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主管對這種狀況該如何處理呢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秀秀喔 ~)時間9年前 (2016/08/26 13:56), 編輯推噓0(0015)
留言1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情提要... (手機發文,排版見諒) 員工A 工作半年後,因工受傷,傷到大姆指,無法施力,醫院方面判定可放工傷假,進行 復健。 制度是每星期or每個月都覆診看醫生,奇妙的是,如果真的確定影響功能了,會進行"判 傷"的評估(評估剩多少功能)跟程序,來跟工傷保險申請賠償金。 但如果每次覆診都有一點點進步,醫生就一直給工傷假做復健,不能復職上班。 工傷假期間則一直有依法給與部分薪資。 不過部分薪資怎麼可能夠人生活,所以其實一定要去找其他工作打工,但就是不能回原公 司..... (也可能可以回原公司,轉部門,不要做跟原本工作內容類似的就是,但我們是小公司, 沒有不跟原工作內容重疊的部門) 然後默默工傷假就這樣放了一年...... 不過公司方面都有依法給與補償,一些員工福利也都有 (員工價購物,尾牙) (該員工一 直持續員工價購物) 甚至期間擔心手指是不是有其他問題,想照核磁共振,但保險應該不會核,也由公司出錢 了。 其實這樣不確定歸期對勞資雙方都很為難, 然後同事間也越來越多閒話.... (很長的前情提要結束) 總之,上個禮拜, 醫生終於准許A上班了,應該就是復健沒進展,可以進行功能損傷程度 判定的程序了。 然後, 就在 A 上班前兩小時,他跟公司請假,說親戚病危,要回鄉下處理。 ......... ............ ............... 然後到今天都還沒來上班, 更甚,還問公司因為親戚去世了,可不可跟公司借錢(預領薪資) ......... ............ ................ 那公司方面當然就爆炸了,氣得要炒他。 不過當然不能啦,工傷剛復職都不能立刻吵了,何況判定程序未完成前,都還是算工傷期 。 只是想請問公司方面有什麼方式作為可以保障公司的權益。 (因為我們是小公司,沒什麼經驗,以前就算有工傷,也是很快就判定補償, 但現在卡在 這階段還真不知怎麼處理) 目前是想先發警告信,可是很為難不知道要怎樣寫,警告什麼,總不能不准人家親戚有事 呀 (其實警告信也是用來安撫老闆,讓他消氣 XD, 跟安撫其他員工用。但又不能犯法讓A有 語病可抓,真是難死我了) 還是該怎麼處理呢 ===== 題外話 人性很有趣,板上通常覺得老闆很壞,不同理員工有困難。或是HR是走狗,只想幫老闆處 理員工,但後來發現,對於一些狀況很多的員工,不處理,反而會讓其他認真工作的員工 覺得不平衡,為什麼老闆/公司都縱容他,所以有時勢必要當一下壞人,讓寧願讓員工們 一起團結罵一下不近人情,可是覺得公平,也比搞得有心結好,真的是很有趣的人性。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25.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190995.A.429.html

08/26 13:57, , 1F
如果應該轉其他板問比較適合也請告知
08/26 13:57, 1F

08/26 15:15, , 2F
所以 你們查證過他是不是真的親戚過世回去處理嗎
08/26 15:15, 2F

08/26 15:28, , 3F
其實主管可以假借關心親戚過世的事情,出面去做確認。
08/26 15:28, 3F

08/26 15:28, , 4F
若屬實,再核發預支薪資,畢竟現階段還屬於工傷期間
08/26 15:28, 4F

08/26 16:12, , 5F
我回提外話 正題你去問hr 我是認為公司建立的起薪與績效
08/26 16:12, 5F

08/26 16:13, , 6F
想壓到最低最便宜 認為一個強的帶其他低價的拉上來 程度稍
08/26 16:13, 6F

08/26 16:14, , 7F
好或人品的人與其他普通的混在一起會容易受排擠 或者表現好
08/26 16:14, 7F

08/26 16:15, , 8F
無法被肯定 調薪或升官調薪讓真正願意盡責的人深感不划算
08/26 16:15, 8F

08/26 16:18, , 9F
簡言之 牛驥同一造 雞棲鳳凰食 何況有時帶人的是馬屁精
08/26 16:18, 9F

08/26 16:19, , 10F
我是認為自己的環境有時是自己創造的
08/26 16:19, 10F

08/26 16:19, , 11F
兇一下就能解決問題那就兇一下吧
08/26 16:19, 11F

08/26 16:28, , 12F
非針對原po公司 因為看起來還是有人情味
08/26 16:28, 12F

08/26 16:28, , 13F
要窮人有道德未來可能會越來越難
08/26 16:28, 13F

08/26 16:39, , 14F
感謝回覆 不過我們小公司沒有HR 所以上來請教
08/26 16:39, 14F

08/26 21:21, , 15F
好像有hr板 不確定那裡可不可以問
08/26 21:21, 15F
文章代碼(AID): #1NlzeJGf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lzeJGf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