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開始工作後,主管說不缺人了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Mao)時間9年前 (2016/08/23 09:36), 9年前編輯推噓10(10017)
留言27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代PO 大家早安,小魯妹上個月剛錄取了一份的工作(英文專員) 面試時,HR表示因原職位的同仁要調單位,所以有空缺 並說明沒有相關經驗,只要有語文能力即可 從面試到錄取,過了兩三個禮拜 期間HR的回覆是主管覺得可以錄用,但必須跑完流程才能發offer (但後來發的也不是什麼正式offer,只是電子信件說明要準備什麼文件而已 冏) 月初報到發現所謂的英文專員就是翻譯+PM 一開始在工作上沒遇到什麼特別的問題,都還算順手 但在這幾天,因為種種原因,原先要調單位的同仁...不、走、了!!! 我本來是要來交接這個同仁的職務,結果現在他不走了 主管開始刁難... 1.把我派去當其他前輩的助理 (這跟原本說的職務不同) 2.我沒自己的座位,也沒有電腦,但某些工作需要使用系統操作 目前最棘手的是部門裡有一位前輩(簡稱A),手上有一份工作已經拖很久了 主管叫我去接手這個工作,將A教的工作流程寫成SOP,並把文件趕出來給他 接手之後,發生了很多問題 1.主管說A教的方法是錯的,我請教主管哪裡有問題 他回我:你要自己想辦法從A那邊得到正確的方式啊 然後把這件事情歸咎到我沒有交際手腕所以A不願意教我 2.這項工作拖很久,主管從來不罵A 現在叫我接手,每天都罵我 ˊ_>ˋ 小魯妹雖然社會經驗不多,但也不至於抗壓力太低 公司對於新人訓練以及人員配置上,很明顯的有漏洞 主管目前這樣的態度,我實在是有點不知道如何應對 目前有聽聞其他部門缺人,但也沒有人可以牽線 想問一下大家 如果真的撐不下去,是不是可以寫信給HR說明想換職位部門 還是乾脆就塊點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91.2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916194.A.B3D.html

08/23 09:44, , 1F
感覺是可以塊陶了…
08/23 09:44, 1F
這也是下下策了

08/23 09:58, , 2F
那間公司?
08/23 09:58, 2F
因為產業太小,沒辦法公布公司名稱及產業sor

08/23 10:00, , 3F
準備逼退你?
08/23 10:00, 3F
朋友也有這種感覺,所以很困擾

08/23 10:05, , 4F
A的方式就是錯了 還想怎麼從A學到對的東西 主管根本呵呵
08/23 10:05, 4F
而且主管常常言不及義,夾在A與主管間溝通變成箭靶

08/23 10:23, , 5F
原來的人留下,就表示你變成閒置人力,除非有其它職務
08/23 10:23, 5F

08/23 10:24, , 6F
可以補,不然真的很有可能是逼退,表示他們比較想要
08/23 10:24, 6F

08/23 10:24, , 7F
原本的人留下來
08/23 10:24, 7F
畢竟原本的人已經有經驗,工作也上手 對主管來說我非即戰力,但應徵時明明說沒經驗也可以的啊!!!QQ → dakarahaha: 感覺很像中和某電子公司 08/23 10:30 原來別的公司也有這種狀況,是常態嗎? 但我非電子產業

08/23 10:30, , 8F
開啟104
08/23 10:30, 8F
fish6201: 請公司開不適任證明給妳,去領失業補助,另找工作吧! 08/23 10:46 朋友原先還想改善與主管間的關係,看來大家還是建議另覓工作 @_@ ※ 編輯: bontiau (111.253.91.245), 08/23/2016 11:07:52

08/23 11:58, , 9F
請公司資遣你呀
08/23 11:58, 9F

08/23 12:01, , 10F
不要自己走 等公司資遣你 而且我記得職務變更好像需要你同意
08/23 12:01, 10F
好的,我會再請朋友忍耐等公司資遣

08/23 12:03, , 11F
產業小就不公布?要逃快逃,要做就做
08/23 12:03, 11F
因為敘述的事件與公司產業沒有任何關聯,他是會發生在任何一家公司 所以才不公布,即便是大公司,也是會遇到如此刁難的主管 朋友社會經歷不夠,要逃或要做無法決定,才會發文尋求其他人意見 感謝你的回覆,我也會請朋友之後果斷一點 ※ 編輯: bontiau (111.253.91.245), 08/23/2016 12:52:15

08/23 12:47, , 12F
萬一是被資遣 不適用,下一個東家提到最好有合理解釋
08/23 12:47, 12F

08/23 12:48, , 13F
總不可能原因是這樣 然後說故意等被資遣
08/23 12:48, 13F

08/23 13:53, , 14F
薪水沒變少的話就厚臉皮待著吧! 每天吃飽撐著也好。
08/23 13:53, 14F

08/23 18:53, , 15F
我以前也有一個朋友也有類似情形 也是賴到資遣
08/23 18:53, 15F

08/23 18:54, , 16F
他的情況是原本4人做可以準時下班 後來精簡成三人做1人架
08/23 18:54, 16F

08/23 18:56, , 17F
空 三人就狂加班到21~23點
08/23 18:56, 17F

08/23 18:57, , 18F
那個閒的也就沒分配給他工作 不過他自己找同事幫忙並紀錄
08/23 18:57, 18F

08/23 18:59, , 19F
然後長官每天照三餐唸甚至還說他的邏輯有問題
08/23 18:59, 19F

08/23 19:02, , 20F
最後還要他自己評論自己打不及格 後來跟人資鬧翻
08/23 19:02, 20F

08/23 19:03, , 21F
後來朋友就說不然就資遣我啊 人資就說好啊
08/23 19:03, 21F

08/23 19:05, , 22F
其實一開始資遣我朋友就好 連這種錢都想省
08/23 19:05, 22F

08/23 21:05, , 23F
覺得是逼退你+1
08/23 21:05, 23F

08/24 00:06, , 24F
我自己會覺得塊陶 青春有限
08/24 00:06, 24F

08/25 12:34, , 25F
到下一間?就坦白說前一間的離職員工不離了,公司資遣,
08/25 12:34, 25F

08/25 12:34, , 26F
這樣說不對嗎?我也覺得是故要要逼退你,新舊比起來,公司可能
08/25 12:34, 26F

08/25 12:34, , 27F
覺得原離職者比較好用吧
08/25 12:34, 27F
文章代碼(AID): #1NkwYYiz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kwYYiz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