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第二次面試重談薪水可以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haestar)時間9年前 (2016/08/20 20:36), 9年前編輯推噓8(8013)
留言2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日前去外商銀行一面 人資談薪水時,我以為是尚未包含伙食的薪水,就答應了 但這薪水比我另一家本土offer少了4~5k,後來才聽大家說談薪水時都是講整個package 已通知二面 請問二面時還能跟單位主管討論薪資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50.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696603.A.D54.html

08/20 20:43, , 1F
你敢的話就講,但建議先對工作內容做更詳細的業務量了
08/20 20:43, 1F

08/20 20:43, , 2F
解,總是要講得出自己在做什麼才能要錢
08/20 20:43, 2F

08/20 20:48, , 3F
是包三餐嗎?? 哪間公司會貼你4K的伙食費
08/20 20:48, 3F

08/20 20:53, , 4F
R大 有些外商伙食費是5k
08/20 20:53, 4F

08/20 21:03, , 5F
只要還沒確定錄取都還是可以談薪水
08/20 21:03, 5F

08/20 22:00, , 6F
講看看,不行就不要報到
08/20 22:00, 6F

08/20 23:23, , 7F
對方願意付當然可以,但也請想好萬一對方不答應你要如
08/20 23:23, 7F

08/20 23:23, , 8F
何應對
08/20 23:23, 8F

08/21 10:33, , 9F
可以談
08/21 10:33, 9F

08/21 11:48, , 10F
不談你還會去上班嗎?去了心裡不會委屈嗎?寧願沒錄取都要
08/21 11:48, 10F

08/21 11:48, , 11F
談啊
08/21 11:48, 11F

08/21 13:19, , 12F
要談就是敢或不敢,敢之餘,口氣也不要太硬
08/21 13:19, 12F

08/21 13:42, , 13F
謝謝大家,原本是擔心人資談過的就不能再改,既然可以談
08/21 13:42, 13F

08/21 13:42, , 14F
那下次面試就會提出
08/21 13:42, 14F

08/21 14:49, , 15F
就用為難的口氣說明原委,然後想請問他薪資有沒有調整空
08/21 14:49, 15F

08/21 14:49, , 16F
間,還有說某家條件是多少,但你很想來他這家,若薪資能
08/21 14:49, 16F

08/21 14:49, , 17F
比照,你首選是他們家。記得口氣很重要,讓他覺得你真誠+
08/21 14:49, 17F
rochis: 別家已錄用你的競爭心態,很容易成功 08/21 14:4 ※ 編輯: haestar (180.217.154.140), 08/21/2016 15:38:47

08/21 15:40, , 18F
謝謝樓上幫忙! 我會好好想怎莫說
08/21 15:40, 18F

08/21 15:52, , 19F
很危險啊! 誠信很重要! 除非你是萬中無一的人選
08/21 15:52, 19F

08/21 15:53, , 20F
不然千萬不要這樣做.... 我很真心的建議你
08/21 15:53, 20F

08/21 19:20, , 21F
還沒上之前 可以再談 說另外一間開比較高 可否比照
08/21 19:20, 21F
文章代碼(AID): #1Nk4xRrK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k4xRrK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