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需要業績的工作 整個被扭曲了!!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320)時間9年前 (2016/09/01 19:11), 9年前編輯推噓24(24030)
留言54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不怕業績的員工 不好的產品我不賣 沒業績產品 是好產品 我也會賣 (算是做服務 或 口碑) 曾經待過需要業績的公司裡 看到的學長學姐給的風氣 只要為了業績就不擇手段 欺騙客戶 欺騙老人 專業知識不足 亂說話 洗出客戶應有的優惠 私吞拿去花用 前期我的業績一直不好 但我很努力 也請教許多學長姐 但是他們讓我的感覺 "你不黑就等著回家吃自己 這種態度" 更誇張的事 長官竟然告訴我 "你可以搞一堆客訴 或做不樂見行為 只要你有替公司賺錢 公司一定還會留你" 這樣我做的一點都不快樂 感覺像是詐騙集團一樣 已經待過兩家非常大的公司 給我的感覺都是這樣! 是公司的問題 還是待的團隊有問題 還是我太憤世了! 我一直深深覺得這社會 還是有誠信的業務>< 想問問當過業務的哥哥姊姊 你們是怎麼想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226.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728282.A.69A.html ※ 編輯: s00771book (101.15.226.57), 09/01/2016 19:12:41

09/01 19:12, , 1F
業務就是要夠黑阿 不然怎麼賺錢?
09/01 19:12, 1F

09/01 19:14, , 2F
你觀念轉不過去很難做好業務。
09/01 19:14, 2F

09/01 19:16, , 3F
所以業務讓人看不起就是這樣 靠嘴皮子過活 不過如果你能夠
09/01 19:16, 3F

09/01 19:17, , 4F
不同流合汙 你的未來會非常寬廣
09/01 19:17, 4F

09/01 19:30, , 5F
呵 業務就是連屎都要賣出去的工作咩 你 不適合
09/01 19:30, 5F

09/01 20:01, , 6F
橫批:你不適合賣鬼島公司的產品
09/01 20:01, 6F

09/01 20:10, , 7F
加油~前幾天電腦展遇到只想做業績的業務
09/01 20:10, 7F

09/01 20:13, , 8F
你不適合鬼島.....就醬
09/01 20:13, 8F

09/01 20:14, , 9F
所以台灣人普遍瞧不起業務。就是你的學長姊害的
09/01 20:14, 9F

09/01 20:16, , 10F
也是有真誠以待的業務,不合就趕快找新的
09/01 20:16, 10F

09/01 20:51, , 11F
一般台灣人聽到業務就會覺得像是一樓二樓那種的
09/01 20:51, 11F

09/01 20:52, , 12F
所以業務是最常被看不起的 聽到業務就覺得都是在騙
09/01 20:52, 12F

09/01 20:53, , 13F
現在很多人光是聽到你是業務,連你想賣什麼都不想聽
09/01 20:53, 13F

09/01 22:25, , 14F
學習先看不起你的客戶, 然後再做他們生意
09/01 22:25, 14F

09/01 22:44, , 15F
是公司本身產品不夠強吧 夠強的都馬做長久的
09/01 22:44, 15F

09/01 22:57, , 16F
業務不就這樣嗎 跟做吃的一樣 沒良心的賺越多錢
09/01 22:57, 16F

09/01 23:10, , 17F
有!誠信的業務都已經不在業務圈了,做不到業績
09/01 23:10, 17F

09/01 23:11, , 18F
業務我覺得蠻吃天分的....還有時運
09/01 23:11, 18F

09/01 23:45, , 19F
幹,業務獎金賺很爽,爛攤子都給行銷PM和研發收拾
09/01 23:45, 19F

09/01 23:46, , 20F
不過講實話,還灣也沒什麼好產品可以給業務賣的..
09/01 23:46, 20F

09/01 23:54, , 21F
你是個很正派的業務,可惜鬼島需要的不是這樣的業務
09/01 23:54, 21F

09/01 23:55, , 22F
