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會想去養老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索尼亞)時間9年前 (2016/10/19 16:22), 9年前編輯推噓10(10026)
留言36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在離職找工作~ 今天面試一家 做外銷馬達 公司的產品都外銷至美國 國內很少 訂單都很穩 不加班 週休二日 工時很怪 8:10~5:50 工作內容是配線測試電機人員 因為公司算是新廠房 新產品 產線在擴 所以需要人手 工作內容則是:Rd零件出來 我們負責配線測試 還有良率 這算是產線op? 本人經歷之前都是在跑維修工程 大學肄業~77年次 有工業配線證照(只是證明而已) 開的薪資全勤加一加35~ 三個月調 一年固定調。調薪幅度感覺很大 車程約30分鐘 環境有冷氣暖氣~乾淨 裡面員工都很資深 。所以都待很久 升遷居多內部升遷~ 看起來很適合養老 但發展性就不像跑維修有很多眉角~ 考慮在發展性:自己還蠻年輕的因素 好處是:晚上自己時間多 有進修時間 老闆也鼓勵進修~週休二日 不加班 壞處:發展性、養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0.163.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865374.A.11D.html ※ 編輯: sony0955 (111.70.163.109), 10/19/2016 16:24:59

10/19 16:25, , 1F
薪水呢
10/19 16:25, 1F

10/19 16:25, , 2F
喔 看到ㄌ
10/19 16:25, 2F
※ 編輯: sony0955 (111.70.163.109), 10/19/2016 16:28:03 ※ 編輯: sony0955 (111.70.163.109), 10/19/2016 16:30:45

10/19 16:32, , 3F
如果你能夠妥善利用下班後這一大段空閒的時間
10/19 16:32, 3F

10/19 16:32, , 4F
增加另外一份收入,或是讓自己幾年後薪水翻倍
10/19 16:32, 4F

10/19 16:32, , 5F
有這樣的動力,就不是養老
10/19 16:32, 5F

10/19 16:33, , 6F
如果你只是每天上班下班準時打卡,回家甚麼事都不做
10/19 16:33, 6F

10/19 16:33, , 7F
滑手機、看電視、打電動,那就是養老了
10/19 16:33, 7F

10/19 16:38, , 8F
從出社會工作 我就會想去學東學西。自己去上課之類~所
10/19 16:38, 8F

10/19 16:38, , 9F
以我不愛加班
10/19 16:38, 9F

10/19 16:38, , 10F
不是下班滑手機打電動看電視之類的
10/19 16:38, 10F

10/19 16:47, , 11F
如果跳槽,薪資比現在多,下班空閒時間也比現在多
10/19 16:47, 11F

10/19 16:47, , 12F
那就去吧,利用下班時間增加自己的發展性
10/19 16:47, 12F

10/19 16:52, , 13F
是已經在待業了~在面試幾家(選發展性好一些的
10/19 16:52, 13F

10/19 17:32, , 14F
等你中年失業 就不會嘲笑養老不好了
10/19 17:32, 14F

10/19 17:54, , 15F
短期幾年賺50~80k 跟穩穩賺35k↑
10/19 17:54, 15F

10/19 17:55, , 16F
有把握55歲前賺到養老金就去外面闖吧
10/19 17:55, 16F

10/19 18:06, , 17F
哪家?
10/19 18:06, 17F

10/19 18:52, , 18F
這不賴耶
10/19 18:52, 18F

10/19 19:04, , 19F
叫遠際...很低調
10/19 19:04, 19F

10/19 20:41, , 20F
穩定中求發展
10/19 20:41, 20F

10/19 21:29, , 21F
每次看到這類文都覺得好笑,老人總說年輕人就是怕吃苦
10/19 21:29, 21F

10/19 21:29, , 22F
,年輕人也怕年輕時做輕鬆福利好的工作是在養老,難道
10/19 21:29, 22F

10/19 21:29, , 23F
年輕就應該做牛做馬活該被壓榨嗎?……如果這是你能找
10/19 21:29, 23F

10/19 21:29, , 24F
到的工作中薪水福利最好的,為什麼要因為年輕就是要吃
10/19 21:29, 24F

10/19 21:29, , 25F
苦這種觀念放棄呢
10/19 21:29, 25F

10/19 21:53, , 26F
這家很好啊
10/19 21:53, 26F

10/19 21:55, , 27F
是已經有拿到OFFER 但我跟老闆(?)說 我考慮再給答案
10/19 21:55, 27F

10/19 22:09, , 28F
應該是說 舒適圈... 不是怕吃苦 是舒適圈
10/19 22:09, 28F

10/19 22:11, , 29F
離家近,環境好,可做到退休。如果是我先上班卡位,下班
10/19 22:11, 29F

10/19 22:11, , 30F
做副業,進修都可以。
10/19 22:11, 30F

10/19 22:13, , 31F
很多朋友離鄉背井賺錢,扣生活開銷剩沒多少。輪班的更別
10/19 22:13, 31F

10/19 22:13, , 32F
談進修跟副業了
10/19 22:13, 32F

10/19 22:14, , 33F
也是 輪班是錢多 但就是會失去很多 看不到的
10/19 22:14, 33F

10/20 16:29, , 34F
樓樓上說的對,離鄉背井的最慘了
10/20 16:29, 34F

10/21 06:54, , 35F
跳出舒適圈然後?不就是為了跳入另一個舒適圈?
10/21 06:54, 35F

10/21 22:25, , 36F
年輕人努力工作進修不就是為了進入更好的舒適圈+1
10/21 22:25, 36F
文章代碼(AID): #1O1orU4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1orU4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