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職涯規劃與提離職時間點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病毒男孩)時間9年前 (2016/08/31 21:55),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小弟職場新手,這算是第一份正式工作 Q1: 想請問大家一下,什麼時間點提離職比較合適? 主要是想領完中秋那波獎金再走 爬過文勞基法有規定1年以上未滿3年,需要20天前預告對吧? 公司10號發薪,如果我想要9月底前走人 那我可能最慢是9號 或是 12號 提離職 還是最好現在就先講? 這樣可以把東西交接完剛好月底@_@ -------------------------- Q2: 還在想說用什麼理由閃人~ 官方的說法(對主管) 1.我會說要準備年底執照考試。因為下班後大部分時間,心思都在準備考試,一陣子下 來,工作上的東西,反而變得沒有效率,也不如以往積極,決定還是專心做一件事就好。 2.幫忙家裡的事業 其實真正的原因~ 1.有在準備考試是事實,大概3月底的時候,有職務調動,我調去業務部,當業務工程師 業務部門其實做的事情很雜,當初是想說原本專案部門,我覺得了解的差不多了,不調部 門,我應該也是近期會離職(按照那時算應該就是領完端午的獎金)但是越做越雜, 老闆也越來越重用我...馬的把各部門處理沒效率的,雜事都丟到我這~讓我去解決 這些雜事~其實不難但是很多樣...然後這些對我真正想走的職業生涯其實沒啥幫助 同時間也一直在學業務的新東西,跟下班準備考試....... 這樣下來,做事沒有熱情~也快沒耐心了。嗯 就等一個離職的時間點(撐到現在8月了) ------------- 不過真正的原因我應該是不會多說吧...生涯規劃是自己的事 大家覺得我的理由OK嗎? ~雖然說要離職沒人擋的住~理由百百種。只是說講個漂亮的話留給前公司 畢竟可能還待在同一個圈子,有可能遇到(業主與承商關係) 話說也因為業務部的工作,讓我接觸到工程的其他面向。 反而發現我更有興趣想嘗試的東西 今天下午剛好被主管找去,說之後吉隆坡有案子,應該是年後會過去, 最慢今年底要申請工作證,外派一去應該又半年了....... 以上 請各位給點意見or提供一些想法,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34.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651721.A.DFB.html

08/31 22:39, , 1F
沒差啊 直接說我要走 理由不重要
08/31 22:39, 1F

09/01 07:29, , 2F
不想外派啊,這麼好的理由都給你了
09/01 07:29, 2F
文章代碼(AID): #1Nnk79t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nk79t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