鬼島老闆想的是什麼?如何低成本進貨,如何省錢,這樣
09/01 23:55, 22F

09/01 23:55, , 23F
再透過行銷把售價抬高高,才能一次賺得夠多
09/01 23:55, 23F

09/01 23:58, , 24F
你可以嘗試不斷找尋自己要的公司,還是有想要換別的
09/01 23:58, 24F

09/01 23:58, , 25F
跑道呢?相信你做久也身心俱疲吧...
09/01 23:58, 25F

09/02 00:33, , 26F
還是有正常的業務啊… 我不確定資訊都不能亂報,只要
09/02 00:33, 26F

09/02 00:33, , 27F
報錯 死的就會是我欸
09/02 00:33, 27F

09/02 00:34, , 28F
條件 規範 使用環境都要搞清楚 不然只是自己擔屎而已XD
09/02 00:34, 28F

09/02 00:57, , 29F
客戶也是要教育的...你要讓你的客戶不要去跟哪種爛業務交
09/02 00:57, 29F

09/02 00:58, , 30F
易,你的價值就出來了
09/02 00:58, 30F

09/02 01:42, , 31F
你不懂台灣人的生態,就像會說台灣最美的是人這種話一樣。
09/02 01:42, 31F

09/02 01:43, , 32F
至於到底該怎麼做,要看你求的是什麼。 是薪水? 是輕鬆度?
09/02 01:43, 32F

09/02 01:44, , 33F
是人家的認可? 還是你個人興趣? 這決定了你該怎麼做,
09/02 01:44, 33F

09/02 10:39, , 34F
你可以考慮當社工
09/02 10:39, 34F

09/02 10:43, , 35F
業務會被輕視 自己就該負責了 別怪別人歧視業務 心術不正
09/02 10:43, 35F

09/02 10:43, , 36F
業務原本就都是騙子居多啊
09/02 10:43, 36F

09/02 10:50, , 37F
看業種吧,b to b沒誠信跟專業素養根本做不下去
09/02 10:50, 37F

09/02 10:52, , 38F
業務有這麼糟糕嗎.......感覺不是業務的都討厭業務.
09/02 10:52, 38F

09/02 10:52, , 39F
.......生病了吧
09/02 10:52, 39F

09/02 11:34, , 40F
沒辦法 一般業務為了賣東西 什麼鬼話也說得出來 專業
09/02 11:34, 40F

09/02 11:34, , 41F
的也很少
09/02 11:34, 41F

09/02 11:34, , 42F
比如汽車業務
09/02 11:34, 42F

09/02 13:50, , 43F
對公司來說好的業務就是能幫公司賺錢的業務
09/02 13:50, 43F

09/02 13:50, , 44F
至於是否有良心這是個人因素,你也可以當有良心的
09/02 13:50, 44F

09/02 13:50, , 45F
但是前提是你業績要能做到阿,公司才會覺得你好
09/02 13:50, 45F

09/02 13:50, , 46F
在外面做事明哲保身是很好的,但也要衡量公司文化
09/02 13:50, 46F

09/02 13:51, , 47F
如果你們公司產品一定要黑心業績才能到,而你不願意
09/02 13:51, 47F

09/02 13:51, , 48F
改變自己的做法,那就是公司不適合你,換一家吧
09/02 13:51, 48F

09/02 14:10, , 49F
業務就是這樣
09/02 14:10, 49F

09/02 14:11, , 50F
有良心當然有,比例問題
09/02 14:11, 50F

09/02 19:12, , 51F
你目前是在電信業嗎?
09/02 19:12, 51F

09/02 21:03, , 52F
你有夠你虧的本錢跑客戶,就能用現在這種做法
09/02 21:03, 52F

09/03 22:29, , 53F
推ae大 b2b的業務就不會這樣+1
09/03 22:29, 53F

09/13 00:00, , 54F
找有好產品的公司吧
09/13 00:00, 54F
文章代碼(AID): #1No0pQQQ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o0pQQQ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