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面試時避談薪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Willing)時間9年前 (2016/09/13 16:13), 編輯推噓10(10013)
留言23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妹我最近在找工作 今天上午去一家小型的新創公司 是台灣設計製造的鞋包配件品牌 面試的職務是平面設計 談的感覺不錯,也上機實做了 福利和公司制度都講得很清楚 可是最後居然不跟我談薪資的事 他請我回去考慮後再email給他期望的薪資 說他們會照面試的表現和公司的預算衡量 通知我是否錄取 我當下就很想跟他說我的期望薪資 上機前也有先詢問薪資的範圍 (想說不符合期望就趕快閃人) 他就是不讓我說!!! 我有表達 薪資也會是我考慮的一個條件 又被打馬虎眼過去了 想問一下 一般會這樣是有什麼顧慮嗎? 因為環境和工作真的都很喜歡 最後這樣覺得有點怪怪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5.65.1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754397.A.FF4.html

09/13 16:16, , 1F
我也遇過第一天去報到還不知道自己薪資多少 親自問董事長
09/13 16:16, 1F

09/13 16:16, , 2F
也問不到 超神奇
09/13 16:16, 2F

09/13 16:16, , 3F
假設預算30k 你開22K 當然給你22K+一點點就好
09/13 16:16, 3F

09/13 16:22, , 4F
當然是看來應徵的人平均薪資水準再決定啊,跟Fb賣東西
09/13 16:22, 4F

09/13 16:22, , 5F
還要那邊私訊一樣
09/13 16:22, 5F

09/13 16:26, , 6F
爛公司
09/13 16:26, 6F

09/13 16:30, , 7F
那你就開22k啊,看他怎麼回,反正到時候就不要去,
09/13 16:30, 7F

09/13 16:30, , 8F
要是真的給你22k麻煩公布一下
09/13 16:30, 8F

09/13 20:08, , 9F
避談薪資,就是薪資很低 百猜百中
09/13 20:08, 9F

09/13 20:09, , 10F
基本上會不願和你明講的,就是很爛 不管薪資 福利 工時
09/13 20:09, 10F

09/13 20:19, , 11F
就是很爛+1 沒有第二句
09/13 20:19, 11F

09/13 21:08, , 12F
立刻站起來說不講薪資那就謝謝再聯絡,直接回家。
09/13 21:08, 12F

09/13 21:22, , 13F
推樓上
09/13 21:22, 13F

09/13 22:38, , 14F
有些公司是確定要錄用才會講薪水
09/13 22:38, 14F

09/13 22:52, , 15F
我遇到的都是會先說薪資的耶
09/13 22:52, 15F

09/14 15:34, , 16F
不明講通常是想壓薪資...
09/14 15:34, 16F

09/14 16:40, , 17F
我遇到居多的都是說試用期22-23k左右,試用期後會再調
09/14 16:40, 17F

09/14 16:40, , 18F
薪......根本有說和沒說差不多......
09/14 16:40, 18F

09/14 16:42, , 19F
雖說是依能力調薪,但就算員工十項全能,公司也不可能
09/14 16:42, 19F

09/14 16:42, , 20F
超出預算吧......連個範圍都不說==
09/14 16:42, 20F

09/15 14:56, , 21F
也許他沒有想要錄取,所以也不想要把薪資公開
09/15 14:56, 21F

09/16 18:48, , 22F
薪資稍高點的都會唯恐你不知道會一直說一直說
09/16 18:48, 22F

09/22 16:29, , 23F
這樣很像菜單上沒有價錢的概念,吃完才跟你報價,怕怕
09/22 16:29, 23F
文章代碼(AID): #1NrxKT_q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rxKT_q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