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傳產底薪定義?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茂吉太酷啦!!!)時間9年前 (2016/09/18 17:03), 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本是科技業 今年才剛轉換跑道到傳產(種種因素) 起初去面試的時候覺得跟科技業也沒什麼差別嘛 一樣是人資面試,相關技能面試這樣 但是二次面試的時候主管就直接跟我談薪水了 我當然也就說出我能接受的薪水給他 而他也答應了 當場就錄取了 離開前我也跟人事確認過方才所談的薪水就是底薪嗎?不含獎金對吧? 人事給的答案是肯定的 獎金是分開計算的。 而我也不忘詢問是否會有Offer letter 但是人事說他們公司不會發任何型式的offer letter(紙本跟電子郵件都無) 當時我雖然我覺得奇怪 但我也沒有追問下去 直到上班一個月後拿到薪資條才知道… 當時主管口中說的薪水其實根本就是包含獎金的… 雖然後來主管拍胸口保證不足的數目一定會用獎金來補足。 但是這種十分讓人不爽的情緒一直揮之不去啊啊啊!! 所以想來請教一下大家 傳產在薪水這一塊或是offer都是這麼曖昧不明嗎~"~ 謝謝 -- ▍ ◥ ==== 金 時:完蛋了!長老他一定是火 / ̄ ̄\==== 大了! ▄▃ ╭───────╮ ▏/︿\ │毫無回應,就只│鳥○垢:那怎麼可能呢!長老他只︰ > ▃▄▅▄▃ │是個長老。 是個為了給旅人解毒草而 \╴╴/ ▉ ╰───────╯ 出現的角色阿! ψyut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226.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189438.A.925.html

09/18 17:14, , 1F
只是你那間公司這樣而已
09/18 17:14, 1F

09/18 17:23, , 2F
傳產都是用全薪算的 不是底薪
09/18 17:23, 2F

09/18 17:35, , 3F
會跟你講全薪 實際上是底薪+其他津貼獎金=全薪
09/18 17:35, 3F

09/18 18:00, , 4F
看公司吧!我科技業或傳產都遇過全薪是底薪+獎金的
09/18 18:00, 4F

09/18 19:26, , 5F
我換到傳產,面試談的是全薪,然後收到的薪資條是很低的本
09/18 19:26, 5F

09/18 19:26, , 6F
薪再加上一堆有的沒的津貼等於全薪
09/18 19:26, 6F

09/18 19:58, , 7F
謝謝大家解答 看來是我不夠了解XD
09/18 19:58, 7F

09/18 23:53, , 8F
獎金越高 底薪越低 幫你保的越少
09/18 23:53, 8F

09/19 07:17, , 9F
傳產大部分都是底薪+獎金+津貼來算全薪,惡質的只會藉
09/19 07:17, 9F

09/19 07:17, , 10F
口獎金和津貼不是固定薪資,用底薪投保,實際上卻每個
09/19 07:17, 10F

09/19 07:17, , 11F
月都有。投保不依全薪是違法的
09/19 07:17, 11F

09/19 11:30, , 12F
推樓上
09/19 11:30, 12F

09/19 22:18, , 13F
小間的會用底薪+全勤+津貼來算,年終之類的用底薪/30
09/19 22:18, 13F

09/19 22:18, , 14F
,加班費/240,投保投最低或薪水部份轉部份領現
09/19 22:18, 14F

09/22 12:37, , 15F
應該只有你那間只給口頭offer
09/22 12:37, 15F
文章代碼(AID): #1NtbX-ab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tbX-ab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