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沒相關經驗轉行政有出路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snow)時間9年前 (2016/09/02 21:35), 9年前編輯推噓22(25330)
留言58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餓死抬頭, 我只有專科畢業,現年22歲。 我在補教業有過1年的經驗, 除了帶班以外,還兼正職櫃臺, 就是安親課輔老師還兼櫃臺行政人員的意思, 但補教櫃臺就是keykey(?!)資料 推班 叫學生 開各種收據 處理各種支出 接聽電 話,還有幫接老闆副業的電話。 綜合上述… 如果我轉行政有出路嗎? 因為其實我蠻想轉行的, 但是…投了大概10多間應徵行政的公司, 都沒有下文…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147.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823301.A.763.html

09/02 21:41, , 1F
沒有
09/02 21:41, 1F
嗚嗚QQ可是我才22歲啊…未來還很常 ※ 編輯: jolly1229 (218.173.147.67), 09/02/2016 21:45:11

09/02 21:45, , 2F
才10間,多試試吧
09/02 21:45, 2F
好的,謝謝B大 ※ 編輯: jolly1229 (218.173.147.67), 09/02/2016 21:45:42

09/02 21:50, , 3F
弱 我都三十間惹
09/02 21:50, 3F
好吧!我會再接再厲的QQ感謝幸運大

, , 4F
行政或會計助理應該都可以符合,加油
09/02 21:55 好的!謝謝開心大

09/02 21:58, , 5F
轉行政就是爽現在未來一點都不爽阿
09/02 21:58, 5F
嗯嗯? ※ 編輯: jolly1229 (218.173.147.67), 09/02/2016 22:15:35 ※ 編輯: jolly1229 (218.173.147.67), 09/02/2016 22:16:27

09/02 22:39, , 6F
轉行政才沒出路啊 萬年死薪水
09/02 22:39, 6F
因為我才22…假如一直走補教,到最後想轉換跑道,根本不可能。 定型了 年紀也有了 轉職的話…補教經驗根本沒用=0,所以才想趁年輕快轉!

09/02 22:49, , 7F
如果樓主是女生的話,應徵行政根本超簡單
09/02 22:49, 7F
沒錯我是女生ˊˇˋ ※ 編輯: jolly1229 (218.173.147.67), 09/02/2016 22:59:45

09/02 22:59, , 8F
補教經驗其實沒啥用
09/02 22:59, 8F
對啊…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想趁年輕快點做些別的orz ※ 編輯: jolly1229 (218.173.147.67), 09/02/2016 23:02:01

09/02 23:01, , 9F
每次丟履歷都是100間起跳....
09/02 23:01, 9F
c大!!!您也是沒有經驗去投的嗎?我是沒有相關經驗QQ而且還在悲情高雄 囧 ※ 編輯: jolly1229 (218.173.147.67), 09/02/2016 23:04:04

09/02 23:13, , 10F
高雄人同握QQ
09/02 23:13, 10F
握)QQ

09/02 23:15, , 11F
行政助理不就是最沒門檻的辦公室缺嗎?所以一堆人都會搶
09/02 23:15, 11F

09/02 23:15, , 12F
,人力銀行隨便都30人以上應徵。你坐櫃檯也是行政啊
09/02 23:15, 12F

09/02 23:27, , 13F
覺得要發展有專業性的比較好.. 採購 國貿 會計 之類的
09/02 23:27, 13F
其實…我有自修Toeic,但是才剛起步!謝謝樓上幾位大大的建議!!!

09/02 23:29, , 14F
補教經驗在補教當然有用囉
09/02 23:29, 14F
嗚嗚QQ已經不想再走補教了~

09/02 23:41, , 15F
想問老闆的副業是什麼xd
09/02 23:41, 15F
就他在中國有工廠…有一些廠商和客戶還有台灣的公家機關會打電話給他,我們就要負責 把那些客戶的要求留言下來,給老闆~~

09/02 23:46, , 16F
女生應徵助理根本超輕鬆,不懂找不到的原因?投一百家不
09/02 23:46, 16F

09/02 23:46, , 17F
行,投一千家如何?
09/02 23:46, 17F
謝謝你的建議!虛心受教了!!

09/02 23:46, , 18F
你看不懂就噓醒你 你現在嫩妹應徵行政穩上 以後有更嫩的
09/02 23:46, 18F

09/02 23:47, , 19F
你就被取代 就這麼簡單
09/02 23:47, 19F
好的!Max大,我看懂你的意思了! 謝謝你 ※ 編輯: jolly1229 (218.173.147.67), 09/03/2016 00:15:43

09/03 00:14, , 20F
行政就是沒有出路
09/03 00:14, 20F
謝謝你噓我提供我建議! ※ 編輯: jolly1229 (218.173.147.67), 09/03/2016 00:16:51

09/03 00:29, , 21F
我之前面試行政到主管還被以性別不對拒絕請回,可惜沒
09/03 00:29, 21F

09/03 00:29, , 22F
有錄音,不然必告
09/03 00:29, 22F
工作不是不應該有性別歧視嗎QQ?f大拍拍 ※ 編輯: jolly1229 (218.173.147.67), 09/03/2016 00:52:41

