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兩間外商offer (9/7晚上多一間駐上海offer)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努力)時間9年前 (2016/09/06 21:57), 9年前編輯推噓44(44040)
留言84則, 4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最近再找工作,覺得salary板真的很好用! 裡面有太多寶貴的資訊以及熱情的網友們,真非常謝謝!! N自訂 非台積電薪水 現在想想,第一間公司其實學到很多,也做得很開心,所以現在在找工作基本上都是以 第一間公司為樣板在找。 最近小弟面試了很多家,今天早上終於被自己喜歡的一間外商公司A錄取國內業務人員。 A公司每天主要開車跑北部客戶。薪資開N+10K。加班少應酬少。年終兩個月。A公司的 工作模式基本上跟我第一間的公司超級像的。所以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工作。在台灣我 最想要做的工作之一。 另外得到一間日商B的offer,基本上在東京工作。 公司是在世界各地有房地產,主要是幫忙出租中國日本及美國各地之會議室。 常飛新加坡、中國、美國等地區,工作內容是當日本人的助理,負責中英日口譯、翻譯或 一些行政業務,等有機會獨當一面,會讓我自己跑的樣子。 薪資一年五百萬日幣以上,在東京上班通勤津貼給到四萬日幣。簽證等等公司會幫忙處理 。但沒有住屋津貼,租房要自己想辦法。 簡單的總結如下 A公司會比較輕鬆,下班後也會有自己的時間,蠻喜歡充實自己的,所以偏向A公司居多。 B公司的話,一定操也一定要加班,而且五百萬日幣好像也沒有很多。但往世界各地跑, 待個兩三年,看的世界比較大,感覺可以當作不錯的跳板。小弟內心其實一直很想當個國 際性的人才,走出台灣看看,想說這是一個操但不錯的機會。 如果大大是我的話會怎麼選,會有什麼樣的考量呢? 還請給我小弟一點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213.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170258.A.752.html

09/06 22:01, , 1F
跟我爸一樣 當代表
09/06 22:01, 1F
請問一下令尊是當什麼代表啊?

09/06 22:06, , 2F
B 能別待台灣就別待台灣 除非你家庭急迫需要你
09/06 22:06, 2F

09/06 22:06, , 3F
或有論及婚嫁的女友之類
09/06 22:06, 3F
謝謝建議!目前沒有家裡的負擔,也沒有論及婚嫁的女友

09/06 22:12, , 4F
充實自己的目的是什麼?
09/06 22:12, 4F
目的是想變更強,大量學習充實腦袋+鍛鍊身體,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更快更上一層樓。

09/06 22:23, , 5F
東京租房子不便宜哦!
09/06 22:23, 5F
對阿~我在想如果B公司有個住宅津貼+年薪再高個150w,馬上就選B了

09/06 22:24, , 6F
如果還能衝就衝吧 選B
09/06 22:24, 6F

09/06 22:29, , 7F
2 能有機會出去看看總是好的
09/06 22:29, 7F

09/06 22:30, , 8F
但薪水的確不高
09/06 22:30, 8F
謝謝以上兩位建議~

09/06 22:32, , 9F
好奇B是哪間XD
09/06 22:32, 9F
一間日本的T開頭的公司

09/06 22:35, , 10F
東京都平均年收(男)514
09/06 22:35, 10F
對阿~可是這個職位由日本人來做的話,我想一定不只五百 七八百應該沒問題 因為有進入障礙,大大覺得哩?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是台灣人的關係才500

09/06 22:39, , 11F
除非你真的超級強或是有什麼過人之處,不然年收再加150是
09/06 22:39, 11F

09/06 22:39, , 12F
不切實際
09/06 22:39, 12F

09/06 22:42, , 13F
依你的年紀和過去經驗會建議B
09/06 22:42, 13F

09/06 22:43, , 14F
我不清楚你的公司和職位,但是28歲日本人基本工作超過5年
09/06 22:43, 14F
謝謝啦~ 其實我有很多日本朋友,也沒有500那麼多,一個月才20幾。 反觀我已經有500以上了,再加上工作經驗其實很像第二新卒,或許應該正面思考,惜福 才對。 我今天在想是不是因為他們需要比較便宜的勞力,就像我們會請菲傭印傭來台灣工作,是 一樣的道理。就算這個工作值得7~800W日幣,但因為那是日本人的價格,我們台灣人就是 台勞,就算是有工作經驗也是很難領到那個價格的?!

