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沒有在職面試的經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unconditionallove)時間9年前 (2016/10/17 00:11), 編輯推噓17(17016)
留言33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一下在職面試的經驗 本身有一份工作, 但因為不符勞基法,想面試其他工作 這樣去面試,人資或對方主管是否會覺得 忠誠度太低,騎驢找馬的感覺 或者要用什麼搪塞掉那些質疑? 例如:為什麼想離開現在的公司來我們這裡呢? 還有通常對方願意等多久讓您離職?(跪求有經驗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03.2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634312.A.211.html

10/17 00:17, , 1F
很多都這樣啊!我就是,就直接說啊 或是一些官方答案
10/17 00:17, 1F

10/17 00:17, , 2F
10/17 00:17, 2F

10/17 00:18, , 3F
說有經濟壓力,不得不在職面試
10/17 00:18, 3F

10/17 00:34, , 4F
都直接說出想離職的理由,目前有遇過曾經等了我一個
10/17 00:34, 4F

10/17 00:34, , 5F
月的,哈!覺得公司想用你自然就會用你,不用擔心太
10/17 00:34, 5F

10/17 00:34, , 6F
多~
10/17 00:34, 6F

10/17 00:34, , 7F
在職面試是常態啦 等兩個禮拜算正常 最好下週就能上班
10/17 00:34, 7F

10/17 00:40, , 8F
非常正常
10/17 00:40, 8F

10/17 01:58, , 9F
明講阿 不符合勞基法所以想走
10/17 01:58, 9F

10/17 02:01, , 10F
能力夠好就不怕找不到,至於等待時間大約在兩週到一
10/17 02:01, 10F

10/17 02:01, , 11F
個月左右
10/17 02:01, 11F

10/17 02:27, , 12F
你有經驗想的應該是你要休息多久再上班
10/17 02:27, 12F

10/17 02:27, , 13F
不是對方只願意等你多久...
10/17 02:27, 13F

10/17 07:08, , 14F
我是直接說:「因為薪資沒有隨能力增加。」
10/17 07:08, 14F

10/17 08:00, , 15F
就算一算離職交接,看看勞基法規定下需要給原公司多久交
10/17 08:00, 15F

10/17 08:00, , 16F
接期,然後再加上自己有休息的時間就好了啊~對方不想等
10/17 08:00, 16F

10/17 08:01, , 17F
的話就拉倒。除非你很想進去或逃離目前的公司~
10/17 08:01, 17F

10/17 08:02, , 18F
離職原因我都是組織改組,不符我的職涯規劃,所以要跑~
10/17 08:02, 18F

10/17 08:32, , 19F
講違法最ok阿
10/17 08:32, 19F

10/17 08:43, , 20F
我都直說公司違法....不過是真的違法就是
10/17 08:43, 20F

10/17 09:04, , 21F
無薪.違法.沒發展性.公司轉型.搬家...一堆說法都行
10/17 09:04, 21F

10/17 10:44, , 22F
每次換公司都是在職面試 你想太多了
10/17 10:44, 22F

10/17 10:46, , 23F
每個人應該都是在職面試,離職才在找工作的勇氣要很大
10/17 10:46, 23F

10/17 10:50, , 24F
放心很多人都見怪不怪了,請假太多大家也有個心理準備
10/17 10:50, 24F

10/17 13:28, , 25F
就說目前工作已經辭了等離職而已
10/17 13:28, 25F

10/17 14:55, , 26F
有啊 跳槽成功 :)
10/17 14:55, 26F

10/17 14:59, , 27F
對方給我差不多ㄧ個月的時間
10/17 14:59, 27F

10/17 16:26, , 28F
想太多了
10/17 16:26, 28F

10/17 19:02, , 29F
直說目前公司不符合勞基法所以目前在找新工作,面試官
10/17 19:02, 29F

10/17 19:02, , 30F
都很能認同。新公司不是屎缺的話,都願意等至少2週至
10/17 19:02, 30F

10/17 19:02, , 31F
一個月
10/17 19:02, 31F

10/17 19:35, , 32F
像這種原因就可以直接說~
10/17 19:35, 32F

10/19 20:39, , 33F
我都這樣 如果自己沒錯我都直接講離職原因 坦蕩蕩
10/19 20:39, 33F
文章代碼(AID): #1O0wR88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0wR88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