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薪水什麼時候可以領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阿晴子)時間9年前 (2016/10/16 03:17), 9年前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下班前,店長拿了一份合約書給我 可是在面試時,並未告知要簽合約,也沒有說試用期 今天看到合約書上寫試用期三個月 因為我剛去那間公司4天,想請問 如果我明天跟他說我不做了,薪水要跟他們一樣等到下個月10號才可以領薪水嗎?還是可以要求他說當天要給我,因為公司合約書上有寫說都下個月五號領現金支票,但我今天才看到也才知道,當初都沒有說,真的很煩惱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110.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559058.A.357.html

10/16 06:26, , 1F
印象中勞基法中有提到離職當天可以結清
10/16 06:26, 1F

10/16 08:06, , 2F
離職當日得結清
10/16 08:06, 2F

10/16 08:59, , 3F
有可能會等到下個月發薪日,很多公司都用這樣方式,有ㄧ
10/16 08:59, 3F

10/16 08:59, , 4F
次做12天還叫我下個月發薪日再去公司領現金還是平日上班
10/16 08:59, 4F

10/16 08:59, , 5F
時間也不給匯款
10/16 08:59, 5F

10/16 09:00, , 6F
遇到很多如此刁難離職員工,因為所謂公司規定
10/16 09:00, 6F

10/16 09:25, , 7F
我也是遇到說下個月結算薪資(真的有匯!)
10/16 09:25, 7F

10/16 19:59, , 8F
看公司,若薪資是人資統一處理的,就是下個月領薪日才領
10/16 19:59, 8F

10/16 20:00, , 9F
若沒人資,是小店店長兼老闆,金額不多就可能直接給你
10/16 20:00, 9F

10/17 02:01, , 10F
合約書上如果有寫那就沒甚麼好爭議的...
10/17 02:01, 10F

10/17 14:24, , 11F
可是上班時不知道是過了很多天才知道有合約
10/17 14:24, 11F
※ 編輯: suddy0430 (223.138.213.121), 10/17/2016 14:25:05
文章代碼(AID): #1O0e3IDN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0e3IDN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