09/03 00:55, , 23F
看104都覺得助理真的比聯發科RD還難進 都30人以上
09/03 00:55, 23F

09/03 00:56, , 24F
發哥RD一堆0~5人投的
09/03 00:56, 24F

09/03 00:56, , 25F
能當行政助理真的萬中選一了 不如轉投發哥
09/03 00:56, 25F
常看到應徵行政助理職30↑倒是真的orz ※ 編輯: jolly1229 (218.173.147.67), 09/03/2016 01:17:17

09/03 01:16, , 26F
想找行政助理這種履歷都要用撒的
09/03 01:16, 26F
我會努力撒的!!!感謝H大 ※ 編輯: jolly1229 (218.173.147.67), 09/03/2016 01:18:02

09/03 06:39, , 27F
以前的助理,前工作是餐飲業
09/03 06:39, 27F

09/03 06:40, , 28F
早期,我的資歷也是如此
09/03 06:40, 28F

09/03 08:18, , 29F
行政工作一堆 只是19K~22K願不願意接受
09/03 08:18, 29F

09/03 08:19, , 30F
以上是台北小公司願意開的價碼
09/03 08:19, 30F
哇…台北就這樣了,那高雄…QQ

09/03 08:32, , 31F
自修多益就不用寫了,這只是基本工具稱不上專業
09/03 08:32, 31F

09/03 08:38, , 32F
朋友面試過一堆22K行政,也是都沒錄取,超莫名
09/03 08:38, 32F
天啊…感覺希望渺茫囧rz ※ 編輯: jolly1229 (27.242.0.127), 09/03/2016 09:04:52

09/03 09:03, , 33F
行政不是萬年22K免洗缺嗎? 真的很容易被取代,不建議
09/03 09:03, 33F

09/03 09:41, , 34F
行政沒什麼專業性 公司要先汰除都先從這下手 年紀一大
09/03 09:41, 34F

09/03 09:42, , 35F
還要面對結婚 家裡各種狀況 很容易就被列入淘汰對象
09/03 09:42, 35F

09/03 09:42, , 36F
加上容易被取代 所以薪水都偏低 也沒有累積工作經驗
09/03 09:42, 36F

09/03 10:11, , 37F
行政不需什麼專業,但就是如此也競爭大
09/03 10:11, 37F

09/03 11:02, , 38F
22歲 找間穩定的行政或總機沒什麼不好 做的好內轉機
09/03 11:02, 38F

09/03 11:02, , 39F
會很大 很多都轉到採購人資之類 不要灰心 加油~
09/03 11:02, 39F

09/03 11:02, , 40F
但能力許可還是建議多試試其它缺
09/03 11:02, 40F
好的珊妮大,我會多試試看的!!!

09/03 11:56, , 41F
轉一般行政,薪水開
09/03 11:56, 41F

09/03 11:56, , 42F
低一點,準時下班,補習班進修,認真熬個一年,薪水至少
09/03 11:56, 42F

09/03 11:56, , 43F
多1萬再累積經驗,以後才有專業的出路。首先最重要的是
09/03 11:56, 43F

09/03 11:56, , 44F
窮想想,你要什麼專業!
09/03 11:56, 44F

09/03 11:58, , 45F
去想想
09/03 11:58, 45F
好的!!!love大的一席話收益良多m(_ _)m

09/03 12:07, , 46F
行政就是等養老啊,越正越會上
09/03 12:07, 46F

09/03 12:18, , 47F
行政在104每個都超多人應徵(30人以上) 薪水也還好2xk
09/03 12:18, 47F

09/03 12:59, , 48F
我22K和時薪制的行政都應徵過,競爭真的非常激烈
09/03 12:59, 48F

09/03 16:35, , 49F
很多人畢業根本沒學到東西 只好去投行政助理....
09/03 16:35, 49F
我覺得我就是這樣OTZ

09/03 16:36, , 50F
行政助理之後薪資只會越來越低...
09/03 16:36, 50F

09/03 16:37, , 51F
不過也有人運用行政缺 找到有錢的另一半 這也是條路
09/03 16:37, 51F

09/03 16:41, , 52F
樓上所以女生還是比較吃香,台灣男生只有頂尖理組有前途
09/03 16:41, 52F

09/03 17:37, , 53F
行政也可以做出專業,效率、態度每個人都不一樣
09/03 17:37, 53F
感謝P大m(_ _)m ※ 編輯: jolly1229 (220.142.201.201), 09/03/2016 20:56:49

09/04 09:42, , 54F
去試一試採購如何?
09/04 09:42, 54F

09/04 14:49, , 55F
才22 去找個有興趣職類的助理蹲啦 行政就是窮
09/04 14:49, 55F

09/04 16:59, , 56F
採購 秘書 業務 經營分析...要找到一類專業
09/04 16:59, 56F

09/05 00:31, , 57F
坐辦公室很爽啦 但沒未來... 趁年輕就要打拚呀
09/05 00:31, 57F

09/05 07:59, , 58F
別浪費時間做這個 上面有講了 倉管都還比較有前途
09/05 07:59, 58F
文章代碼(AID): #1NoO05TZ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oO05TZ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