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數位AE與行銷企劃的差別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微。尼好)時間9年前 (2016/09/01 19:31), 9年前編輯推噓10(10012)
留言2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面試了一間公關公司的數位AE工作 公司業務以代理數位行銷為主 過程中有談到數位AE、行銷企劃、公關三個不同職務的比較 也有被問到in house和代理商,我比較偏好哪一個 坦白說我目前還沒掌握到這兩個問題討論的方向 尤其我對於數位AE跟行銷企劃間的工作內容與差異無法分的最明確 該說行銷企劃的工作內容可能是包含數位AE的嗎? 還是數位AE只是不辦實體活動的行銷企劃呢? 面試的最後,主管有提到公司會擔心如果我對數位AE、行銷企劃、公關都有興趣,會不會 其實我不是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在進公司不久後覺得不是自己想要的就離職 但主管也說我是社會新鮮人,對許多事務有興趣也不是壞事,雖然不要求我面試當下馬上 給一個明確的答案,但還是希望我有空可以思考一下其中的差別 另外,in house與代理商的部分,我目前是還沒有經驗,所以我無法知道我會喜歡哪種公 司 以上,希望版上前輩能給我一些建議和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7.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729498.A.458.html

09/02 00:57, , 1F
代理商客戶種類多,比較有趣可接觸不同產業,但也會比
09/02 00:57, 1F

09/02 00:57, , 2F
較雜亂。數位AE著重在數位領域,針對數位平臺之類的建
09/02 00:57, 2F

09/02 00:57, , 3F
立數位策略等等。實體的東西通常比較少。Inhouse的通常
09/02 00:57, 3F

09/02 00:57, , 4F
都比較閒,畢竟就是針對自家產品做行銷策略,代理商只
09/02 00:57, 4F

09/02 00:57, , 5F
能說是海軍陸戰隊,比較精實
09/02 00:57, 5F

09/02 06:43, , 6F
同意樓上,我覺得代理商真的是練功的好地方,品牌端真
09/02 06:43, 6F

09/02 06:43, , 7F
的無法那麼操,而且品牌端也學不了太深的東西,如果你
09/02 06:43, 7F

09/02 06:43, , 8F
本身很沒有學習態度,或是老闆管不了這麼多,就真的學
09/02 06:43, 8F

09/02 06:43, , 9F
不了什麼行銷!
09/02 06:43, 9F

09/02 11:54, , 10F
行銷企劃會依產業不同 工作內容也會有差別無法一概而論
09/02 11:54, 10F

09/02 11:55, , 11F
很多待過代理商想進 in house也會不習慣清閒的步調
09/02 11:55, 11F

09/02 11:55, , 12F
剛出社會建議挑辛苦的路去走 精實自己的能力
09/02 11:55, 12F
謝謝各位的分享 思考過後,我心中已經有一個底了! :)

09/03 20:07, , 13F
慎選公司還挺重要的
09/03 20:07, 13F

09/03 20:07, , 14F
雖然大部分公司可能都會設行銷缺,但可能超過一半以上沒啥
09/03 20:07, 14F

09/03 20:10, , 15F
搞頭,老闆對這也沒概念,你也沒太大權力的話,進去工作反
09/03 20:10, 15F

09/03 20:12, , 16F
而會和同屬性職業的人越差越遠,因為做的根本不是行銷工作
09/03 20:12, 16F

09/03 20:13, , 17F
好的公司、大品牌很競爭,能夠剛畢業進去的通常學歷和實習
09/03 20:13, 17F

09/03 20:16, , 18F
經歷很好,人的素質水準也夠;或是有能力去到中等規模、也
09/03 20:16, 18F

09/03 20:19, , 19F
有一定知名度、行銷、品牌經營概念有一定程度的公司也OK,
09/03 20:19, 19F

09/03 20:20, , 20F
但再下來的就參差不齊了,假如公司程度差、你只有雜事可做
09/03 20:20, 20F

09/03 20:22, , 21F
,進不了太好的公司最好去代理商操個一兩年,只要不要太糟
09/03 20:22, 21F

09/03 20:24, , 22F
的,最起碼你操作的東西熟了不會兩手空空,跳槽不會很難跳
09/03 20:24, 22F
其實我剛好有面試了兩個不同路線的工作,一個in house的行銷,一個代理商的AE。 當然目前還是都會積極爭取,畢竟都尚未拿到offer,不過考量公司規模和工作內容,我 的第一志願會是in house 的行銷就是了。 ※ 編輯: lilyevans520 (111.184.97.251), 09/04/2016 15:06:41
文章代碼(AID): #1No16QHO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o16QHO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