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試用期要簽合約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藍色多腦殘)時間9年前 (2016/10/14 14:33), 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錄取一間公司,對方人資mail寫說新進人員一律要簽【臨時雇用合約】,做為勞資雙方試用期的約定。 小弟左思右想都覺得不太對勁,查勞基法也沒提到試用期還要"簽約",致電詢問人資長回覆說這完全符合勞基法,說基本上除非道德瑕疵,否則都會過的別擔心,還說怎麼還沒進來受訓就擔心不過呢? 請問聽完這ㄧ席話後,我要去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99.1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426781.A.401.htmlfujieifujiei:轉錄至看板 Tech_Job 10/14 14:37

10/14 15:09, , 1F
法律並無試用期 別簽任何合約
10/14 15:09, 1F

10/14 15:10, , 2F
合法
10/14 15:10, 2F

10/14 15:21, , 3F
就是先簽定期契約,約滿轉不定期契約的手法
10/14 15:21, 3F

10/14 15:22, , 4F
用這種名目來規避「沒有試用期」這件事
10/14 15:22, 4F

10/14 16:48, , 5F
就是要你先做約聘,用來省資遣費
10/14 16:48, 5F

10/14 18:13, , 6F
很多都這樣啊,先簽短期契約,約滿後再做打算XD
10/14 18:13, 6F

10/14 19:25, , 7F
是沒有違反勞基法 鑽法律漏洞的
10/14 19:25, 7F

10/14 19:38, , 8F
本來就可以訂試用期 但試用期期間也受勞基法規範和保障
10/14 19:38, 8F

10/15 00:51, , 9F
時間到就把你趕走~
10/15 00:51, 9F

10/15 09:52, , 10F
如果有簽定期(不到半年)的契約,約滿不續是不用給資
10/15 09:52, 10F

10/15 09:52, , 11F
遣費沒錯
10/15 09:52, 11F
文章代碼(AID): #1O07mTG1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07mTG1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