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高薪也找不到人! 起薪5萬、均薪8萬仍缺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痔瘡小天使。)時間9年前 (2016/10/25 13:36), 編輯推噓-11(3148)
留言25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O3NhzvF ] 作者: tw689 (台灣689)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高薪也找不到人! 起薪5萬、均薪8萬仍缺 時間: Mon Oct 24 11:07:38 2016 1.媒體來源: TVBS 2.完整新聞標題: 高薪也找不到人! 起薪5萬、均薪8萬仍缺 3.完整新聞內文: 2016/10/23 15:02 台灣該如何走出低薪困境,其實目前電子網路產業天天缺人,高薪也找不到適合的人才! 連傳統產業高端技術也呈現缺工!TVBS系列專題跨國走訪各產業,瞭解資方為什麼不加薪 ?面對迫切危機,政府又做了什麼?電子商務協會理事長林之晨就沉痛呼籲,政府該醒一 醒了!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如果台灣不能給你加薪或前景工作,你可以到國外去 ,因為我們現在看到台灣很多有本事的年輕人,或資優的年輕人,外國大學是拼命想要吸 收你到國外工作。」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台灣現在不僅沒有能力吸引外國有能力賺高薪的人到台灣工作,我 們自己的人喔,我們的年輕人也都跑到國外了。」 台灣電子商務協會理事長林之晨:「機會在哪裡?機會就是競爭,當你讓企業競爭,他們 就需要搶人才,薪水就會上漲,工作機會就會變多,薪水就會變多,當你一天到晚在保護 既有產業,業界不競爭,薪水就會像一灘死水一樣惡循環。」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台灣人才進不來,裡面的人才流出去,留在台灣的人 不成材,台灣會越來越沒有競爭力。」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唯一的辦法就是增加外國投資台灣。」 印象中的韓服是這樣,當經典傳統遇上創新,轉身走出宮廷韓劇,韓服也能這樣粉嫩改良 詮釋。 生活韓服設計師白dahami:「我把傳統韓服改良成日常也可以輕便穿著之後,因為在年輕 人中很有人氣成為話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有更多人穿韓服了。」 這正是通訊軟體IG上最火紅的生活韓服,年輕女孩在街頭一張張新造型,不再走傳統繁複 款,設計師擅用電子行銷幾乎天天上傳照片,將開襟上衣微澎裙改良,甚至一件式簡單搭 配,把原本逢年過節才亮相的韓服,變身成天天可穿出門的生活一部份。 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像我身上這套就是改良後的生活韓服,結合流行元素,其實平常 上班也可以穿,業者保留傳統韓服開襟設計,因為走出創新,營收從原本整整增加5成之 多。」 生活韓服設計師白dahami:「我的夢想是讓韓服不再被遺忘,持續培養後進,持續讓更多 人知道韓服。」 營收增加5成,唯有創新結合電子商務,網路行銷才能突破既有窠臼,韓國遊戲大廠早就 體悟這點,從線上遊戲到手遊投入虛擬設計,3d勁舞團一試再試,金裕羅是研發所謂宅男 電玩世界中,少見的女性CEO,率性跨坐跟同事打成一片,韓國穩定企業每年視物價幅度 ,固定調薪3%到10%,也跟台灣遊戲橘子合作的金代表說,人才是公司的資產,就算人事 成本增加,但相對營收也會增加。 HanbitSoft公司總經理金裕羅:「這是對員工的承諾,(年度調薪)是公司對員工的約定, 不管發生什麼情況下,這一整年都要支付給員工的額度,雇用保障可以給員工一定的安全 感。」 HanbitSoft公司總經理金裕羅:「台灣年輕人有很多的潛力,所以不需要對於現在低薪的 情況,就認為自己的價值僅止於此,公司能給你的薪水並不代表你的價值,只是公司依據 目前的情況,僅能給予你這些回饋。」 但韓國同樣面臨跟台灣一樣,人才出走危機。郭台銘也支持首爾年輕人築夢,這是韓國20 家銀行共同出資的創業加速器,為留住人才提供免費辦公室,接恰企業交流贊助。 韓國D.CAMP創業平台金代表:「我們不獎勵人才到海外,只在國內創造好的創業環境,才 是留住在韓國的人才的一種手段。」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news.tvbs.com.tw/life/681366 5.備註: 找不到人很簡單 台灣現在整體薪資都下降 低中高階人才的薪水全都不符合比例 要拿5萬、8萬的 出國更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25.2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77278461.A.E4F.html

