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如何檢舉告發惡劣雇主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酷飛)時間9年前 (2016/10/15 16:19), 編輯推噓11(13217)
留言32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爸在一家小工廠上班,雇主就只有雇用我爸一個員工, 正常上班時間應該是八點半到下午五點半,中間午休一小時。 月領但日薪制,每個月工作幾天就領幾天的薪水, 通常只休週日,有時候國定假日或週日也要上班,薪水跟平日一樣,沒有假日加成! 我爸每天八點初就到了,然後都超過晚上六點才下班, 中午也幾乎都休息不到一小時就上工了,等於每天實際工時大於九小時, 可是雇主卻都不發加班費! 然後有時候他們需要去遠一點的地點工作,老闆甚至會要求我爸早上七點多就要到公司, 晚上回到公司甚至都晚上七八點了,結果連一個便當都沒有,更別說加班費了! 我爸是很老實的工人,常常要爬高或搬重物時,雇主都會推給我爸一個人, 看到他這麼辛苦,卻連一些些加班費甚至連晚餐的便當都沒給,實在很惡劣!! 我爸大概明年底勞保期滿就要退休了,他就想說忍那麼多年了, 再忍也沒多久,想說算了! 可是我覺得不給這種惡劣的老闆一些懲罰實在很不甘心! 想請問各位板友有什麼管道可以申訴或檢舉這種惡劣的雇主呢? ps.我爸薪水是領現金的,然後上下班也沒有打卡,如果需要證據該如何提出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76.2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519540.A.7D9.html

10/15 16:21, , 1F
錄音
10/15 16:21, 1F

10/15 16:22, , 2F
所以有勞保?? 確定嗎?
10/15 16:22, 2F

10/15 16:33, , 3F
你這個很難
10/15 16:33, 3F

10/15 16:38, , 4F
1955
10/15 16:38, 4F

10/15 18:03, , 5F
去查一下說不定勞保也沒保
10/15 18:03, 5F

10/15 18:37, , 6F
這篇只是來討拍的啦 真要檢舉 早就爬文爬好了
10/15 18:37, 6F

10/15 18:56, , 7F
別人不捨爸爸那麼辛苦 樓上噓什麼
10/15 18:56, 7F

10/15 19:35, , 8F
搞笑了一個員工你爸
10/15 19:35, 8F

10/15 19:44, , 9F
我爸公司是那種很小型工業社 所以只有他一個員工
10/15 19:44, 9F

10/15 19:45, , 10F
然後雇主常常接很多case 根本做不完 所以才會每天超時
10/15 19:45, 10F

10/15 19:46, , 11F
我爸是個很傳統的工人 對於3c產品幾乎不會用 加上他其實沒有
10/15 19:46, 11F

10/15 19:47, , 12F
想檢舉他老闆 所以我才會想說有沒有可能我幫他檢舉 但我可
10/15 19:47, 12F

10/15 19:48, , 13F
能沒什麼證據跟辦法 所以才來請教各位
10/15 19:48, 13F

10/15 19:51, , 14F
沒證據就搜證啊
10/15 19:51, 14F

10/15 19:52, , 15F
先請老爸去辦自然人憑證上網查一下勞保資料吧
10/15 19:52, 15F

10/15 20:20, , 16F
之前用郵局金融卡查過 有繳勞保喔
10/15 20:20, 16F

10/15 20:37, , 17F
有繳勞保還不算太遭 但是要檢舉恐怕證據不足
10/15 20:37, 17F

10/15 21:18, , 18F
講難聽的 你爸奴性那麼重都說沒差了 你這樣一搞...
10/15 21:18, 18F

10/15 21:19, , 19F
還有一年就寧願給這種老闆凹也不會想隨便換一個撐
10/15 21:19, 19F

10/15 21:21, , 20F
蒐證沒打卡紀錄的話 去工廠接老爸下班順便錄影佐證?
10/15 21:21, 20F

10/15 23:44, , 21F
新北市用新北勞動雲,或打1999陳情
10/15 23:44, 21F

10/16 01:34, , 22F
你爸自己都不想了,很難
10/16 01:34, 22F

10/16 23:47, , 23F
首先你父親想檢舉的意願要夠強烈
10/16 23:47, 23F

10/17 07:34, , 24F
去勞保局舉發
10/17 07:34, 24F

10/17 13:29, , 25F
原來8點上班,6點下班就是壞雇主,就要檢舉,看PTT長知
10/17 13:29, 25F

10/17 13:30, , 26F
識。看來…我每天7:30就到公司看影片,18:30玩手遊才下
10/17 13:30, 26F

10/17 13:30, , 27F
下班,也應該去檢舉一下老闆,沒給我加班費!?
10/17 13:30, 27F

10/17 17:44, , 28F
要是從事工作才可以算加班啊~如果早到是吃早餐,晚下班
10/17 17:44, 28F

10/17 17:44, , 29F
是看韓劇,那當然不算從事公務的加班。
10/17 17:44, 29F

10/17 22:51, , 30F
某樓奴性很強~以為每個人跟他一樣閒閒喜歡待在公司
10/17 22:51, 30F

10/17 23:08, , 31F
感覺好像我一個同事 沒有朋友 每天下班時間到了
10/17 23:08, 31F

10/17 23:09, , 32F
就待在公司玩手機 騙加班費 結果最後被老闆發現解雇
10/17 23:09, 32F
文章代碼(AID): #1O0UPqV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0UPqV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