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勞保及勞退未加保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0/17 10:32), 9年前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大家幾個問題 在原公司待2年之後,因為公司轉型緣故 研發部轉移到另一公司名下, 所以研發人員變成掛在新公司名下(原公司工作2年 有離職證明),到7月 8月1號開始轉移新公司上班,8月中有查詢過自己勞健保,發現全都未加保, 反應過後(前後反應了2.3次),9月時查詢 健保有加保,(8月開始) 但是勞保跟勞退提撥依舊停留在原公司 7月退保。 我知道勞保無法追溯,但薪資有扣除勞健保金額,至今領個兩個月薪水 (沒給薪資明細但我有算過級距是對的), 公司說明是說寄信給勞保局被退件(因為新公司成立後還沒申請勞保資格????) 問題1. 我做到這個月離職,如果勞保勞退依舊未加保,如何追討扣除的勞保金額 問題2. 勞保無法追溯,即使離職前勞退有更新加保,如何申訴我的權益(需那些資料) 問題3. 工作日到10/26,因27.28請特休(31是公定假日),離職證明公司26給?31給? 謝謝大家幫我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9.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671558.A.24D.html ※ 編輯: q123123no1 (59.124.9.153), 10/17/2016 10:34:13 ※ 編輯: q123123no1 (59.124.9.153), 10/17/2016 10:56:14

10/17 11:17, , 1F
有任何意見,歡迎來此寫信! https://goo.gl/XBCDGh
10/17 11:17, 1F

10/17 16:14, , 2F
1.2.請洽地方勞工局,雇主少繳以及你損失的雇主都要加
10/17 16:14, 2F

10/17 16:14, , 3F
倍賠。
10/17 16:14, 3F

10/17 16:15, , 4F
3.答案是31日,雇主不願意的話,一樣電洽勞工局
10/17 16:15, 4F
文章代碼(AID): #1O13X69D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13X69D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