10/24 11:07, , 1F
很好 女生屁股有線的概念嘛
10/24 11:07, 1F

10/24 11:08, , 2F
五萬叫高薪
10/24 11:08, 2F

10/24 11:08, , 3F
記者還不快去
10/24 11:08, 3F

10/24 11:08, , 4F
5萬找不到 不會開7萬??
10/24 11:08, 4F

10/24 11:08, , 5F
找不到人不會再加上去嗎
10/24 11:08, 5F

10/24 11:08, , 6F
87 你開那種條件找8萬 人家去中國直接翻倍 誰屌你啊
10/24 11:08, 6F

10/24 11:08, , 7F
看看精美的那智傑
10/24 11:08, 7F

10/24 11:09, , 8F
標題是三小,內文完全沒題到錢
10/24 11:09, 8F

10/24 11:09, , 9F
八萬在哪我也要去
10/24 11:09, 9F

10/24 11:09, , 10F
呵呵
10/24 11:09, 10F

10/24 11:09, , 11F
日韓六萬底薪~~~ 台灣給五萬叫做高薪??? 笑死人~~~
10/24 11:09, 11F

10/24 11:09, , 12F
所以那些工作是什麼?
10/24 11:09, 12F

10/24 11:09, , 13F
騙肖 肯定有陰毛
10/24 11:09, 13F

10/24 11:09, , 14F
隨便舉個價錢就能當新聞阿
10/24 11:09, 14F

10/24 11:09, , 15F
有單5萬 沒單0元 為什麼5萬 因為大夜5萬 早班不到3萬
10/24 11:09, 15F

10/24 11:09, , 16F
清潔工、售票員之類的
10/24 11:09, 16F

10/24 11:10, , 17F
最好是找不到人!那像我只會簡單文書處理與日文可以應徵
10/24 11:10, 17F

10/24 11:10, , 18F
5萬是底薪還全薪
10/24 11:10, 18F

10/24 11:10, , 19F
上8萬那個嗎?
10/24 11:10, 19F

10/24 11:10, , 20F
學校有師資教寫 iOS 或 android 嗎?
10/24 11:10, 20F

10/24 11:10, , 21F
8萬唷~ 整月大夜 排休 幹不幹
10/24 11:10, 21F

10/24 11:10, , 22F
再砍勞工價嘛 呵呵 台灣沒有待的價值拉
10/24 11:10, 22F

10/24 11:11, , 23F
一篇裝成新聞報導的廣告
10/24 11:11, 23F

10/24 11:11, , 24F
記者都沒先跳槽了,說真的我不太相信這類新聞啦
10/24 11:11, 24F

10/24 11:11, , 25F
哈哈國內不成材哈哈
10/24 11:11, 25F

10/24 11:11, , 26F
標題跟內文關聯在那?
10/24 11:11, 26F

10/24 11:11, , 27F
原來留在台灣的人 都是不成材的
10/24 11:11, 27F

10/24 11:12, , 28F
唷 國發會居然說這種話 快配合企業罵年輕人不吃苦
10/24 11:12, 28F

10/24 11:12, , 29F
記者領多少 怎麼不去
10/24 11:12, 29F

10/24 11:12, , 30F
請問標題跟內文的關係在哪裡 在哪裡 在哪裡??????????
10/24 11:12, 30F

10/24 11:12, , 31F
一個國家只要資優人才? 那這幾年大陸就不會崛起了啦
10/24 11:12, 31F

10/24 11:13, , 32F
人家在致力提升中產階級跟多數人財富 還在菁英人才ZZZ
10/24 11:13, 32F

10/24 11:15, , 33F
廢文一篇 tv鼻屎不意外
10/24 11:15, 33F

10/24 11:16, , 34F
中南部違建工廠都就地合法了 台灣就是愛垃圾企業啦
10/24 11:16, 34F

10/24 11:17, , 35F
那你有出十萬嗎
10/24 11:17, 35F

10/24 11:18, , 36F
我第一個想到垃圾菌,根本阿斗企業
10/24 11:18, 36F

10/24 11:20, , 37F
加班加到死+各種看的到吃不到的獎金=八萬
10/24 11:20, 37F

10/24 11:20, , 38F
再來,你覺得五萬算高薪? 這種媒體跟企業真是垃圾
10/24 11:20, 38F

10/24 11:24, , 39F
8萬找不到,你可以試試18萬
10/24 11:24, 39F

10/24 11:27, , 40F
記者廢話這麼多 去當啊
10/24 11:27, 40F

10/24 11:30, , 41F
唯一的辦法就是增加外國投資台灣...台灣老闆就是不肯加薪
10/24 11:30, 41F

10/24 11:31, , 42F
記者不到三萬
10/24 11:31, 42F

10/24 11:32, , 43F
也只有這種垃圾媒體會爆這種新聞,不知道是拿業者多
10/24 11:32, 43F

10/24 11:33, , 44F
少廣告錢
10/24 11:33, 44F

10/24 11:33, , 45F
時薪多少?
10/24 11:33, 45F

10/24 11:34, , 46F
莫名其妙的標題 標題從哪抄的?
10/24 11:34, 46F

