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年多來的工作心得(高雄)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lin)時間9年前 (2016/08/24 01:20), 9年前編輯推噓20(24418)
留言46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一年多來面試了許多公司,有9成是私人企業,公司類型是門市服務業,因為同事是鄉 民,產品類型就不多說了 1.高雄市仁武區 月薪-老闆娘說看表現,每天要開店前15分進入店內,不算加班。(老闆娘很愛為小事大發 雷霆) 由於店裡只有我有相關產業經驗,所以在還沒開店前我就被招募進去幫忙,規劃產品上架 的位置,還跟老闆娘一起挑選市場上有競爭的商品,一直到開店後的營業程序訂定及商品 銷售都是我一手負責,做了半個月後的某天早上,接到公司電話,店裡的老鳥說,老闆娘 覺得我不適合小門市,只適合大門市,所以無預警被fire. 2..高雄市仁武區 月薪22k,月休6天,前三個月沒有勞健保,三個月過後有補貼,而買飯時間只有10min, 但我覺得勞健保跟買飯時間真的不太合理....一天離職 3.高雄市新興區 月薪25k,月休4天,工作內容也很喜歡,但是,當你在跟客人講解產品時,老闆會無預警 衝出來,repeat一次你剛剛跟客人說的話,我覺得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一天離職 4.高雄市仁武區 印象中月薪開很高,面試時老闆娘說公司有多好,還說有老鳥回鍋,工作第一天就發現應 徵的工作內容跟實際做的工作,相差甚遠,面試門市人員,做的卻是行政,而且還要擔負 責任,由於交接給我那位是準備離職,她做了半年,可能因為想快點離職的關係,她第一 天就把所有的東西交待(ㄙㄞ)給我,我覺得不適合,一天離職 5.高雄市橋頭區 月薪忘了,但老闆對薪水很常出爾反爾,沒有制度及規章,據同事說,之前員工因為薪水 的關係,不爽,所以早上不去幫他開店 XD,仔細想想,這樣真的還滿慘的,其他員工也 有因為薪水跟他鬧的不愉快,我後來離職也有被刁難,兩個禮拜離職 6.現在的公司 門市人員兼傭人,目前待了半年,原本打算待個兩三年,但從第三個月就被欠薪(幾千), 跟老闆提過,他說保證會補,保證一直沒實現,很想離職,但為了年資在撐,如果老闆故 意不補,我也無可奈何,已經做好離職打算。其他同事也有被積欠獎金 (只是真的不喜歡一直跟他要錢的感覺,搞得很像是乞丐,但明明就是他應該要給我們的 啊~XDD) 現在每天去上班都真的很沒動力,而且明明欠我薪水,卻還能若無其事的使喚我,不懂他 的心態 當初面試時,老闆說特休.三節.年終都有,但實際是特休只有4天,沒三節,年終未知 感謝各位看完~ 打這篇文,只是告訴大家,南部一堆慣腦闆真的很多,大家務必小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6.65.2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972835.A.771.html

08/24 01:31, , 1F
幫拍拍
08/24 01:31, 1F

08/24 01:32, , 2F
好誇張喔
08/24 01:32, 2F

08/24 01:43, , 3F
有檢舉?
08/24 01:43, 3F
還沒,想說再等等 ※ 編輯: nsaidrx2568 (110.26.65.254), 08/24/2016 01:59:59 ※ 編輯: nsaidrx2568 (110.26.65.254), 08/24/2016 02:17:59

