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為何記憶體可以隨便調漲毛利率那麼高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拆了?簡單了)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07:3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 引述《Pixma258 (鄉民們!別爭了!!)》之銘言: : 乳題,為何記憶體可以瘋漲價成這樣 不能怪存儲,人家是週期股,能吃到撐,吃到死的時候就要吃,就要開啟大暴食,畢竟美光不吃那就是三星大力士吃 最嘔的是台積電跟NVDA,節制的毛利率跟漲價,特別是NVDA積極的迭代降低token成本目的就是養活整個產業跟需求,最後卻碰上記憶體這頭大暴食的怪獸 反正這模式不可持續,模型層的token在降價,終端需求風險在CSP,鏟子鏈裡最不可替代性的NVDA跟TSM的節制倒讓記憶體吃了豆腐,這模式必讓AI泡沫提前到來,加速OAI提前消亡,此時才是GOOG等眾CSP的重生之日) 我在谷歌研究員出走,360左右把谷歌清倉,部分換成現金跟加碼台積電蹲著,記憶體有崩就再加點倉。泡沫什麼時候來不知道,Anthropic 讓這個終點變得蠻遠的,但發生時大家都會跌,谷歌因為全棧跟生態系跌的最淺最快彈,到時候再來建倉谷歌不遲。前提是谷歌Gemini coding 必須跟上OAI Anthropic 第一梯隊,差距不能太大,否則會有入口鬆動的風險,必須注意,這比被記憶體吸血更可怕 現在的CSP只是記憶體的血包,花最多的錢,承擔最多的風險,肚子裡確養了記憶體一隻大肥蟲,吃再多也吃不胖。有機會先當那隻蟲,不然當台積電這個AI生活必需品,來世再當個人 : 川狗一句話都不敢出來叫 : 但晶圓不行,漲價要漲的小心奕奕 : 川狗不時出來叫 : 如要論記憶體和晶圓,晶圓製造技術門檻更高 : 而且對AI基建晶圓重要性也絕對不會輸記憶體 : 有沒有記憶體可以隨便喊漲那麼高的毛利率 : 晶圓不行 : 股價更是晶圓瘋漲成這樣,晶圓卻被倒貨 : 實在看不懂,想請教一下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245.1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17071.A.F65.html
文章代碼(AID): #1gFmrFzb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FmrFzb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