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面試中回答不妥之後續處理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鳥巢人)時間9年前 (2016/09/01 13:27), 編輯推噓2(422)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目前有職在身。現職公司業務量降低,而且業務人員離職後,上層也一直都沒找新業務… …原本說要擴大規模,現在想起來應該只是哄騙我們進去而說的…… 8/30請假去某間上市公司(員工數約900人)面試。 第一關的人事小主管對我印象應該不錯,在基礎能力上也都過關,薪資也有討論。甚至帶 我去應徵職位的部門介紹參觀 但在第二關的人事長官這邊,我出了一點狀況…… 面試官問我公司業務量降低,為何沒有作改善(應該是想問我對業務量降低有沒有作什麼 努力) 當時我只支支吾吾回答說,公司的行政決策,我可能沒辦法參與、影響。 面試官有再追問下去,問說:那你在公司是作什麼的? 我完全會錯意,就把我的工作內容都講出來(不過工作內容滿豐富的) 她也馬上回到原本的記錄模式,繼續面試。 離開前,接洽我的人說,等等就會把我的資料送到應徵職位的部門去,該部門主管可能直 接錄取,也可能再通知面試一次。 現在想請問…… 1. 我這樣還有多大的機會呢(哭) 2. 如果我今天寄感謝函給第二關人事主管(有給我名片),然後在裡面夾帶問題,說我太 緊張,然後重新回答一次。這樣的方式好嗎?可以補救嗎? 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82.1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707648.A.145.html

09/01 13:52, , 1F
可以嘗試在信件裡補充說明的方式(避免沒有下一次面試)
09/01 13:52, 1F

09/01 13:52, , 2F
但記得用字遣詞要小心斟酌
09/01 13:52, 2F

09/01 15:21, , 3F
有差嗎? 這家不行..就換下一家公司就好呀.
09/01 15:21, 3F

09/01 15:34, , 4F
換下一家!
09/01 15:34, 4F

09/01 15:48, , 5F
個人覺得就記取教訓吧!甭補救了
09/01 15:48, 5F

09/01 16:15, , 6F
換下一家
09/01 16:15, 6F

09/01 21:59, , 7F
HR只會想壓你薪水 誰管你回答好壞阿...
09/01 21:59, 7F

09/04 09:33, , 8F
換呀,還要我教
09/04 09:33, 8F
文章代碼(AID): #1Nnxn055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nxn055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