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要跟老闆講清楚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永遠的馬克)時間9年前 (2016/09/18 23:13), 9年前編輯推噓11(11012)
留言23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大 大家好 小弟目前碰到一個問題 想請問各位的看法 小弟目前在傳產擔任業務 (雖說是業務,但是都在工廠內比較多,要幫老闆處理行政 倉管 進出貨等等 而且還不打卡 責任制) 我們公司倉管除了我之外 還有另外兩個倉管(負責其他品項,需打卡上下班) 以下稱作 B(負責倉管跟出貨) 跟 C(負責接單打單) 平常工作情況是 週一到週五 現場要出貨 我還有B C就會互相配合出貨 但是到了週六 因為品項不同的關係 如果不是我負責的部分 原則上我就是不進公司 開心過週六 反之 則是進公司出貨 那B 跟 C 因為幾乎每周六都要出他們的品項,所以他們就算是假日加班 都要進公司 問題來了 昨天接到公司同仁電話告知 下週六 (9/24) 因為C 要請假 所以要我支援出貨 但是因為平常週六我都是不進公司的,所以早在八月底就安排下周六要去聽講座 (需事先報名繳費) 當下我就告訴同仁 因為我的貨通常都在週五出光了 週六我是不進公司的 所以我有安排 我自己的行程 每想到公司同仁的回答讓我有點傻眼!!! 他跟我說: "都沒有人跟你說C要請假嗎?" 我跟他說我不知道 (心理OS 他要請假也不會跟我報告啊!) 後來同仁就告知 要我把情況跟主管報告,之後就就掛電話了 後來我打電話給我主管,主管的回答也讓我很傻眼,主管說: "C 有告知他要請假阿! 你又沒有告知我 所以我不知道你私人的行程是怎樣 我要怎樣 去做人員調度? 你們自己想辦法處理 " 之後就掛電話了 當下我有幾個OS: 1.我是責任制 去了又沒加班費! 再說C的工作內容是接單跟打單 系統我不會操作 去了也是接電話而已 == 2.C 平常周六就要上班 他告知主管要請假不是天經地義嘛!! 我平常週六又不去公司的 我為什麼要報告我私人行程給主管知道? 想請問各位 我是否應該找時間跟主管(很情緒化的人)釐清未來週六我是否要進公司? 如果不進公司都要跟他報告行程? 還是說不須解釋 9/24 我照走我的行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91.1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211631.A.96F.html

09/18 23:30, , 1F
說這麼多幹嘛 除非明訂你是他的代理人 不然不去也不關
09/18 23:30, 1F

09/18 23:30, , 2F
你的事
09/18 23:30, 2F
對喔 我沒想到代理人這件事!! ※ 編輯: MONEY543 (223.138.191.180), 09/18/2016 23:42:06

09/18 23:53, , 3F
你到底是業務還是倉管?
09/18 23:53, 3F
哀哀 一人當多人用啊!! 技術人員兼業務 兼倉管 兼品管 兼助理 = = ※ 編輯: MONEY543 (223.138.191.180), 09/19/2016 00:04:43

09/19 00:16, , 4F
他請假 有給你簽假卡的職務代理人欄位嗎 沒有就不要
09/19 00:16, 4F

09/19 00:16, , 5F
理他 是他的問題 不是你的問題 不要把本來就不是你的
09/19 00:16, 5F

09/19 00:16, , 6F
責任 變成你要承擔
09/19 00:16, 6F
我目前的想法是 我照走我的行程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黑掉.. ※ 編輯: MONEY543 (223.141.247.233), 09/19/2016 00:27:48

09/19 00:31, , 7F
不是知不知道,是一定會黑掉,自己取捨吧
09/19 00:31, 7F
講現實一點 我去上班 因為是責任制 所以沒有加班費 還要呆坐四小時 沒趣聽講座 報名費等於是我自己浪費掉 公司又不可能幫我出 換作是你 你怎選?

09/19 00:31, , 8F
我覺得在職場上可以多互相幫忙。因為我們不知道那一
09/19 00:31, 8F

09/19 00:31, , 9F
天也會需要同事幫忙。
09/19 00:31, 9F
這道理我懂阿 只是現在情況有點像是同事要請假 公司卻要我銷假上半天班的感覺 告知公司休假以另有安排 還被質疑為什麼沒告知私人行程! ※ 編輯: MONEY543 (223.141.247.233), 09/19/2016 00:38:22 ※ 編輯: MONEY543 (223.141.247.233), 09/19/2016 00:40:01

09/19 01:08, , 10F
那是主管的問題..他在踢啥球..
09/19 01:08, 10F

09/19 01:10, , 11F
C跟他說請假的同時主管就該先問你星期六O不OK了.還要
09/19 01:10, 11F

09/19 01:10, , 12F
你去問他...要這主管幹嘛
09/19 01:10, 12F
今天C有提起這件事,我就把這情況跟他說,他也是一臉無奈的樣子

09/19 01:27, , 13F
調度的主管的責任 他沒事先跟你說的話是他不對
09/19 01:27, 13F

09/19 01:28, , 14F
底子夠厚坐得夠穩的話就算黑掉也沒啥差 看你吧
09/19 01:28, 14F
我應該是會照走行程

09/19 01:45, , 15F
離職吧
09/19 01:45, 15F
真豁達

09/19 08:33, , 16F
不是你的錯啊,要是我就照走原本行程,你的同事跟主
09/19 08:33, 16F

09/19 08:33, , 17F
管都自私自利
09/19 08:33, 17F
我今天還聽到他們跟我說 "週六本來就是彈性的要出來上班,所以你還是把行程跟主管講一下好了" 我都冏了 沒報告說我沒報告 說了 又說那是你的事 不用跟我報告 = = ※ 編輯: MONEY543 (118.171.147.222), 09/19/2016 10:01:12

09/20 13:02, , 18F
主管說你們自己處理 就照自己行程走就好勒 電話記得關機
09/20 13:02, 18F

09/21 07:54, , 19F
這種公司ㄧ定很賺 壓搾員工成這喔
09/21 07:54, 19F

09/21 07:56, , 20F
沒有加班費 又要身兼多職 還能待久ㄧ定領很多
09/21 07:56, 20F

09/22 12:32, , 21F
要看這間公司對你的價值多大
09/22 12:32, 21F

09/22 12:32, , 22F
有想要留下就浪費報名費
09/22 12:32, 22F

09/22 12:32, , 23F
還好普通的話就別理主管不去嘍!
09/22 12:32, 23F
文章代碼(AID): #1Ntgylb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tgylb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