08/24 03:07, , 4F
天啊!!!!高雄....!!!
08/24 03:07, 4F

08/24 03:07, , 5F
這是....落後未開發國家吧?!
08/24 03:07, 5F

08/24 03:09, , 6F
感謝分享
08/24 03:09, 6F

08/24 04:42, , 7F
南部真的慘……
08/24 04:42, 7F

08/24 05:03, , 8F
快點換啊! !
08/24 05:03, 8F

08/24 05:44, , 9F
你這資歷就算待2年 能學到甚麼呢? 這點自己要有所拿捏
08/24 05:44, 9F

08/24 07:30, , 10F
被欠薪還願意為了年資在撐,這麼奴真是活該死好
08/24 07:30, 10F

08/24 08:20, , 11F
快陶啊啊啊
08/24 08:20, 11F

08/24 08:43, , 12F
欠薪就趕快跑了...還混資歷喔...
08/24 08:43, 12F

08/24 08:53, , 13F
太奴了吧!
08/24 08:53, 13F

08/24 09:01, , 14F
幸福滿分
08/24 09:01, 14F

08/24 09:38, , 15F
高雄應還不只這些吧..一定很多..長年的''幸褔城市''????
08/24 09:38, 15F

08/24 10:50, , 16F
幸福城市
08/24 10:50, 16F

08/24 11:06, , 17F
別奴了,欠薪還等年資,註定被凹
08/24 11:06, 17F

08/24 11:09, , 18F
學校警衛+網拍 月入三萬,還不加其他的投資,快逃
08/24 11:09, 18F

08/24 11:09, , 19F
08/24 11:09, 19F

08/24 11:22, , 20F
太誇張了,檢舉讓這些無良企業倒一倒吧
08/24 11:22, 20F

08/24 11:38, , 21F
這才是南部的行情 慘
08/24 11:38, 21F

08/24 12:03, , 22F
檢舉吧 無良老闆太多了
08/24 12:03, 22F

08/24 12:36, , 23F
別浪費時間了
08/24 12:36, 23F

08/24 13:06, , 24F
欠薪的話就直接檢舉離職比較好,以免以後更多拿不回
08/24 13:06, 24F

08/24 13:06, , 25F
08/24 13:06, 25F

08/24 14:56, , 26F
高雄不易外
08/24 14:56, 26F

08/24 15:39, , 27F
幫文組QQ
08/24 15:39, 27F

08/24 15:47, , 28F
南部老闆有夠爛
08/24 15:47, 28F

08/24 18:04, , 29F
一堆爛老闆
08/24 18:04, 29F

08/24 19:18, , 30F
南部真的是地獄, 人民奴性太重了吧
08/24 19:18, 30F

08/24 19:46, , 31F
但還是比台北幸福的多 這點真的很奇妙
08/24 19:46, 31F

08/24 20:35, , 32F
... ...
08/24 20:35, 32F

08/24 21:45, , 33F
南部很慘,上班沒動力+1
08/24 21:45, 33F

08/24 22:49, , 34F
6個工作都碰到這麼爛的 超慘
08/24 22:49, 34F

08/25 07:13, , 35F
高雄真幸福
08/25 07:13, 35F

08/25 11:48, , 36F
塊陶吧~真心不騙
08/25 11:48, 36F

08/25 12:57, , 37F
綠色執政 幸福保證
08/25 12:57, 37F

08/25 12:58, , 38F
早日解放台北 診救水深火熱的台北同胞
08/25 12:58, 38F

08/25 20:54, , 39F
你要不要來新竹當OP?
08/25 20:54, 39F

08/26 11:33, , 40F
南部真的慘
08/26 11:33, 40F

08/26 17:00, , 41F
欠薪水還撐年資?年資有這麼重要?月薪沒有30K的工作不要做
08/26 17:00, 41F

08/26 17:00, , 42F
年資很重要單純就是騙勞工別亂離職,外加雇主想找『穩定』(
08/26 17:00, 42F

08/26 17:00, , 43F
就是好壓榨又不會離職)的勞工。
08/26 17:00, 43F

08/27 12:24, , 44F
你也太慘了吧同學…我知道零存者想突然跳上北部很難
08/27 12:24, 44F

08/27 12:24, , 45F
,但你是不是先去找個什麼職務代理人之類的存點錢?
08/27 12:24, 45F

08/27 12:24, , 46F
有大學嗎?有的話用在地研助存一下北上吧!
08/27 12:24, 46F
文章代碼(AID): #1Nl8NZTn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l8NZTn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