09/06 22:48, , 15F
B。原PO好強
09/06 22:48, 15F
小弟其實運氣好,貴人多,網路上的各位大大也是我的貴人!還請多多建議了,謝謝!

09/06 22:53, , 16F
B趁年輕多去外面看看
09/06 22:53, 16F

09/06 22:57, , 17F
我會選B 大大真的很厲害 感覺在國際上磨個2.3年之後一
09/06 22:57, 17F

09/06 22:57, , 18F
定更強
09/06 22:57, 18F

09/06 22:59, , 19F
B,有B的經歷,不怕找不到A的工作內容,只是異地打拼,
09/06 22:59, 19F

09/06 22:59, , 20F
累是必然的。
09/06 22:59, 20F
謝謝 上面三位大大

09/06 23:20, , 21F
明天早上要八點打卡,所以要先去睡覺了,大家晚安~
09/06 23:20, 21F

09/06 23:31, , 22F
要是我就B,光是在外地找房子就有得學了,外派的軟實力
09/06 23:31, 22F

09/06 23:31, , 23F
B,有這個機會很難得!
09/06 23:31, 23F

09/06 23:32, , 24F
不過也是要看興趣啦!
09/06 23:32, 24F

09/06 23:40, , 25F
B
09/06 23:40, 25F

09/06 23:49, , 26F
目前在日本工作,真的有很多你沒想過的事。心理壓力也不小
09/06 23:49, 26F

09/06 23:49, , 27F
,但還是很建議來走走看看不錯。
09/06 23:49, 27F

09/06 23:50, , 28F
另外,外國人在日本租房不是普通的麻煩。東京應該會好一點
09/06 23:50, 28F

09/06 23:50, , 29F
,各種資訊發達。
09/06 23:50, 29F
還有 22 則推文
09/07 10:19, , 52F
是相當勞累的
09/07 10:19, 52F

