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上班幾日想換工作 勞健保轉換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IRONBLOOD)時間9年前 (2016/09/04 01:04),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弟在目前上班的公司未滿一個禮拜 上班後自覺工作環境與內容不太適應 所以想離職到另外一家公司上班 對方約定的日期是禮拜一 但是我尚未與原公司告知想離職的意願 假如我禮拜一直接去新公司報到 並口頭或是書面告知原公司不去上班了 這樣子會影響到新公司要幫我加保勞健保的作業嗎? 因為不太希望讓新公司知道我在報到前已經先去過另外一家公司上班幾天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82.2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922247.A.459.html

09/04 01:16, , 1F
你就提早提離職會很困難嗎?
09/04 01:16, 1F

09/04 01:21, , 2F
因為我實際上只上班兩天就遇到週末 後來覺得真的不喜歡
09/04 01:21, 2F

09/04 01:21, , 3F
所以無法提早告知
09/04 01:21, 3F

09/04 01:27, , 4F
重複加保好像會發通知 所以新公司應該會知道喲
09/04 01:27, 4F

09/04 01:41, , 5F
重複加保兩邊都會有通知
09/04 01:41, 5F

09/04 01:46, , 6F
禮拜一跟新公司延後一天報到,然後提離職
09/04 01:46, 6F

09/04 01:52, , 7F
口頭離職時,就順便跟原公司說要退保就可以了
09/04 01:52, 7F

09/04 14:13, , 8F
勞保沒差,健保如果是在同一個月加退保就由做幾天的原公
09/04 14:13, 8F

09/04 14:14, , 9F
司繳,新公司就不需要繳,就看那間公司的HR看不看明細。
09/04 14:14, 9F
文章代碼(AID): #1NomA7H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omA7H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