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offer請益(資訊經銷vs通訊代理)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雞排)時間9年前 (2016/09/01 21:34), 9年前編輯推噓1(1011)
留言12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友大家好 想請問一下以下兩個offer的選擇 請大家多多給點意見 小弟目前30 私立商學院畢業 金融企金業務年資2年+9個月軟體資訊業電銷 ========== A B 規模 上市公司 瑞士外商 產業類別 通訊產品通路(手機)代理商 軟體solution經銷商 職稱 外勤業務代表 產品發展經理 工作內容 經銷通路開發 維持 軟體產品銷售 solution Consulting 上班時間 9:00~18:00 9:00~18:00 加班 可能需要下班時間拜訪客戶 可能需要馬上解決客戶問題 薪資 N+10K (含手機補貼1k) 前六個月N+KPI獎金5k 六個月後可依表現重談薪水 N+12~20都有可能 交通 騎車30分 騎車約40分 獎金 依部門表現每季約0.6~1個月 依毛利2-10%不等 特別福利 依考績調薪 正職員工年假14天 勞健保 勞健保 每年依考績調薪 每年依業績表現談薪 每年國內外旅遊 其他 簽約2年 提前離職需賠款 ---- A公司大家應該猜得到是哪一家,就是很大的3c代理商,除了提前離職要賠款之外 還有就是要讀一些老闆的著作 以及每年季月的報告 公司屬比較傳統的管理方式 有先探聽過通訊部門的氣氛比較其他部門是活潑 直屬跟上階主管也都是滿不錯的人 負責的主要是比較中小型的客戶例如手機通訊行 或是系統商的連鎖通訊行等等 可能會有喝酒應酬的需求(小弟不排斥) 但考量到跟原本的產業是不太一樣的 小弟年紀不小了 因為之前去打工度假起步已比別人慢 不希望一直換產業 ---- B公司是瑞士外商 台灣規模不大約只有20多人 全球應該有100多個據點+3000員工 因為進來台灣的時間較短 所以規模並不大 但以全球來說是相對知名的軟體系統商 工作內容就是要去開發中大型客戶 然後從陌生拜訪到最後的報價收單都要自己來 相對跟現在的工作比較有銜接性 產業年資算是可以延續+可以學到比較多產業知識 還有對口的對象應該都是上市櫃公司的 CEO或是CIO 去溝通整個公司的IT Solution 整體上是比較能學到東西 壓力也應該會比較大的工作 (外商業績導向) --- 因為有點年紀了所以比較不想再換產業 也想繼續待在資訊軟體業 A公司可以當成比較穩定的工作 B公司比較有挑戰性 但是B公司開的前6個月薪比我現在還少 實在有點心理不平衡 就請大家給點意見了~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64.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736880.A.3B6.html ※ 編輯: kinwangsm (1.163.164.92), 09/01/2016 22:54:38

09/01 23:45, , 1F
2347?
09/01 23:45, 1F

09/01 23:52, , 2F
硬要選的話,B,做b2b比b2c好玩一點而且有經驗能跳的
09/01 23:52, 2F

09/01 23:52, , 3F
相對來說不差,只要你名聲搞得好
09/01 23:52, 3F

09/02 00:36, , 4F
1f u got it~
09/02 00:36, 4F

09/02 00:37, , 5F
請問2f是比較推b2b嗎? 因為b2b比較是a的選項耶...
09/02 00:37, 5F

09/02 01:35, , 6F
你也想想你家附近通訊行直營店的店員怎樣,a就是和他們
09/02 01:35, 6F

09/02 01:35, , 7F
打交道,B的話軟體都是賣公司單位才賺得多所以肯定B2B
09/02 01:35, 7F

09/02 01:36, , 8F
會這樣採購軟體的公司也都有一定的規模,不論是你後續
09/02 01:36, 8F

09/02 01:36, , 9F
跳B2B的業務或是直接跳到服務廠商,選擇都比一般業務
09/02 01:36, 9F

09/02 01:36, , 10F
來得多而且好
09/02 01:36, 10F

09/02 01:37, , 11F
沒有規模的公司或是a那種規模的公司,都盜版用用
09/02 01:37, 11F

09/02 01:38, , 12F
哪會找你買正版?
09/02 01:38, 12F
文章代碼(AID): #1No2vmEs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o2vmEs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