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台中餐飲面試分享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joharuss)時間9年前 (2016/09/14 12:32), 9年前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從台北回台中已經一個月,這陣子面試了幾家餐廳跟大家分享一下 1.木門咖啡 底薪:25K,全勤2K,休假7日,供餐(假日只能選一天),一段班 心得:當初約的時間是三點,不過我通常會提早半個小時去等等看,順便觀察一下環境 當天生意滿好的,怕提早進去打擾到他們流程,在外面晃了一圈時間到才進去人依舊是很滿,跟櫃台的表明是約好要來面試,結果來了一個主管直接在結帳櫃臺旁邊面試,覺得滿無言,第一次看到有人是這樣面試,簡單問了幾個問題,例如:當主管遇過最困難的問題?結束後說如果他們討論覺得有通過,會通知二面,後來沒消息,不過人力銀行看是還有在徵人。 2.小家 底薪26.5K,六天假(固定週三店休),供餐,業績分紅,年終一月,一段班 心得:面試當天剛好沒吃午餐,就直接提早過去用餐,結果在上餐點的時候被店員認出來 問是不是等等要面試的...小尷尬,哈哈,這間最大的誘因就是早上八點十五上班 下午四點半就下班了,滿接近一般上班族的生活時間,面試的主管滿好聊的,而且 講話很和善,整體感覺比上一間好多了。 3.做咖啡 底薪28,全勤1K,七天假(假日兩天),供餐 心得:去面試後,老闆表明其實只想要找比較低階的助手而已,所以我的缺要等他們這邊有人離職之後會在通知我,到時候看我如果有意願要過來的話,這是他願意去開的薪水,後面就隨便聊一下公司發展跟我之前待的餐廳狀況,老闆看的滿多的,連我之前待過的老餐廳都略知一二。 4.禾間 底薪31.5,全勤1.5,六天假(禁假日)供餐,兩段班 心得: 這間在面試的過程給人的感覺就是滿開放年輕的感覺,會要求填幾個問題,對餐飲 的想法?自己的個性有什麽是對餐飲助的? 有約了一天進去試做,後來發現菜單跟我之前待的作法都滿雷同的,只花一點點的時間就能上手,考慮到將來的發展,想要多接觸不一樣的東西,於是忍痛拒絕...小八卦是進去發現,裡面有一個人是之前離職的同事,在離職後還一直跟我要前一家店的食譜,發現這個人怎麽做了兩年連基本的白醬都還不太會...真的沒啥長進 這邊是每兩個月會換一次菜單,然後自己有什麽好的想法都可以提出來。 先打四家後續慢慢補充...從台北回來看台中的環境是發現,台中的薪資大概跟台北落差 5K~7K,休假大概少個一兩天是很正常的現象,上面這些都還算比較中規中舉的,其他面試開的條件只會讓你覺得這老闆還真是有夠狂,九月的職缺比起來更新的速度滿慢的,應該是七八月那波暫時都飽和了,身邊大概也有四五個餐飲的朋友正在找工作,有什麽好的都會互相報一下,只能說最近好的缺真的比較少,要多多面試才能找到符合自己想要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3.5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827539.A.6ED.html ※ 編輯: joharuss (175.183.52.8), 09/14/2016 12:35:48

09/14 12:40, , 1F
讓我想到第一份工作在高雄園區當研發,只有26k
09/14 12:40, 1F

09/14 12:41, , 2F
加油!
09/14 12:41, 2F

09/14 12:41, , 3F
扣餐飲只剩24.2k,同梯2年會計經驗跳來當會計的只有28k
09/14 12:41, 3F

09/14 12:41, , 4F
主管還說我們薪水不錯了...
09/14 12:41, 4F

09/14 19:47, , 5F
休假都好少@@祝你找到適合又喜歡的
09/14 19:47, 5F

09/14 20:02, , 6F
剛開始我還做過四天的,那時候真不知道怎麼撐得下去...
09/14 20:02, 6F

09/14 20:02, , 7F
現在再叫我休四天我一定無法
09/14 20:02, 7F
文章代碼(AID): #1NsDBJR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sDBJR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