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8年級社會新鮮人 6成2待業中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不爽就不要用新台幣!!!!)時間9年前 (2016/08/22 23:40), 9年前編輯推噓6(8214)
留言24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udn.com/news/story/7269/1911252 2016-08-22 14:04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7月失業率出爐,Yes123今天也公布「新鮮人待業與上工甘苦調查」,發現高達六成二的 八年級大學應屆畢業生步出校園,邁入社會快三個月了,至今仍待業中,83%坦言經濟壓 力大,六成四靠父母金援,33%兼差過活。而其中三成八有正職者,表示平均投了77封履 歷,二成領22K以下,69%不滿薪水,五成八是零存族。 調查也發現,今年的新鮮人每天平均會花109.2分鐘,耗費近二個小時在應徵工作這件事 情上。調查顯示,雖然71.2%會去應徵與本身所學有關的工作;但仍有38.8%的新鮮人透露 ,其實自己在求職時是「沒任何方向感」。在時機歹歹的此時,有高達57.5%的新鮮人, 採取「先求有再求好」的策略;但也有22.2%表示「寧缺勿濫」;而剩下的20.3%則認為, 對於找工作的態度,自己算是「一切隨緣」。 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職場菜鳥「原本預期的」月薪,平均為2萬8590元,但對比「 實際領到的」月薪,平均落在2萬6008元。總的來說,兩者中間的落差2582元,差距幅度 達近一成,而且令人擔憂的還有「低薪魔咒」,只領到22K(含)以下的新鮮人,就占了 其中的兩成(20.4%)。 且真正起薪比事前預期的,大約打了九折,所以有六成九的人表示,「不滿意」現在的月 薪水準;甚至有五成八透露,即使有正職工作,目前每個月仍然「存不到錢」,等於現階 段是「零存族」。 上述「新鮮人待業與上工甘苦調查」,是由yes123求職網於2016年8月4日到8月17日,以 網路問卷進行抽樣,調查今年畢業或退伍的會員,而且正在求職或有正職工作者,有效問 卷共1388份,信心水準為95%,誤差值為正負2.63%。 -- [問卦]台灣南部薪資那麼低是因為南部人老闆愛錢所以吝給員工薪水..... 還是因為南部人員工愛錢所以雖然薪資低還是要認命加減做就當作吃苦吃補????? 有些嫌南部薪資低就狠下心拋棄鄉土大老遠跑到北部找工作,結果當然也是因為愛錢!!!!! 有沒有南部人很愛錢,很愛新台幣的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70.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880439.A.0A4.html ※ 編輯: orz44444 (36.233.70.147), 08/22/2016 23:40:49

08/22 23:45, , 1F
用321 三成八能找到 騙我
08/22 23:45, 1F

08/23 00:02, , 2F
no321那網站本身就一堆20008~26k的工作了
08/23 00:02, 2F

08/23 00:06, , 3F
北部生活開銷那麼大 還是回南部種田比較實在
08/23 00:06, 3F

08/23 00:31, , 4F
就一堆台灣之光! 螺絲產業重鎮 製造業重鎮不是嘛?
08/23 00:31, 4F

08/23 01:22, , 5F
我就是文中待業中的社會新鮮人,找工作找到家人離開我在
08/23 01:22, 5F

08/23 01:22, , 6F
面試,面試數十家公司的助理工作,覺得浪費時間又浪費錢
08/23 01:22, 6F

08/23 01:37, , 7F
南部傳產真的是摳到不行,什麼都要省連加班費也省受不了
08/23 01:37, 7F

08/23 01:37, , 8F
08/23 01:37, 8F

08/23 02:27, , 9F
南部不給加班費已經很糟了 更糟的是很多看新鮮人不懂事
08/23 02:27, 9F

08/23 02:28, , 10F
少保勞健保 沒提撥勞退 (很多人把勞健保當勞退提撥...)
08/23 02:28, 10F

08/23 08:12, , 11F
看到大家都過的不好,我就放心惹
08/23 08:12, 11F

08/23 09:18, , 12F
很怪是這法令執行許多年了..但這種公司反而我行我素.
08/23 09:18, 12F

08/23 09:19, , 13F
官員只會打官腔..沒一位強制執行的官..問題會持續下去
08/23 09:19, 13F

08/23 12:14, , 14F
蔡英文還不出來道歉
08/23 12:14, 14F

08/23 12:42, , 15F
自己看看人力銀行或各產業徵才,幾乎都要有經驗,新
08/23 12:42, 15F

08/23 12:42, , 16F
鮮人不碰壁才怪
08/23 12:42, 16F

08/23 12:43, , 17F
沒辦法現有的慣老闆(78TW人=CBTWP )卡位太多了~
08/23 12:43, 17F

08/23 13:24, , 18F
應該禁止非高階職務不得要求經驗 死豬價還不要臉要求什
08/23 13:24, 18F

08/23 23:19, , 19F
ㄏㄏ台灣要毀滅惹
08/23 23:19, 19F

08/24 00:56, , 20F
321 呵呵
08/24 00:56, 20F

08/24 02:12, , 21F
工作真的很難找....還一堆加班不給加班費的 唉...
08/24 02:12, 21F

08/24 12:59, , 22F
一堆要求學歷要求能力還只給死薪水23k...
08/24 12:59, 22F

08/24 13:00, , 23F
不知道花那麼多錢讀書是在幹嘛
08/24 13:00, 23F

09/03 07:33, , 24F
我在臺南還遇過外派大陸只給26k的XDDDD
09/03 07:33, 24F
文章代碼(AID): #1Nknpt2a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knpt2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