否OK,可能可以 幫我們繼續加保,可是又提說因為會計沒開帳也不敢保證OK,還說現在都快 月底了,就算之後開始聘用,健保還可以追朔,但是勞保就是要當天加當天 開始才有勞保。 本以為薪水不會有變動,但是想想不對勁,又再去詢問關於薪水「會因為行 政程序而有所變動嗎?」這件事,某處室回應說本來都會放寬標準,只要聘 期是八月開始,雖然晚點收到公文,晚做聘用程序,但薪水還是一整個月的。 但是因為之前學校被勞保局抽查,查到其他計畫的計畫助理薪水起聘日以及勞 保日不同,而要計畫主持人罰錢的問題,就算有證據顯示說這個人有工作,勞 保局都不管,說是依照法律程序走,依然要學校罰錢,但其實最後是要計畫主 持人付(不過我認為實際上是有可能會要屬下去負擔罰錢這件事)。 某處室提到他那邊依然也許還是可以給你薪水,只是如果之後再被勞保局查到, 會有要計畫主持人付罰款的風險,說是下禮拜一會問某處室的主任怎麼辦... (我覺得對方的意思是希望就按照規定來,可能不付薪水,明明我有上班啊!!! )還一直被說如果你早點說我們也許還能想辦法解決,現在有點晚了,就是這 樣的狀況的感覺。 困擾: 現在教育部的經費都沒還沒核發正式公文下來,也不知道確切時間,完全沒消 息,還有可能在八月做白工的危險之下,我到底是否還要上班? 還有,有沒有其他能補回我薪水的可能性??依學校說的意思,似乎不太想被罰 錢(尤其我的上司是最討厭被人坑錢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50.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688469.A.BA7.html

08/20 18:57, , 1F
怎麼可能付不出錢 難道全中心只接一個計劃嗎?
08/20 18:57, 1F

08/20 18:57, , 2F
計畫經費沒下來和你什麼關係? 延遲給薪就是找勞工局阿
08/20 18:57, 2F

08/20 21:43, , 3F
寄存證信函跟寄信給校長二選一,保證有用
08/20 21:43, 3F

08/20 21:47, , 4F
之前朋友也是這種情況,明明學校的研究計劃在做計劃前
08/20 21:47, 4F

08/20 21:47, , 5F
都請好經費了,PS:朋友是寫信給校長後,薪水不久就給
08/20 21:47, 5F

08/20 21:47, , 6F
08/20 21:47, 6F

08/20 21:48, , 7F
威脅放上爆料公社
08/20 21:48, 7F

08/20 22:54, , 8F
之前有朋友就提申訴,後來薪水就領到了。
08/20 22:54, 8F

08/21 01:01, , 9F
計畫的經費就是這樣啊,錢沒進來就不能發薪
08/21 01:01, 9F

08/21 15:11, , 10F
樓上以為每一筆支出都是實報實銷嗎?
08/21 15:11, 10F

08/21 15:12, , 11F
薪水可以先用別的帳目支付,之後再補回來就行
08/21 15:12, 11F

08/21 19:39, , 12F
該換工作了,別想爽爽過
08/21 19:39, 12F
文章代碼(AID): #1Nk2yLkd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k2yLkd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