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打工度假或留在台灣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iren)時間9年前 (2016/09/13 19:43), 編輯推噓12(14219)
留言35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從小到大都是留在南部, 私大日語系畢業,有日語檢定N1證照。 前一份工作是傳產的國外業務(6年)約28K. 每年可以出差展覽,直接面對日本客戶。 但因為一些原因決定離職。 因為快30歲,所以有申請日本的打工度假簽證, 但因為害怕所以也遲遲不敢下定決心。 最近朋友介紹他們公司客服工程師的工作給我, 需要On call約34K,有拿到Offer. 公司薪資福利跟內部人員都很不錯。 交通距離:約40分鐘(騎車) 但我好像沒有很開心的感覺, 覺得這份工作好像不是我想要的。 目前還是喜歡以前做國外業務的時候, 因為可以出國並跟客人討論產品從零到有的成就感。 但南部國外業務薪資又比較低。 請問大家會該如何選擇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4.128.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767035.A.A7F.html

09/13 19:46, , 1F
有能力就出去看看吧,反正出去回來薪資都不會有什麼
09/13 19:46, 1F

09/13 19:46, , 2F
差別
09/13 19:46, 2F

09/13 19:55, , 3F
國外的經歷,如果是殺牛拔草,對未來求職幫助非常非常少,
09/13 19:55, 3F

09/13 19:55, , 4F
甚至扣分
09/13 19:55, 4F

09/13 19:59, , 5F
外派
09/13 19:59, 5F

09/13 20:03, , 6F
日本打工不會殺牛拔草、去國外然後回來轉外商。都一級
09/13 20:03, 6F

09/13 20:03, , 7F
了才28......
09/13 20:03, 7F

09/13 20:12, , 8F
日文n1的薪水+業務經驗應該是不錯的條件吧?
09/13 20:12, 8F

09/13 20:12, , 9F
多打了"的薪水"三個字
09/13 20:12, 9F

09/13 20:18, , 10F
怎不去台北找看看?
09/13 20:18, 10F

09/13 20:47, , 11F
不去一定後悔
09/13 20:47, 11F

09/13 20:51, , 12F
個人覺得 出去看一下比較好 甚至有機會拿到日本工作
09/13 20:51, 12F

09/13 21:00, , 13F
打工就打工 度什麼假啦
09/13 21:00, 13F

09/13 22:00, , 14F
哈哈 台勞 哈哈
09/13 22:00, 14F

09/13 22:01, , 15F
我錯了 看錯版 ....
09/13 22:01, 15F

09/13 22:02, , 16F
N1+6年經驗才28K..!?
09/13 22:02, 16F

09/13 23:01, , 17F
28k. 這薪水我們公司請小妹的。。南部人真便宜
09/13 23:01, 17F

09/13 23:52, , 18F
去日本啊..不然你以後會被說沒去日本生活工作過而嫌棄
09/13 23:52, 18F

09/14 00:01, , 19F
N1+6年經驗 28K 看來南部幸福加給至少有20K
09/14 00:01, 19F

09/14 00:03, , 20F
原PO在台北有機會含獎金48K...
09/14 00:03, 20F

09/14 00:09, , 21F
28K.... 真虧你待得住... N1白拿了
09/14 00:09, 21F

09/14 00:19, , 22F
養了慣老闆6年~ 是在玩慣老闆養成計畫嗎?
09/14 00:19, 22F

09/14 01:26, , 23F
講得好像去打工度假就不用留在台灣一樣
09/14 01:26, 23F

09/14 02:27, , 24F
去日本找正職工作看看啊
09/14 02:27, 24F

09/14 04:31, , 25F
還有個選擇就是上台北找50K的工作
09/14 04:31, 25F

09/14 04:31, , 26F
28K的國業要業不叫國外業務啦,真的就助理級薪水而已
09/14 04:31, 26F

09/14 04:32, , 27F
國外業務
09/14 04:32, 27F

09/14 04:33, , 28F
你太缺薪水的企圖心了,尤其假如有那個能力更可惜
09/14 04:33, 28F

09/14 04:33, , 29F
做一年就該閃了竟然做六年...
09/14 04:33, 29F

09/14 04:33, , 30F
你其實做一兩年就可以考慮挑戰50K的工作了耶
09/14 04:33, 30F

09/14 11:23, , 31F
去呀 搞不好去了讓你有不同的視野或更好的際遇
09/14 11:23, 31F

09/14 16:26, , 32F
去吧!不會後悔的
09/14 16:26, 32F

09/14 22:51, , 33F
要找日本公司上班,最好有專業性的
09/14 22:51, 33F

09/16 00:50, , 34F
台灣電綜 豐田通商投過了嗎
09/16 00:50, 34F

09/16 01:44, , 35F
有n1還不去日本發展...
09/16 01:44, 35F
文章代碼(AID): #1Nr-Pxf_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r-Pxf_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