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誰給予了就業環境惡劣的養份?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常山七次郎)時間9年前 (2016/09/04 19:21), 編輯推噓-5(055)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mixman (mixman)》之銘言: : 大家好。 : 和朋友吃飯談起他去工作的孩子。 : 是台北知名手足保養機構, : 網路風評不錯,客戶也不乏名媛貴婦。 : 年輕人從基層學技術也是好事,但條件實在不太友善。 : 平日工時長服務業難免,月休四天,前三個月沒薪水, : 三個月後通過測驗5000元。之後定期測驗會陸續調薪, : 調至基本工資後,就以底薪+獎金的方式。 : 另外要簽份合同,綁約三年,沒做滿三年要付50萬。 : 我了解技術的傳授需要成本,大可開班授徒願者上鉤, :(略) 開班授徒讓願者上鉤,學徒要付錢學技術, 簽約雇用也是願者上鉤呀,老闆付錢教技術, 後者還比較划算吧。 而且要看合約內容的細節,搞不好將來是要幫開分店的, 那老闆總是要顧一下自己的招牌吧... 萬一只學個一招半式就出來搶生意,那對顧客也不好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38.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988101.A.810.html

09/04 19:25, , 1F
只學一半對顧客不好?你怎麼不說他上班還要吃西北風不好
09/04 19:25, 1F

09/04 19:25, , 2F
?重點是他沒領薪水相對老闆有給他其他福利嗎?誰上班
09/04 19:25, 2F

09/04 19:25, , 3F
不是來領薪水啊?所以照你觀點你上班前3個月也沒有領薪
09/04 19:25, 3F

09/04 19:25, , 4F
水嘍?
09/04 19:25, 4F

09/04 19:32, , 5F
可以找沒經濟壓力的。如去信義區宣導
09/04 19:32, 5F

09/04 19:33, , 6F
開分店你還是逃不過本店,不然你以為被坑殺的加盟店怎來的
09/04 19:33, 6F

09/04 19:46, , 7F
希望你家都是付錢上班去學技術的喔 老闆要顧招牌你賺到了
09/04 19:46, 7F

09/04 20:26, , 8F
還活在有顆荷包蛋吃就感謝天地的時代嗎?
09/04 20:26, 8F

09/04 21:24, , 9F
就鬼島聰明 怎麼被歐美屌打 怎麼人家實習薪水高高
09/04 21:24, 9F

09/04 21:29, , 10F
上課跟工作哪個比較累比較操你分不清楚嗎?
09/04 21:29, 10F
文章代碼(AID): #1Np0F5WG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p0F5W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