10/24 11:34, , 47F
妓者不會先跳槽嗎
10/24 11:34, 47F

10/24 11:37, , 48F
底薪五萬再來說
10/24 11:37, 48F

10/24 11:37, , 49F
都讀到大學了,沒90k誰要做
10/24 11:37, 49F

10/24 11:42, , 50F
應該很多人沒把內文看完,其實這篇比較大的問題是有置入性
10/24 11:42, 50F

10/24 11:42, , 51F
行銷的疑慮
10/24 11:42, 51F

10/24 11:46, , 52F
白癡 就是這樣還太低才找不到人
10/24 11:46, 52F

10/24 11:58, , 53F
呵呵一堆人只想輕鬆拿22k也不想努力
10/24 11:58, 53F

10/24 12:04, , 54F
TV135
10/24 12:04, 54F

10/24 12:05, , 55F
記者敢問老闆為什麼不加薪嗎?
10/24 12:05, 55F

10/24 12:10, , 56F
超商店員不是很有競爭力18般武藝,快去啊,七八萬。
10/24 12:10, 56F

10/24 12:46, , 57F
內文都沒看到什麼五萬八萬的
10/24 12:46, 57F

10/24 13:15, , 58F
記者有學過中文嗎?完全看不懂
10/24 13:15, 58F

10/24 13:16, , 59F
看到TV8S就先噓
10/24 13:16, 59F

10/24 13:35, , 60F
內文根本沒提到標題相關的薪水 那乾脆標題改10萬 80萬
10/24 13:35, 60F

10/24 13:36, , 61F
好長的廢文
10/24 13:36, 61F

10/24 13:38, , 62F
在寫什麼鬼?
10/24 13:38, 62F

10/24 13:58, , 63F
5萬找不到人正常啊,因為那5萬是 12小時兩班制周休一
10/24 13:58, 63F

10/24 13:59, , 64F
日 而且還是要你入行幾年後才有得領喔
10/24 13:59, 64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OPOYOPO (203.64.138.103), 10/25/2016 13:36:46

10/25 13:46, , 65F
整篇廣告的垃圾新聞
10/25 13:46, 65F

10/25 13:58, , 66F
廢話連篇
10/25 13:58, 66F

10/25 14:01, , 67F
醬也能寫一篇..憑什麼...
10/25 14:01, 67F

10/25 14:07, , 68F
幹你娘整篇沒重點
10/25 14:07, 68F

10/25 14:40, , 69F
這文章在寫啥
10/25 14:40, 69F

10/25 14:52, , 70F
噓詐騙教主
10/25 14:52, 70F

10/25 15:11, , 71F
垃圾
10/25 15:11, 71F

10/25 15:23, , 72F
共殺小
10/25 15:23, 72F

10/25 15:37, , 73F
在我們公司上班也可以月領9萬以上阿(等升上經理)
10/25 15:37, 73F

10/25 16:08, , 74F
標題跟內文根本兩回事, 記者發文按yes前有先看過嗎?
10/25 16:08, 74F

10/25 16:39, , 75F
妓者真的是很低能 明明自己也是被壓搾 一天到晚當資方打手
10/25 16:39, 75F

10/25 16:46, , 76F
嘴巴最厲害
10/25 16:46, 76F

10/25 16:56, , 77F
大概是薪資開5萬,但是要求你做2份薪資5萬的事情
10/25 16:56, 77F

10/25 17:28, , 78F
工時
10/25 17:28, 78F

10/25 18:46, , 79F
白癡。年輕人會跑不是沒有理由的,職場環境惡劣的要命
10/25 18:46, 79F

10/25 18:49, , 80F
強的一天就5~8K了 5萬叫高哦zzzzzz
10/25 18:49, 80F

10/25 18:57, , 81F
不過台灣企業保護太好是真的 搞的劣幣逐良幣
10/25 18:57, 81F

10/25 20:12, , 82F
看看那些慣老闆跟一群跟風的白癡狗奴只會嗆不爽滾出去
10/25 20:12, 82F

10/25 20:13, , 83F
要求提高待遇會被一群白癡說是你們勞工不提升競爭力
10/25 20:13, 83F

10/25 20:14, , 84F
現在人才跑出去就不要尻要啦 替廢老闆擔心什麼
10/25 20:14, 84F

10/25 20:32, , 85F
難怪記者低薪......這素質,嘆))
10/25 20:32, 85F

10/25 22:56, , 86F
別人想去,你還嫌不值5萬
10/25 22:56, 86F

10/25 22:58, , 87F
去 Tech_Job 板看完 可能會心酸死
10/25 22:58, 87F

10/26 06:31, , 88F
電子網路?……這記者…………
10/26 06:31, 88F

10/26 07:06, , 89F
加油好嗎
10/26 07:06, 89F
文章代碼(AID): #1O3kzlDr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3kzlDr (Salary)