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國外業務特質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土龍)時間9年前 (2016/09/04 20:51), 編輯推噓12(12022)
留言3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小魯之前做過業助近一年 目前想轉國外業務 投了一個月的履歷了面試機會卻不多 最近一個面試 面試官很坦白跟我表示 就面談的感覺 我不適合做這個職務 小魯自知個性較不外向 也較不會和人social 加上面試官是從外型(太古板?)、談吐(不夠快狠準?)、經歷等覺得不適合 早已爬文過幾個版了解國外業務的特性(和國內業務不同) 但也沒有一個統一的定論國外業務一定需要怎樣的特質 針對這一點想請有經驗的版友分享一下國外業務新手該怎樣才比較好切入這個職務 這些特質是不是完全沒有可能在工作中培養? 或是可以自己事先就開始訓練的? 先謝過各位的指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83.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993465.A.16A.html

09/04 20:53, , 1F
其實國外業務也不一定要很健談吧
09/04 20:53, 1F

09/04 20:55, , 2F
說話有條有理,英文聽說讀寫流利
09/04 20:55, 2F

09/04 20:55, , 3F
當然也可能純粹沒有面試官的緣,所以找個理由拒絕我
09/04 20:55, 3F

09/04 20:56, , 4F
但仍想在下次的面試中,針對自己可能有的問題多改進
09/04 20:56, 4F

09/04 21:38, , 5F
我同學不健談也當國外業務 但是她是俄文系應徵俄文業務
09/04 21:38, 5F

09/04 22:02, , 6F
其實英文可溝通就好,主要是知道客戶需要的是什麼?
09/04 22:02, 6F

09/04 22:04, , 7F
尤其跟國內業務最大的不同是: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讓
09/04 22:04, 7F

09/04 22:04, , 8F
客人了解他們想知道的
09/04 22:04, 8F

09/04 22:05, , 9F
從文字裡,揣摩客人的情緒及想法,有時不是英文好就能
09/04 22:05, 9F

09/04 22:05, , 10F
理解
09/04 22:05, 10F

09/04 22:08, , 11F
國外業務有時候還要有pre sales的能力
09/04 22:08, 11F

09/04 22:10, , 12F
有代理商的話腳色調整也蠻重要的
09/04 22:10, 12F

09/04 22:51, , 13F
邏輯一定要好
09/04 22:51, 13F

09/05 00:24, , 14F
國外業務基本上都是b2b,和我們日常習慣的b2c差異很大
09/05 00:24, 14F

09/05 00:24, , 15F
你和對方是兩個個人在談沒錯,但你們都代表著公司談判
09/05 00:24, 15F

09/05 00:25, , 16F
你要考慮的是對方公司需要什麼而不是窗口需要什麼
09/05 00:25, 16F

09/05 08:15, , 17F
不健談的話,怎麼promote產品? 怎麼參展?
09/05 08:15, 17F

09/05 10:01, , 18F
國外業務要看性質 有的公司是不需要參展跟開發的
09/05 10:01, 18F

09/05 10:01, , 19F
但是細心就很重要 還有老外的邏輯跟亞洲人不太一樣
09/05 10:01, 19F

09/05 10:02, , 20F
如果你有亞洲工廠跟國外客戶 你這個橋樑角色就很重
09/05 10:02, 20F

09/05 10:02, , 21F
09/05 10:02, 21F

09/05 11:58, , 22F
看公司的風格,不是所有公司都喜歡健談的業務。
09/05 11:58, 22F

09/05 11:59, , 23F
我們公司就偏重專業背景跟誠實,所以國外業務全都憨厚樣。
09/05 11:59, 23F

09/05 23:46, , 24F
目前擔任國外業務 我國內外業務都當過
09/05 23:46, 24F

09/05 23:48, , 25F
國內真的要外向能話題不斷還有會台語和交際煙比較好國
09/05 23:48, 25F

09/05 23:48, , 26F
外主要英文能力要好其實也不太需要跟客戶喇賽啥的 除非
09/05 23:48, 26F

09/05 23:48, , 27F
跟他碰到面但是碰面基本上都是公事和文化差異的淺聊而
09/05 23:48, 27F

09/05 23:48, , 28F
09/05 23:48, 28F

09/05 23:49, , 29F
食物啊習俗啊我們或他們的文化熟一點就加一個女人
09/05 23:49, 29F

09/05 23:51, , 30F
另外當國外的話自己的專業度要很夠台風要比國內還有穩2
09/05 23:51, 30F

09/05 23:51, , 31F
到3倍
09/05 23:51, 31F

09/05 23:53, , 32F
國外基本上都b2b某樓講對了
09/05 23:53, 32F

09/06 17:10, , 33F
也不一定要啥性格..主要看用人主管..有的太油條..客戶討厭
09/06 17:10, 33F

09/07 04:57, , 34F
不如來考郵局吧
09/07 04:57, 34F
文章代碼(AID): #1Np1Yv5g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Np1Yv5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