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滿一年七天特休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08/24 20:05), 9年前編輯推噓8(8010)
留言1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符合勞基法的狀況有兩種(低標) 假設105年2/1到職 1. 106/2/1 給七天特休,107/2/1再給七天(滿三年十天,依此類推) 2. 106/2/1 給7 x 10/12 = 5.83天特休,107/1/1再給七天,這就是所謂按比例 以上兩個都是符合勞基法的特休假基準(最低要求) 其他只要優於這個方式的,都不違法。 所以原po如果探聽到的特休是這種模式,就是公司給優於勞基法,可喜可賀 ※ 引述《likemisyou (Miz)》之銘言: : 乳蹄 : 魯蛇我去年9/14進公司 : 今年9/14之後滿一年 : 規定是說 勞工滿一年獲得七天特休 : 我就去問比我資深的同事 : 同事表示就是我今年9/15開始到今年12/31日止有七天特休可以用 : 明年1/1號會獲得新的七天特休,今年沒用完會變錢錢 : 可板上爬了一下一堆什麼按比例分攤 : 我就去問同事說:不是按今年比例分攤天數嗎 : 他說那是啥? 就是滿了有七天啊~ : 所以到底是??跟我同事講的一樣滿了就給7天嗎 : 還是要分~分的話我只有2天欸 : 可是我不是做滿一年了嗎……… : 搞的我好亂R : 所以正確解答是啥?有人知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166.2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040316.A.653.html

08/24 20:24, , 1F
換過三間公司 第一間跟第三間 過使用期就7天
08/24 20:24, 1F

08/24 20:26, , 2F
第二間 跟2是一樣的
08/24 20:26, 2F

08/24 21:15, , 3F
過了使用期還能用嗎?
08/24 21:15, 3F

08/24 21:20, , 4F
試用期 打錯子惹
08/24 21:20, 4F

08/25 00:16, , 5F
狀況2.並不合法。勞基法規定滿一年必須給予7天特休假,此
08/25 00:16, 5F

08/25 00:17, , 6F
7天特休假限於實際在職日,換言之,即便只滿一年過一天,也
08/25 00:17, 6F

08/25 00:17, , 7F
應該有七天假可以休。
08/25 00:17, 7F

08/25 00:18, , 8F
請見台中市勞工局特別休假日數試算表網頁中範例1.
08/25 00:18, 8F

08/25 00:19, , 9F
勞工局列的試算就是方式1。這是最原始的方案 而有些公司認為要以勞工到職日來計算特休假相當麻煩,一百個員工有一百個到職日 所以有些公司改採方案二,固定在每年的1/1給假,再依每個員工到職日來計算比例 你可以去問勞工局,這樣的計算方式是否合法? ※ 編輯: wisdom (125.227.207.238), 08/25/2016 10:50:23

08/25 19:08, , 10F
如果照2的算法,該員工如果於滿一年後但未滿2年離職,等於
08/25 19:08, 10F

08/25 19:08, , 11F
特休假減少了依比例未被計算的天數,於該法條立法精神不符
08/25 19:08, 11F

08/25 19:08, , 12F
。我認為這只是部份公司便宜行事,實際上仍是違法。
08/25 19:08, 12F

08/25 19:33, , 13F
第二是不對的喔
08/25 19:33, 13F

08/25 19:36, , 14F
到職日滿一年的隔天 就是七天 沒有甚麼按比例的
08/25 19:36, 14F

08/25 19:37, , 15F
那是不是每個人都要1月1號再換新公司 特休這樣才不虧
08/25 19:37, 15F

08/25 19:37, , 16F
!?
08/25 19:37, 16F

08/25 19:39, , 17F
那我12月到職 隔年的12月我的假有幾天!? 以年度來
08/25 19:39, 17F

08/25 19:39, , 18F
算本來就不合法
08/25 19:39, 18F
文章代碼(AID): #1NlOryPJ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lOryP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