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該去報到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洗碗工)時間9年前 (2016/08/24 06:41), 9年前編輯推噓0(008)
留言8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應徵上了新興的飲料店公司 最近要往大陸發展 : 主要是平面設計文宣品這些並且協助店家的規劃設計 : 因為那個時候心灰意冷 所以在填寫表格時候幫自己開了23K 如果你非本科系就算了 如果是設計相關科系 你提這樣的薪水 其實就是在拆後面學弟妹的路啊.... 你做的好 老闆會覺得用23K就能請到能幹的員工 那之後沒你厲害的他都開19K就好了 (最低薪資? 這種觀念對某些老闆比相對論 弦論還難懂啊 那是甚麼? 可以吃嗎?) 你做不好 老闆不會提到他只出2XK 而是會跟別人抱怨XX科系學生越來越難用 如果是相關科系畢業 又覺得自己在學期間蠻努力的 至少開個30K 至於被砍多少能接受 那又是另一回事 但一開始就自己開23K 絕對是害人害己的行為! : 但因為跟老闆面試過程 : 中間提到影片拍攝(是我大學所學的專業) : 我當下是覺得這個執行是OK的(那時候沒有想到薪資問題 : 中間有提到器材問題 他問我習慣用甚麼器材 我就說單眼 : 他說我們公司的錄影器材沒有很好 還是用你自己的比較順手吧 : 我說 其實要看甚麼器材 當然自己的會最好用 台灣設計相關科系最大的幾個問題之一 就是沒在學生時期 告訴學生本業執業成本和該收的費用 結果很多學生收到幾百元就眉開眼笑的 (十年前可以收上萬的專業服務費.... 現在一堆學生越喊越低) 十年前攝影出機費(非影片 只是單眼底片)一天就是3千起跳 現在公司沒器材是怎樣? 如果公司環境待遇不差 你開心自己出器材也OK 但看起來這間公司並非會讓你開心..... : 他說這個禮拜會通知 最後以為自己被無聲卡 所以這個就當作是面試經驗值 : 昨天禮拜一接到請我報到通知 : 但我現在猶豫的點是 : 1.我當初開的薪資太低(我自己也很後悔啊(自掌嘴 : 如果有包含影片製作...我覺得這薪水太奴 影片剪輯的成本 無論軟體或硬體 在設計領域中都是高成本端的.... 好一點的剪輯特效桌機 都是十萬起跳 更不要說攝影器材 那又是另一個坑 當然有些老闆不在意品質 只在意成本 (很多業主或老闆根本沒有能力判斷作品品質) 那你就用低階作品標準和高階嘴砲去應付吧 只是久了 你自己也會自毀三觀...... : 2.影片拍攝部份我難以掌握 : 因為要做就是要做到最好 但一人拍攝..光線那些 : 剪接是沒有問題 : 雖然還是做得到 但就是要多加實驗(沒有甚麼經驗QQ 要作就作到最好???? 太棒了 慣老闆最喜歡你這一句 低成本 但又有人自掏腰包自己花時間把作品品質作到最好 這樣之後就能跟其他慣老闆說 看 這個影片不錯吧 花不到10K就搞定了 其他慣老闆得知後 回去就開始砍自家設計 攝影的獎金 然後用8K當比賽獎金 找些學生 新鮮人來參加"短片比賽" 贏得組可以拿8K~ 設計也是廣義服務業 品質也得分級收費 但台灣很多人都把自己的技術 作品 廉價賣了..... 非常不喜歡那種 既然要作 就作到最好 結果又不敢收高額專業服務費的老闆... 因為最先累死的就是自家設計師 美工 : 3.我擁有的器材是單眼沒錯 但我的鏡頭都是租借的 : 因為面試過程很難提到這麼細節的東西.. : 而且我也不想要用自己器材拍攝(器材耗損.. 機身是耗材 必須把成本算進去 (鏡頭算折舊) 但你自己提了23K 一定是賠本生意 為什麼要自己花錢養慣老闆????? : 所以結論: : 我怕到最後進去公司 公司所期望的人才 不是這樣的 : 我怕自己越級打怪......... : 但我必須說 我提供的作品集 是我的確可以獨立完成的程度 : 但覺得這個公司有發展性、使用的電腦是MAC的、 軟體呢? 攝影器材呢? MAC電腦跟前面這些比 其實不算貴.... (我自己練習 接案組的桌機都超過100K了... 還不是MAC...) : 南部難得的周休二日跟難得的23K...........(但沒有見紅休 : 大家覺得我要試試看? 還是繼續投履歷 找到滿意的公司呢? : 在這邊先謝謝大家了 今天就算得罪人 我還是得說 很多設計相關行業 在南部蹲10年 不如到台北找間好點的公司待2年 (如果能去更競爭的海外市場更好) 如果真的想走設計這條路 你又沒好的背景 足夠的資金(至少手上有1百萬台幣 現金) 最好不要待在南部.....不要說存錢 連累積經驗都很困難 設計靠作品集 實際作品換工作 你如果被操到沒時間沒錢準備自己的作品 公司作品又爛到拿出去上不了臺面 你自己未來的發展就走不出低薪底層.... (為什麼會說手上要有一百萬台幣? 就是非不得已 砸錢自己把作品作出來 甚至辦個展 出版作品集 自抬身價 剩下的錢讓自己不會餓死街頭...) ---- 在北部這幾年設計基層薪資也是一直掉.... 但北部再怎麼說機會還是多一些 很多海外跳板也都在北部 (當你出國後應該會發現 台灣設計領域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根本布吉納法索) 昨天研究室聚餐 畢業留在設計業的根本超少的啊.... 越聊越心酸啊 (喔 對了 今年是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 相信很多台灣設計師對眼前的未來是一片OOX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10.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992084.A.A53.html 保護原PO隱私 刪除個人ID ※ 編輯: skyprayer (36.224.110.176), 08/24/2016 07:20:51

08/24 21:23, , 1F
設計業我是不知道,但是我們土木就算只畫最終竣工圖
08/24 21:23, 1F

08/24 21:23, , 2F
以前一張5K-8K,現在一張3-5K,當然也要看內容難易
08/24 21:23, 2F

08/24 21:24, , 3F
還不就是一堆新手接案開低價害的業界包圖價一直掉
08/24 21:24, 3F

08/24 21:24, , 4F
工程師賺外快可以直接去賣血了...眼力+腦力也是成本
08/24 21:24, 4F

08/24 21:25, , 5F
更別提時間就是金錢,下班還做就是送錢給老板
08/24 21:25, 5F

08/24 21:25, , 6F
SKY說的沒錯,北部可以練到的比較多,跳板也多
08/24 21:25, 6F

08/24 21:26, , 7F
如果你還沒名聲,或者剛出來混,不要執著在週休二日
08/24 21:26, 7F

08/24 21:26, , 8F
起碼一年,不要硬是要求非要週休二日不可
08/24 21:26, 8F
文章代碼(AID): #1NlD4Kf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lD4Kf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