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工作多年後有必要回學校唸碩士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浩南哥5566)時間9年前 (2016/10/25 01:44), 編輯推噓18(18028)
留言46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今年30歲了 私立大學工科畢業 目前的工作是資訊類職務 已經做五年了 最近一直在想該不該回學校唸碩士 因為公司規模越來越大 這兩年招進來的人幾乎都是碩士畢業 像我這種私立大學的學士幾乎進不來了 在公司裡雖然每個新人都很客氣地哥前哥後的叫 工作上也是自己經驗比較多能指導後輩 但每次問起學歷來還是覺得自己矮人一截 我有的優勢大概也就是處理問題的經驗比較多罷了 最近看了幾所學校的碩士在職專班簡章 基本上都是用假日時間上課 我的工作又很少加班 應該是可以配合 所以在想該不該回去拼個碩士 不知道有沒有過來人能給點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9.112.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331093.A.6A7.html

10/25 02:05, , 1F
其實在大公司對升遷還是有幫助的
10/25 02:05, 1F

10/25 02:17, , 2F
值得
10/25 02:17, 2F

10/25 03:01, , 3F
沒有要不要念的問題,只有你有沒有力氣念的問題,如果你不
10/25 03:01, 3F

10/25 03:02, , 4F
讀書能夠找到自己的職場優勢、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10/25 03:02, 4F

10/25 03:27, , 5F
若能認識到ㄧ輩子朋友,無價
10/25 03:27, 5F

10/25 04:47, , 6F
拼個國營、國考卡實在
10/25 04:47, 6F

10/25 06:47, , 7F
自信心問題
10/25 06:47, 7F

10/25 06:48, , 8F
除非公司有要求,不然沒那麼重要吧。很多老闆其實學歷都不
10/25 06:48, 8F

10/25 06:48, , 9F
高,很多領薪水的反而學歷很漂亮。
10/25 06:48, 9F

10/25 07:40, , 10F
在職專班
10/25 07:40, 10F

10/25 08:03, , 11F
現在實力與薪水都不錯的話就讀在職吧
10/25 08:03, 11F

10/25 08:52, , 12F
$$$夠當然可以去阿 30歲的階段$$是最大問題
10/25 08:52, 12F

10/25 08:52, , 13F
不然以現在的經驗 回去念書的想法跟深度都會有不同
10/25 08:52, 13F

10/25 09:00, , 14F
年近30的時候 也付諸行動 考到交大 一年後 發現所謂研所
10/25 09:00, 14F

10/25 09:00, , 15F
訓練 無法給予當時的自己實質幫助 就休學返回職場,多少
10/25 09:00, 15F

10/25 09:00, , 16F
跟非電類 屬於人文類所的屬性有關,僅能建議要慎重
10/25 09:00, 16F

10/25 09:08, , 17F
效益不大,到了一定層級,需要的是人脈
10/25 09:08, 17F

10/25 09:21, , 18F
需要的是酒店經驗,大公司就是這樣,講好聽點吧,人
10/25 09:21, 18F

10/25 09:21, , 19F
10/25 09:21, 19F

10/25 10:22, , 20F
有時候不要只從效益考量啦 如果經濟壓力沒太大
10/25 10:22, 20F

10/25 10:22, , 21F
又可以念到好學校的話 值得啊
10/25 10:22, 21F

10/25 10:42, , 22F
我是大學理工組,然後32歲進入文組念研究所,就單純想念書
10/25 10:42, 22F

10/25 10:43, , 23F
以前大學時翹課太多,後來反而真的想好好念書沉靜心情
10/25 10:43, 23F

10/25 10:47, , 24F
根據內文判斷 你最好還是回去補一個前端的碩士學歷
10/25 10:47, 24F

10/25 10:48, , 25F
因為你工作都五年了 還在考慮學歷好不好看 那表示你這
10/25 10:48, 25F

10/25 10:48, , 26F
幾年的工作資歷一點用都沒有 如果工作資歷有進步
10/25 10:48, 26F

10/25 10:49, , 27F
應該是在思考自己資歷 而不是學歷
10/25 10:49, 27F

10/25 10:51, , 28F
你工作已經不算短了 只有經歷稱不上檯面 才會在考慮學歷
10/25 10:51, 28F

10/25 11:37, , 29F
其實真的是看你個人的需求,在公司內部的升遷不見得
10/25 11:37, 29F

10/25 11:37, , 30F
有用,但是對於充實自己或是下一份工作的加分,一定是
10/25 11:37, 30F

10/25 11:37, , 31F
有幫助,而依我個人的經驗,在前一份工作,在職班畢業
10/25 11:37, 31F

10/25 11:37, , 32F
後,出乎意料的被公司升職,也算是收獲
10/25 11:37, 32F

10/25 12:24, , 33F
30其實還好,我現在看起來男人30還算年輕
10/25 12:24, 33F

10/25 12:24, , 34F
我只能說30的時候沒有念等你到35要再念的機會更低
10/25 12:24, 34F

10/25 12:25, , 35F
趁沒結婚前還有資源時想念就下定決心念
10/25 12:25, 35F

10/25 12:31, , 36F
除了未來升遷等效益問題,重返校園多讀一些書也是好事吧
10/25 12:31, 36F

10/25 12:31, , 37F
,說不定有新的啟發,也能認識新的人脈
10/25 12:31, 37F

10/25 12:52, , 38F
我們公司很多主管鼓勵員工去讀在職專班進修的說
10/25 12:52, 38F

10/25 13:41, , 39F
讀在職吧 刷個碩士學歷壓壓驚 卡升遷用
10/25 13:41, 39F

10/25 18:52, , 40F
公司升遷有看學歷+升後錢加很多就去補 沒有就算了
10/25 18:52, 40F

10/25 22:09, , 41F
贊成去唸,但不要把有無升官加薪看得那麼重
10/25 22:09, 41F

10/25 23:19, , 42F
讀在職就好。除非你能跟到想學習的對象,不然免讀一般生
10/25 23:19, 42F

10/26 12:00, , 43F
需要…36 Y 後悔中…
10/26 12:00, 43F

10/26 12:39, , 44F
不要唸一般生,遇到都學生白紙,兩個世界的人,到了一
10/26 12:39, 44F

10/26 12:39, , 45F
定資歷還在思考學歷,要檢討自己了
10/26 12:39, 45F

10/26 17:17, , 46F
在職班的學費很貴啊 建議你算一下學費再考量
10/26 17:17, 46F
文章代碼(AID): #1O3aYLQd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3aYLQd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