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舉發公司違法 卻被老爸想息事寧人而阻擾已刪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阿姆迪)時間9年前 (2016/08/23 00:14), 編輯推噓9(9036)
留言45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就是檢舉公司違法 但卻被家人阻擾的發生過? 前鎮子七月中離職後 先檢舉某間保全的勞保級距差距過大 以及勞退有少給 本月中拿到薪資單而去檢舉實習費 上週五 原本照計畫 勞保部份因為會談過程中有提到去年的希望要一併處理 這時候被老爸說不要提去年 先處理今年 還說什麼處長上任一個月 什麼都不知道 怎樣bala的 導致和解書上無奈簽今年彌補的6%勞退補償 變成去年只有做不到兩個月的6%無法討回 今天下午兼差時 我爸打電話過來要我明天去經濟部加工區那邊要去找某人撤案 中間解釋幾次 就是偏偏聽不進去 甚至立場上根本就站在資方 反而勞方卻不顧 回到家 直接就把實習費少給部分 直接拿500給我 叫我明天去撤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29.75.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882467.A.025.html

08/23 00:16, , 1F
你成年了吧,腳也沒被綁住,管你爸怎麼講
08/23 00:16, 1F

08/23 00:16, , 2F
敷衍你爸,繼續檢舉
08/23 00:16, 2F

08/23 01:23, , 3F
有時官員官腔才是你會氣的原因
08/23 01:23, 3F

08/23 07:38, , 4F
你爸是公司老闆的心腹?
08/23 07:38, 4F

08/23 08:13, , 5F
那是因為先前他們公司就是說話不算話
08/23 08:13, 5F

08/23 08:14, , 6F
加上 上週一他們林主任還打電話恐嚇說不還制服就侵占
08/23 08:14, 6F

08/23 08:14, , 7F
所以那天才帶人去 怕免的公司亂搞
08/23 08:14, 7F

08/23 08:15, , 8F
而且公司也會直接打到我家的另一個門號
08/23 08:15, 8F

08/23 09:03, , 9F
等等……帶人去?這好像怪怪的。
08/23 09:03, 9F

08/23 09:07, , 10F
看下來感覺家人是擔心年輕人談判血氣方剛,而不是是
08/23 09:07, 10F

08/23 09:07, , 11F
非對錯,你要不要再試著跟家人溝通看看?或是找格家
08/23 09:07, 11F

08/23 09:07, , 12F
人信得過的親朋好友陪同協調,幫你講講話?
08/23 09:07, 12F

08/23 09:07, , 13F
你要堅持 因為台灣未來or你子女的未來 需要我們去戰鬥
08/23 09:07, 13F

08/23 09:09, , 14F
只是要還制服的話,寄掛號? 怕血氣方剛,可找法扶(?)幫忙
08/23 09:09, 14F

08/23 09:11, , 15F
你爸管很多,就電話不要接,約好時間不出現,自顧自舉發
08/23 09:11, 15F

08/23 09:11, , 16F
現在是他們怕你,不是你怕你爸(+資方)
08/23 09:11, 16F

08/23 11:05, , 17F
你爸跟那家公司有私交嗎?
08/23 11:05, 17F

08/23 11:21, , 18F
你爸跟對方有交情??
08/23 11:21, 18F

08/23 12:05, , 19F
上一輩就是這樣 之前朋友被解雇沒資遣費 公司說為了她日
08/23 12:05, 19F

08/23 12:05, , 20F
後職場評價 請她不要去勞工局檢舉 她回去跟長輩討論 長輩
08/23 12:05, 20F

08/23 12:05, , 21F
也勸她放棄 免得以後謀職若新公司打去舊公司調查 會被說
08/23 12:05, 21F

08/23 12:05, , 22F
難聽的話
08/23 12:05, 22F

08/23 12:06, , 23F
她做了兩年 資遣費一塊也沒拿到
08/23 12:06, 23F

08/23 12:25, , 24F
老一輩因為戒嚴沉默習慣了 我們年輕一代又不敢發聲
08/23 12:25, 24F

08/23 12:25, , 25F
台灣就這樣沉淪了
08/23 12:25, 25F

08/23 12:25, , 26F
這你親爸?還是乾爸?
08/23 12:25, 26F

08/23 12:27, , 27F
放大來說 中國就像 覺醒的年輕人 不讓這個世界被美國
08/23 12:27, 27F

08/23 12:27, , 28F
牽著鼻子走
08/23 12:27, 28F

08/23 14:02, , 29F
年輕人要討一個是非黑白, 老一輩敬謝遠離是非恩怨
08/23 14:02, 29F

08/23 14:04, , 30F
不同角度上, 二邊都沒錯, 時間你自己的,錢你自己的
08/23 14:04, 30F

08/23 16:19, , 31F
.上一輩的教育就是被教的乖乖的…
08/23 16:19, 31F

08/23 16:43, , 32F
你爸很好啊,給你500元。若有人跟你一樣,可不可以跟
08/23 16:43, 32F

08/23 16:43, , 33F
你爸拿差額?
08/23 16:43, 33F

08/23 19:05, , 34F
早上問完還好可以重新申訴 因為沒有進入調解
08/23 19:05, 34F

08/23 19:05, , 35F
只是這樣又想辦法能不被家人得知情況西去檢舉
08/23 19:05, 35F

08/23 19:06, , 36F
我爸跟對方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不知道為何他會這樣說
08/23 19:06, 36F

08/23 19:06, , 37F
何況不管說了幾次 死都不聽
08/23 19:06, 37F

08/23 19:07, , 38F
前陣子他還差點掉入詐騙集團陷阱裡
08/23 19:07, 38F

08/23 20:29, , 39F
想想你爸現在的處境和成就,你就知道他是對是錯了,這
08/23 20:29, 39F

08/23 20:29, , 40F
就是真道理
08/23 20:29, 40F

08/24 01:19, , 41F
我父母也這樣,可是經過調解拿到錢之後就沒說什麼了
08/24 01:19, 41F

08/24 01:20, , 42F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吧!老一輩的在那樣的環境會這樣也正常
08/24 01:20, 42F

08/24 13:24, , 43F
他只是不想你年紀輕輕就樹敵而已
08/24 13:24, 43F

08/24 19:22, , 44F
家人說怕公司私下找黑道那些報復,有可能嗎....我檢舉這麼
08/24 19:22, 44F

08/24 19:22, , 45F
多都沒預過
08/24 19:22, 45F
文章代碼(AID): #1NkoJZ0b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koJZ0b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