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在職面試被詢問薪水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Albee)時間9年前 (2016/08/26 12:48), 編輯推噓5(5013)
留言1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先前由於對於目前工作失去熱情 剛好收到別的公司發來的面試邀請 (非同業) 於是就前往面試了 面試時有被詢問目前年薪 當時沒想到可以用有簽保密條款來進行迴避 就還是回答了 但是有報高一點 原薪水是n*13個月 月薪部分多報了1.5k 想請問通常大家面試遇到這樣的問題 會如實回答嗎還是會報高一點 若是新公司需要做reference check 通常原本公司的HR會透露員工的薪水嗎 (在有簽薪資保密條款前提下)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710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49.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186939.A.5F2.html

08/26 13:16, , 1F
報的話報高沒關係,但不要高的太離譜,因為有法律常
08/26 13:16, 1F

08/26 13:16, , 2F
識公司不會公布薪資,沒有的就大致講範圍,因為不少
08/26 13:16, 2F

08/26 13:16, , 3F
公司愛面子不敢報太低,除非你跟你前公司處得不愉快
08/26 13:16, 3F

08/26 13:16, , 4F
08/26 13:16, 4F

08/26 13:18, , 5F
年薪會報高,月薪不會有的會要求薪資證明,但年薪我可以
08/26 13:18, 5F

08/26 13:18, , 6F
把獎金補助都加進去,但通常我會直接說我要多少。
08/26 13:18, 6F

08/26 14:25, , 7F
人資基本資料表直接空白,面試時主管詢問直接說薪資保密
08/26 14:25, 7F

08/26 14:28, , 8F
連薪資都要透露的話,一點談判籌碼都沒有,任人魚肉宰割
08/26 14:28, 8F

08/26 14:29, , 9F
況且上一份工作的薪水,和下一份工作能獲得多少無相關性
08/26 14:29, 9F

08/26 15:35, , 10F
我都會講薪資,不想浪費時間在根本不願給可接受的最低
08/26 15:35, 10F

08/26 15:35, , 11F
標準薪資的公司
08/26 15:35, 11F

08/26 22:07, , 12F
薪水多報不誇張是沒差的 因為沒人會透露 勞保也只會少報
08/26 22:07, 12F

08/27 09:32, , 13F
了解 希望現任公司reference check 的時候不會洩漏我目前
08/27 09:32, 13F

08/27 09:32, , 14F
的薪資 雖然只有多報一點 還是覺得很不安呀 以後再被問薪
08/27 09:32, 14F

08/27 09:32, , 15F
資的時候就會用保密條款帶過 覺得在台灣面試被問薪水 真
08/27 09:32, 15F

08/27 09:32, , 16F
的有種沒隱私的感覺
08/27 09:32, 16F

08/28 02:00, , 17F
我被問過,也照實回答,最後新公司給我的薪水遠超過之
08/28 02:00, 17F

08/28 02:00, , 18F
前的
08/28 02:00, 18F
文章代碼(AID): #1NlyexNo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lyexNo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