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科技公司行政工讀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伊拉)時間9年前 (2016/09/05 19:07), 9年前編輯推噓2(3115)
留言1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某私大升大四的學生 突然收到人資顧問公司的電話 問我有沒有興趣某知名的科技公司當工讀生 時薪120 工作內容目前了解一下比較偏人資部門 幫忙分類履歷、建檔、整理資料那些簡單的行政工作 因為是知名公司滿心動的 那位人員也說之前也有一位我同校的學姊去 後來就被主管留下轉正職 感覺大公司不管是福利制度至少有一定的保障 加上升大四有一年的時間也許有轉正的機會 希望可以在畢業前有穩定的工作 就算沒有轉正,但至少進過大公司可以了解裡面的運作模式 還有吸取其他經驗等等 所以便答應了下來 但滿緊張不知道大公司工讀面試會被問什麼 希望有前輩們可以說說相關的經驗 因為我之前打工大多是做很簡單的面試 餐飲、牙助、補習班甚至臨時的房務清潔人員 算比較正式的面試也就實習那次保險公司而已 剛好是相關科系,基本上套裝加上剛好那陣子金融相關新聞不少 所以就算主管詢問相關看法都可以很有自信地闡述自己所知道的事情和想法 這次面試是由顧問公司面試的 也不知道會不會到時第一關過了要給科技公司內部面試第二次 對科技產業滿不熟的 真的很緊張面試會問到什麼難回答的問題 服裝上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像面對金融產業一樣全套裝上陣...... 或者可以稍微輕鬆一點,還是只要以乾淨整齊為主就好? 因為感覺這工作機會很難得 真的很想得到這份工作 結果越想越多越煩惱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209.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073670.A.ACF.html

09/05 19:13, , 1F
科技業中的行政?重點是釣新跪,不在薪資。
09/05 19:13, 1F

09/05 19:14, , 2F
行政發展空間很侷限,況且在科技業更是。
09/05 19:14, 2F
我本來想做金融的相關工作畢竟本來就是學這個 但後來慢慢了解後,不是我想要,發展空間也不大 就開始邊打工邊另謀出路了 想說大公司,就算進去看看也好 因為本身滿想做辦公室工作,家鄉沒什麼機會 可能是因為大公司迷思,所以光聽就很心動了

09/05 19:22, , 3F
時薪120還要面試兩次還是快逃吧
09/05 19:22, 3F
不一定要面試兩次 也有可能是我想多了 我只是先預想萬一而已,造成你誤會真的很不好意思 ※ 編輯: cses90319 (1.170.209.59), 09/05/2016 19:34:52

09/05 19:50, , 4F
穿套裝ok
09/05 19:50, 4F

09/05 20:02, , 5F
還在學,可以去磨個經驗,見識一下,等畢業後再做打算
09/05 20:02, 5F

09/05 21:03, , 6F
建議直接找金融業,畢業轉正機會高,學以致用才是王道
09/05 21:03, 6F

09/05 21:03, , 7F
09/05 21:03, 7F

09/05 21:06, , 8F
在科技公司時薪領120沒有比較高級
09/05 21:06, 8F

09/05 22:11, , 9F
可以去做 但別幻想能轉正
09/05 22:11, 9F

09/05 22:42, , 10F
可以先學一些公司行號潛規則 是很棒的機會
09/05 22:42, 10F

09/06 01:46, , 11F
面試時記得問問是不是畢業後有機會優先轉正
09/06 01:46, 11F

09/06 16:37, , 12F
人資顧問公司一般都是先把人騙進來再說,一定會跟你保證
09/06 16:37, 12F

09/06 16:38, , 13F
有機會甚至優先轉正職,但事實上機會滿小的,有預算把派
09/06 16:38, 13F

09/06 16:39, , 14F
遣人員轉正,那直接公司自己徵人就好,為何要先找工讀生
09/06 16:39, 14F

09/06 16:40, , 15F
而且可能還是派遣人員,以上是小弟多年擔任約聘及派遣工
09/06 16:40, 15F

09/06 16:40, , 16F
程師的經驗分享,提供參考一下,真的要問,就要聽到人力
09/06 16:40, 16F

09/06 16:41, , 17F
顧問公司篤定的告訴你機會很大,那才"比較"有可能,否則
09/06 16:41, 17F

09/06 16:42, , 18F
一再追問下,對方都會越回答越心虛,只說有機會但不確定
09/06 16:42, 18F

09/06 16:43, , 19F
或是看表現這類的迴避答法,可以去驗證看看,參考一下
09/06 16:43, 19F
感謝各位,目前已經錄取上 打算把握珍惜這次機會 人資公司那裏也很坦白告訴我 就是看我的工作態度和有沒有人賞識的運氣等等 沒有的話就是做完他們的需求期間就沒了 但不管如何,多看還有觀察學習都是不錯的機會 我會努力工作多看多學的 ※ 編輯: cses90319 (203.163.202.114), 09/23/2016 22:36:18
文章代碼(AID): #1NpL86hF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pL86hF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