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是否離開養老公司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WASHI買的zenfone2)時間9年前 (2016/09/17 22:45), 9年前編輯推噓8(8016)
留言24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工作上有些問題想要請教各位前輩 我應徵的是業務,目前業務經歷約兩年出頭 換工作後發現這間公司非常養老 工作內容固定,養老到裡面的員工大多已屆退休年齡 而這個產業可能會永遠存在 所以如果有意願的話,我在這邊待上三十年退休應該也不是問題 相對的就是這邊薪水並不高,到頂可能才接近四萬 最近做著做著就會想,這輩子真的就這樣嗎? 主要是薪水不高,而且沒有獎金制度 公司已經行走了三十年,要改變創新的機會應該也不多 於是乎就產生的換工作的念頭 目前是一樣想找業務,並想往建材業發展 原因很單純是因為我對建材有興趣,但是沒有學習過相關知識 只有自己買書來看而已,而這行通常都要求要有該產業工作經歷 最近有看到一間公司,想請各位前輩幫忙看一下 名稱:捷能創意科技有限公司 首先不需要經驗,但會擔心該公司是否能提供足夠的教育訓練 亦或者是要自學充實專業知識,如果沒有相關知識進去,也許就只是砲灰 查了一下是今年七月才設立的公司,徵求大量的業務 網路上資訊不多,在104頁面上的描述給人的感覺不錯 可以感受到他的誠意與企圖心 以外行人的眼光看,覺得他的產品有一定的市場 搭配得宜的話可以提升空間的質感 但終究是外行人的想法,不知道業界的前輩看法如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129.2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123539.A.6E1.html

09/17 23:28, , 1F
到頂四萬怎麼養老?
09/17 23:28, 1F

09/17 23:33, , 2F
四萬大概也不用養老了 大概是等死
09/17 23:33, 2F
確實是這樣 我覺得同事們都很猛... 我無法想像我結婚後只有四萬能用 ※ 編輯: berice152233 (101.14.129.225), 09/17/2016 23:44:32

09/17 23:46, , 3F
另外一個領域雖然都是未知數 但如果真有興趣 趁年輕可以去
09/17 23:46, 3F

09/17 23:46, , 4F
挑戰看看
09/17 23:46, 4F
我也這麼覺得 畢竟在這邊未來的路已經很清楚了 也覺得並不太適合

09/17 23:50, , 5F
如果你同事都有房子或能繼承到房子 四萬還勉強養老
09/17 23:50, 5F

09/18 00:00, , 6F
趁年輕多嘗試也好,現在是連公務員都可能不穩的時代
09/18 00:00, 6F

09/18 00:06, , 7F
養老就是讓你發展副業的機會啊
09/18 00:06, 7F
已經在做了

09/18 04:58, , 8F
為什麼那麼多人考公務員?不就求穩定嗎。找副業比較有退
09/18 04:58, 8F

09/18 04:58, , 9F
09/18 04:58, 9F

09/18 06:15, , 10F
走啊,沒人逼你留.
09/18 06:15, 10F

09/18 09:03, , 11F
不想做就走啊
09/18 09:03, 11F

09/18 10:01, , 12F
那種新公司都在賭你知道嗎? 想清楚就好了
09/18 10:01, 12F
這種抉擇真的很困難

09/18 11:26, , 13F
業務很少能這麼穩定的...很多小公司都要找陌生開發
09/18 11:26, 13F

09/18 11:26, , 14F
業務8成都是底薪+獎金制 底薪通常較低
09/18 11:26, 14F

09/18 11:27, , 15F
像這種高底薪制的反而少 之後要找還不一定有
09/18 11:27, 15F

09/18 11:28, , 16F
最近還有看到跑船的月薪1X萬 說空虛寂寞想換到3萬
09/18 11:28, 16F

09/18 11:28, , 17F
的工作.....
09/18 11:28, 17F
那個跑船16萬還有考慮留下來的因素 我這邊四萬而已還稱不上高底薪…… ※ 編輯: berice152233 (101.14.129.225), 09/18/2016 15:19:40

09/18 18:49, , 18F
年輕還跑的了,老了妳就知道囉 = =
09/18 18:49, 18F
感謝大家的意見 我目前是丟履歷,先面試過後再做評估會比較準 比起用想的實際些 ※ 編輯: berice152233 (101.13.3.237), 09/18/2016 21:17:16

09/18 21:48, , 19F
請問原po,是某做膠帶的公司嗎?
09/18 21:48, 19F
不是喔 在南部 ※ 編輯: berice152233 (101.13.3.237), 09/18/2016 22:53:22

09/19 13:00, , 20F
月薪到頂才四萬,當然趁年輕換工作闖闖。年齡紅利的甜
09/19 13:00, 20F

09/19 13:00, , 21F
蜜度是有保存期限的
09/19 13:00, 21F

09/20 15:30, , 22F
統一子公司?
09/20 15:30, 22F

09/20 16:43, , 23F
可以開發自己的副業或學習投資理財,朝底薪四萬+副業走
09/20 16:43, 23F

09/20 16:45, , 24F
普考以下等級的公務員很多薪水3-4萬的啊!不是一樣嗎?
09/20 16:45, 24F
文章代碼(AID): #1NtLSJR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tLSJR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