09/07 11:35, , 53F
B感覺蠻有趣的,有心挑戰的話應該趁年輕衝一下
09/07 11:35, 53F

09/07 11:50, , 54F
覺得年輕還想要拚選B,操個一年在跳槽其他應該很容易
09/07 11:50, 54F

09/07 11:51, , 55F
B五百租屋要自己想辦法 你好好想下...
09/07 11:51, 55F

09/07 11:52, , 56F
雖然東京遠點地方租屋沒有很貴但租屋負擔並不算太低
09/07 11:52, 56F

09/07 12:24, , 57F
因為年輕 所以 B
09/07 12:24, 57F

09/07 12:25, , 58F
謝謝以上大大的建議!
09/07 12:25, 58F

09/07 13:15, , 59F
其實都很好 看你人生想追求什麼 我戀家所以選A
09/07 13:15, 59F

09/07 13:17, , 60F
近三年若無家庭規劃選擇B
09/07 13:17, 60F

09/07 15:50, , 61F
東京住小一點的房子或郊區房租不會到非常貴
09/07 15:50, 61F

09/07 15:50, , 62F
同學住新宿的公寓,一個月7萬日幣 大概不到10坪就是
09/07 15:50, 62F

09/07 15:59, , 63F
謝謝樓上,假設一個月十萬,一年120w就只剩380w,還
09/07 15:59, 63F

09/07 15:59, , 64F
要扣稅,所以還在研究中
09/07 15:59, 64F

09/07 16:01, , 65F
23歲我會選B 28歲我可能就選A了 我太戀家了
09/07 16:01, 65F

09/07 16:02, , 66F
但是原po條件真的很好 選B回來也一定還有很好的工作
09/07 16:02, 66F
謝謝大大 我目前也是偏向A

09/07 16:05, , 67F
同意樓上 看個人人生規劃 祝福原po
09/07 16:05, 67F

09/07 16:37, , 68F
昨晚在東京看到在丸之內線上的套房 月租五萬七日幣
09/07 16:37, 68F

09/07 16:38, , 69F
不過b的內容打雜度很高,看你是否能接受
09/07 16:38, 69F
謝謝以上大大建議

09/07 16:46, , 70F
B
09/07 16:46, 70F

09/07 18:54, , 71F
謝謝您的分享,真強者,我跪了 ~
09/07 18:54, 71F
板上強者很多啊,小弟的工作運氣真的好了一點而以

09/07 19:28, , 72F
年輕人還能拼就選B多增加你自身能力,不要太貪圖輕鬆,我跟
09/07 19:28, 72F

09/07 19:28, , 73F
你不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會抓空練功,但我聽過這說法90%
09/07 19:28, 73F

09/07 19:29, , 74F
以上都是練遊戲的功.............
09/07 19:29, 74F

09/07 19:30, , 75F
本身能力己經優秀是個強者了,選B再加強的還不飛天?
09/07 19:30, 75F
謝謝以上大大,幾乎都鼓勵小弟前往日本發展,小弟仔細研究了一下,以小弟的花錢方式 (雖然沒有到奢侈,不過還在消化學生時期累積的慾望中),五百萬日圓真的是沒辦法存 什麼錢,所以如果去B的話就主要就是去累積經驗。只有累積經驗的話,我摸了一下內心 ,好好對話後發現,她說她沒辦法接受,她一定要兩個都有的,不然她不依…… 所以我就選A了 除了剛剛那個原因,選A是因為另外還有一些學習計畫要執行,先韜光養晦,之後想說再 看看有沒有經驗跟金錢同時都能快速累積的海外工作機會好了。謝謝! 謝謝大家的幫忙,也祝有工作的大大工作順利,在轉職或求職中的大大找到好工作! 雖然下面這是中共的20字箴言,但我覺得用在工作上也挺適合的,送給大家,希望對在職 場的大大有所幫助。 「冷靜觀察、沉著應付、韜光養晦、決不當頭、有所作為」

09/07 22:06, , 76F
選擇好了就去做吧! 不過16字箴言好像是20字?
09/07 22:06, 76F
對~謝謝大大 ------------------------------------------------------------------------- 話說剛剛又拿到一間日商駐上海業務代表的offer,稅後的話差不多是N+26K 包住 感覺還不錯,大大們一定又建議我去了,這份工作應該就沒東京那份那麼累。 我很有興趣,不過跟N+10K(扣掉勞健保N+8K)的工作僅差18K 若是大大的話,一樣會選大陸對不對~~ ------------------------------------------------------------------------

09/07 22:10, , 77F
過來人的經驗:經驗有了財富自然來
09/07 22:10, 77F

09/07 22:17, , 78F
其實你只是希望大家認同你的決定而不是真的想聽建議吧XD
09/07 22:17, 78F
每一位大大給的建議都很棒,讓小弟有有研究跟思考的空間~非常謝謝啦! ※ 編輯: taegatakisin (223.140.61.6), 09/07/2016 22:25:31

09/08 01:31, , 79F
上海+26k,可是當地物價也是驚人……換算起來不見得比
09/08 01:31, 79F

09/08 01:31, , 80F
日本好
09/08 01:31, 80F

09/08 09:26, , 81F
謝謝大大
09/08 09:26, 81F

09/08 09:33, , 82F
有保住
09/08 09:33, 82F

09/08 09:33, , 83F
09/08 09:33, 83F

09/08 14:07, , 84F
羨慕推
09/08 14:07, 84F
※ 編輯: taegatakisin (223.136.217.243), 12/09/2016 00:08:20
文章代碼(AID): #1NpijIT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pijIT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