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年薪百萬,多少年資達成?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外派越南工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0/23 13:54), 編輯推噓11(11016)
留言27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gw112 (gw112)》之銘言: : 請問各位前輩,達到年薪百萬的時候大該是幾歲?多少年資達成的呢? : 每個人背景、學歷各方面可能都不太一樣,只是想做個抽樣調查XD : 並為自己立下一個小小目標阿~~ 學歷:台科大化工系畢 台科大化工所肄  背景:白手起家,程序控制、傳統化工與石化(學習科目與專業) 內容:第一份"正式工作"是2008年,2009年初外派到越南(電鍍廠) 2012年換公司到河靜鋼鐵,2014年常駐當年年薪破百      心得:能不能破百萬除了自己努力外,"選擇的規劃"是一大重點 如果自覺得能力與學經歷不足以跟大多數選擇的領域比拚 選另外一種較冷門領域何嘗不是另一條出路 -- 1.MATLAB programming 2.ASPEN process simulation package 3.FORTRN programming 4.Advance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5.Process Control Theory 6.Chemical Engineering Basic Theory(Kinetic.thermodynamics.transport) 7.Numerical Method and Analysis 8.MATLAB Toolbox.Simulink system basic desig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188.237.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202053.A.C59.html

10/23 14:16, , 1F
推樓上強者學長
10/23 14:16, 1F

10/23 14:53, , 2F
是當年台塑的越鋼計畫嗎?
10/23 14:53, 2F

10/23 14:55, , 3F
嗯,是的,我是最後一批台灣面試錄取的
10/23 14:55, 3F

10/23 15:07, , 4F
台科大校友推!!
10/23 15:07, 4F

10/23 15:11, , 5F
我忘那時候講是要綁3年還是5年 不過去的人都說去了除非
10/23 15:11, 5F

10/23 15:11, , 6F
離職 要不然很難調回台灣XD
10/23 15:11, 6F

10/23 15:43, , 7F
推學長 努力向上
10/23 15:43, 7F

10/23 15:47, , 8F
綁約那是聽錯了吧? 只有當初在台北大樓時期去中鋼的才有
10/23 15:47, 8F

10/23 15:48, , 9F
其實我們這邊也有一些人有成功調回台灣
10/23 15:48, 9F

10/23 15:50, , 10F
台塑越鋼到第三國家派訓是有要求簽約兩年
10/23 15:50, 10F

10/23 16:55, , 11F
這邊的人只會說外派破百又如何 然後繼續領2xk 繼續抱怨
10/23 16:55, 11F

10/23 16:55, , 12F
是慣老闆害的
10/23 16:55, 12F

10/23 16:58, , 13F
喔,如果是這樣那也是他們的選擇,我只是認真回文
10/23 16:58, 13F

10/23 17:12, , 14F
去中鋼受訓簽約才有綁約
10/23 17:12, 14F

10/23 17:53, , 15F
原來化工業這麼低迷,常駐要第四年才能破百..反觀 EE...
10/23 17:53, 15F

10/23 17:59, , 16F
不一定 還是看產業還有公司 化工在台灣還是很賺錢
10/23 17:59, 16F

10/23 18:00, , 17F
比較賺錢的公司 三年破百其實很普遍
10/23 18:00, 17F

10/23 18:01, , 18F
EE也不是每個人薪水都爆表,要看公司看產業年資等
10/23 18:01, 18F

10/23 18:01, , 19F
用薪水來看低迷不低迷,好像怪怪的
10/23 18:01, 19F

10/23 19:51, , 20F
越鋼現在不是gg了?
10/23 19:51, 20F

10/23 19:59, , 21F
記得東華國企所同學去第一年就破百
10/23 19:59, 21F

10/23 20:53, , 22F
你那位同學應該是最近才進來的吧? 我有在台灣一段時間
10/23 20:53, 22F

10/23 20:54, , 23F
越鋼分 台北大樓期-->嘉義新港廠區期-->派駐越南期
10/23 20:54, 23F

10/23 20:56, , 24F
我是待過嘉義新港期,一般要派駐期開始才有破百
10/23 20:56, 24F

10/23 20:57, , 25F
越鋼目前都還好好的,沒什麼GG的這種說法,只是一堆人自嗨
10/23 20:57, 25F

10/24 13:15, , 26F
我那些同學去越鋼三年多了
10/24 13:15, 26F

06/07 00:45, , 27F
有去拯救偏鄉失學少女嗎?
06/07 00:45, 27F
文章代碼(AID): #1O3525n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3525n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