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掛名公司負責人與專業證照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無價之寶)時間9年前 (2016/10/16 22:00), 9年前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板上板友有被老闆要求掛名公司負責人的經驗嗎? 由於親人有醫學相關證照,求職時老闆希望他能夠掛名負責人(新分公司) 他自己會在新公司從事跟醫學相關工作,但另掛負責人,是否有需要注意的事情? 因為公司跟醫療業務相關,我們比較擔心會有醫療糾紛的問題.... 不知道有人是否有這方面的經驗,該如何跟資方談判比較好? 是有想過請律師擬合約甚至陪同一起去跟老闆談,但不知道這樣是否陣仗太大@@ 板友有相關經驗嗎?有推薦的律師或者事務所也很歡迎私信提供 謝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y diven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73.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626439.A.0E1.html

10/16 22:05, , 1F
看公司他持有多少股份阿,不然幹麻要負責
10/16 22:05, 1F

10/16 22:05, , 2F
負責人就是有事要出來 "負責" 沒有足夠股份就免了吧
10/16 22:05, 2F

10/16 22:07, , 3F
謝謝提供資料 我在想怎麼談判可以入股或者其他薪資 用法律部分去規範將來如果遭遇民法、刑法責任 時 跟資方怎麼分擔責任 是有看過類似掛負責人吃官司但沒有得到應有的報酬跟補償的案例

10/16 22:18, , 4F
一間想另外找人來"負責"的公司你信?這種出事都是大條的
10/16 22:18, 4F
因為資方需要專業證照才能開業 他們沒有這樣的人 所以招募員工時會徵求員工同意 掛照 並成為負責人 資方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大概知道對方為人 只是在談判上面沒有經驗 想請教有類似經驗的鄉民

10/16 22:27, , 5F
會損失一部分勞保權益,例如育嬰假六成薪補助。
10/16 22:27, 5F
謝謝Y大資訊:)

10/17 18:31, , 6F
有鬼啊....人頭...
10/17 18:31, 6F
負責人的相關法律責任我們已經查過了、文字部分初步理解 目前需要知道更詳細的談判籌碼與技巧 Orz 希望有經驗的板友不吝指教 ^^ ※ 編輯: asrun (140.112.73.34), 10/18/2016 00:03:28
文章代碼(AID): #1O0uW73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0uW73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